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2017絲綢之路旅遊年”暨“滬昆高鐵旅遊之夜”在澳門閃亮登場

美麗中國-2017絲綢之路旅遊年”暨“滬昆高鐵旅遊之夜”在澳門閃亮登場

4月5日,由國家旅遊局主辦的“美麗中國-2017絲綢之路旅遊年”暨“滬昆高鐵旅遊之夜”旅遊專題推介會在澳門旅遊塔會展中心精彩上演。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李世宏,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旅遊發展委員會、澳門旅遊商會及內地24個省區市旅遊委、局有關負責人,內地與澳門近100家旅遊企業、新聞媒體等200餘人出席了活動。

“滬昆高鐵旅遊之夜”(澳門)以多樣化的旅遊資訊展示,新穎的推介方式,厚實的民族文化,集中展示了滬昆高鐵沿線六省市豐富的旅遊資源和多樣的旅遊產品。活動首次推出《多彩貴州》專場民族特色文藝演出,以靈動的音符,亦歌亦舞,古老的傳說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用高鐵“貫通”海絲,用旅遊走進生活,為現場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旅遊文化盛宴。滬昆高鐵是國家“四縱四橫”的快速客運通道之一,中國東西向里程最長,經過省份最多的高速鐵路,途經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貴州、雲南六省市,滬昆沿線民族眾多、文化多彩,旅遊產品豐富。滬昆高鐵的開通也為沿線旅遊發展帶來重要機遇。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李世宏表示,此次活動是國家旅遊局積極落實“全域旅遊”和“三步走”戰略,推進旅遊宣傳推廣改革、發揮旅遊扶貧綜合帶動作用的重要舉措。通過向澳門居民介紹當前內地推行最好的“快進慢遊”旅遊產品,吸引更多的澳門居民深入祖國腹地,如貴州、雲南等內陸省市,並推動旅遊資源豐富的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滬昆高鐵旅遊之夜”(澳門)拉開了國家旅遊局“美麗中國-2017絲綢之路旅遊年主題宣傳推廣活動”的序幕。6日,宣傳推廣活動還走進澳門祐漢公園,各省區市旅遊部門帶著豐富的旅遊產品與澳門旅遊業界對接,並通過精品旅遊線路推介、旅遊諮詢服務、有獎問答、特色節目展演和非遺文化展示等多種精彩紛呈的活動,向澳門居民展示內地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和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