萬里河山壯,一心結伴游——內地遊學聯盟走進港澳校園活動圓滿落幕

萬里河山壯,一心結伴游——內地遊學聯盟走進港澳校園活動圓滿落幕

作為國家旅遊局“美麗中國-2016內地遊學(港澳)嘉年華”的配套活動,內地遊學聯盟秘書處於4月6日—8日赴港澳地區開展了“內地遊學聯盟進校園”活動,分別走進了澳門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香港培正中學、香港培僑中學,與港澳校長、師生進行了親密互動,讓更多的港澳青少年瞭解了內地遊學產品,為港澳青少年赴內地遊學提供了參考和指導。

 

1)澳門中葡職業技術學校

4月6日,內地遊學聯盟秘書處赴澳門開展了“微信掃碼進校園活動”。第一站走進了中葡職業技術學校。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成立於1998年,位於澳門黑沙環區,主要提供初中普通文法和高中職業技術兩類課程,鼓勵學生發揮無限創意,加以實踐,為自己的未來開創新局。

潘維念副校長與內地遊學聯盟秘書處工作人員合影

活動現場,學生諮詢

 

2)香港培正中學

4月7日,內地遊學聯盟秘書處赴香港繼續開展“微信掃碼進校園活動”,第二站走進了香港培正中學。

培正中學于1889年創立,迄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該校秉承“至善至正”校訓,教導學生認識中國文化及現代科技,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環境,致力推動個人化、本土化及全球化學習,開拓學生視野、提升學習效能,以更好迎接未來挑戰。

譚日旭校長與內地遊學聯盟工作人員合影

譚日旭校長、愛學游張玉忠總經理及內地遊學聯盟秘書處工作人員合影

3)香港培僑中學

4月8日,由內地遊學聯盟秘書處組織實施的“微信掃碼進校園活動”,第三站走進了香港培僑中學。

香港培僑中學,創辦於1946年,是一家以培養華僑子弟為主的私立學校,現已成為政府直接資助學校。

 “內地遊學聯盟進校園”活動基本情況及收穫

此次活動是內地遊學聯盟首次以聯盟整體形象開展的一次遊學專題推廣,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在國家旅遊局的指導下,內地遊學聯盟秘書處整合了內地遊學聯盟各成員的特色遊學產品,設計製作了折頁、紀念品、書簽、海報等內地遊學聯盟系列宣傳品,展示了內地遊學聯盟的整體形象,有效擴大了內地遊學聯盟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以“相約遊學 青春在路上”為主題,通過開展“隨手拍-最美的校園”、“隨手拍-最美春景”、“讓紅包飛”等形式多樣青少年易於接受的系列活動,與港澳師生進行了良好互動,既宣傳推廣了內地遊學產品,又拉近了港澳師生和內地的距離。

內地遊學聯盟秘書處製作的易拉架、海報、折頁和書簽

招祥麒校長寄語

此次進校園活動還得到了港澳教育界的大力支持和關注。曾經受邀參加內地遊學聯盟成立大會並致辭的香港培正中學譚日旭校長,親自融入,身體力行地為學生們介紹參與內地遊學活動的體會和經驗,與學生們一起互動;香港培僑中學招祥麒校長不止一次到過內地考察遊學,對內地遊學聯盟充滿感情,為聯盟秘書處傾情寫下“萬里河山壯,一心結伴遊”的寄語,並希望內地遊學聯盟多走進港澳校園,今後要憑己之力讓更多的青少年到內地遊學;澳門中葡職業技術學校的潘維念副校長,認為此次活動讓澳門學生更真實的感受到了內地,對將來澳門學生開展遊學有很大的指導意義;澳門旅遊學院酒店管理課程呂劍英主任表示,如此近距離的接觸,一定能夠為將來兩地青少年更好的交流起到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