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國遊客成全球旅遊業金主 消費是美國人2倍

港媒:中國遊客成全球旅遊業金主 消費是美國人2倍

核心提示:過去3年,最受中國旅客歡迎的旅行地點分别爲日本、泰國、美國及澳洲;其他東南亞國家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則緊随其後。

參考消息網2月17日報道 港媒稱,農曆新年不少人都趁假期外遊。中國旅客在旅遊方面到底有多豪爽?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數據,中國出境旅客的消費占全球五分之一,是美國旅客消費的兩倍,而且數字料會繼續上升。

據《香港經濟日報》網站報道,根據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 資料,過去7年,旅遊業每年都跑赢整體經濟。單在2016年,旅遊業貢獻高達7.6萬億美元(1美元約合6.34元人民币)。該組織預料,未來10年,全球近四分一的就業機會将會與旅遊業有關。全球旅遊業得以蓬勃發展,中國旅客功不可沒。

報道稱,盡管中國目前占5%人口擁有護照,但中國旅客的消費卻占到全球出境旅客消費五分一,是美國旅客的2倍。在2016年,中國出境旅客的消費高達2611億美元。據估計,到2021年,中國旅客的消費将增至4290億美元。

報道稱,過去3年,最受中國旅客歡迎的旅行地點分别爲日本、泰國、美國及澳洲;其他東南亞國家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則緊随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