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旅遊局組團參加第30屆香港國際旅遊展

國家旅遊局組團參加第30屆香港國際旅遊展

6月16日,第30屆香港國際旅遊展開幕,國家旅遊局組織北京、天津、江蘇、廣東、青海等14個省(區、市)旅遊部門及旅遊企業近300人參展。內地代表團繼續成為展區面積最大、人數最多的參展單位,一系列創新舉措為香港公眾帶來全新的參展體驗。

本屆旅展內地代表團以“美麗中國—2016絲綢之路旅遊年”為主題,展區設計體現了時代風尚並蘊含著濃郁的中國元素。近700平米的展區以中國紅為主色調,融合現代和傳統文化元素,以弧形線條代表絲綢及海水波浪,象征著海上和陸上絲路,配以精美的西北風光、冰雪之旅、江南水鄉等旅游圖片,整體設計洋溢著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的氣息。

針對近年來面向香港客源市場的內地旅遊產品更新較慢、產品細分和定制化不足等問題,內地代表團在本屆旅展中重點推出絲綢之路、年輕上班族、遊學、高鐵旅遊等香港公眾興趣濃厚的旅遊新線路新產品,進一步擴大了旅遊新產品供給。

為提升參展實效,內地展區還設置了業務洽談區、商品銷售區和遊學展示區,進一步創新優化了功能布局。首次設立的商品銷售區成為本屆展覽的一大亮點。廣東和青海的三家旅游企業帶來了各具特色的旅游商品,如皮繡、唐卡及嶺南文化創意產品等,吸引了大批人員駐足參觀並購買。遊學展示區舉辦了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攝影作品展,還展示了最新的遊學線路產品,進一步擴大了遊學活動的影響力。洽談區內氣氛勢烈,各參展單位積極開展業務交流。內地代表團的各類旅遊宣傳品中,自助遊手冊、絲綢之路、遊學及高鐵旅遊專冊最受歡迎。

16日下午,內地代表團相關負責人出席了由香港商報、香港經濟導報與全球商報聯盟主辦的“一帶一路再出發-2016國際旅遊新商機論壇”。

本屆旅展期間,內地代表團還開展了網絡及新媒體營銷,在亞旅中心臉譜賬戶推出了旅遊專頁廣告,重點宣傳絲綢之路旅遊新產品﹔舉行了“臉書賬戶現場點贊抽獎”互動活動,吸引了大批公眾參加﹔開放亞旅中心門戶網站平台,推出了各地特色宣傳廣告,進一步擴大了受眾面。國家旅遊局還將邀請部分香港旅游達人現場分享內地旅遊感受,四川、雲南及江蘇省旅遊局將分別舉辦“四川,不僅僅有熊貓”、“七彩雲南,旅遊天堂”、“江海明珠,靈秀南通”等專業推介會,進一步提升宣傳推廣的有效性。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