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

寧夏

寧夏系列
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

位於寧夏南部,佔地6.78萬公頃,橫跨涇源、隆德、原洲區兩縣一區,森林覆蓋率有80%以上。除了多種植物外,六盤山森林公園有屬國家一類保護的動物有金錢豹,二類保護的動物有林麝、紅腹錦雞、勺雞和金雕等。


火石寨國家地質公園

位於寧夏西吉縣城北15公里的火石寨鄉境內。由於山體岩石呈現暗紅色、如同一團團燃燒的火焰,故而被人稱為火石寨。


賀蘭山岩畫

位於寧夏的賀蘭縣境內,它是中國古代北方西戎、匈奴、鮮卑、突厥、黨項、蒙古等民族遺留下來的藝術作品,創作時間自春秋時期(西元前770~前476年)一直延續到西夏時期(西元1038~1227年)。內容涉及狩獵、放牧、征戰、舞蹈、祭祀等方面。此外,還有狼、鹿、羊、犬、虎、馬等動物以及抽象符號等。


運動場跑道?不!是枸杞!

位於寧夏的中寧縣,是世界枸杞的發源地和正宗原產地,被譽為“中國枸杞之鄉”。


中華回鄉文化園

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郊著名的回鄉名鎮納家戶村,在文化園中可以欣賞到清真寺的建築風格,了解回族的文化、歷史、信仰及日常生活。


須彌山石窟

“須彌”是梵文音譯,意為寶山。須彌山石窟位於固原西北55公里寺口子河(古稱石門水)北麓的山峰上,現存石窟150多座,分佈在連綿2公里的8座山峰上,自南而北為大佛樓、子孫宮、圓光寺、相國寺、桃花洞、松樹窪、三個窯及黑石溝8區。


中衛 寺口

中衛寺口旅遊區位于寧夏自治區中衛市沙坡頭區境內,寺口古稱北海,是蘇武牧羊的遺址。
除了丹霞地貌外,景區內有攀岩場、吊橋等設施供旅客親身體驗。


沙坡頭


沙坡位於寧夏中衛市城西16公里處,是寧、蒙、甘三省(區)的交接點,黃河第一入川口,是歐亞大通道,古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
景區內有多項玩樂設施,包括:黃河漂流、黃河飛索、鳴鐘滑沙及黃河蹦極等,適合喜歡刺激的朋友。
景區網址:http://www.spttour.com/


水洞溝 – 紅山湖

紅山湖位於距離寧夏首府銀川市19公里的水洞溝景區。
景區是中國最早發掘的舊石器時代文化遺址,被譽為“中國史前考古的發祥地”、“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歷史見證”,被國家列為“最具中華文明意義的百項考古發現”之一。
除了紅山湖外,景區內還有由雅丹地貌造就而成的魔鬼城、旋風洞、臥駝嶺、摩天崖、斷雲谷、怪柳溝等二十多處奇絕景觀及明代的藏兵洞等古代軍事遺址,充滿神秘感。
景區網頁:http://www.shuidonggo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