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

江蘇

江蘇系列
拙政園

拙政園,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始建于明正德初年(16世紀初),是江南古典園林的代表作品。與北京頤和園、承德避暑山莊、蘇州留園一起被譽為中國四大名園。
取名“拙政”是因晉朝《閒居賦》的一段話:“築室種樹,逍遙自得……灌園鬻蔬,以供朝夕之膳……此亦拙者之為政也”。有樸實之人在自家花園為政的巧意。


興化市 – 李中水上森林公園

李中水上森林位於江蘇省興化市李中鎮,是江蘇省最大的人工生態森林,佔地面積1550畝,其中森林面積1050畝,水面面積500畝。景區森林主要以池杉為主,白鷺、黑杜鵑、野鴨等鳥類常年棲息其中。園內水系豐富,河道縱橫,形成了“河流回環,水杉林立”的景觀。


無錫 – 清名橋運河

清名橋古運河街區,又稱清名橋歷史(文化)街區,位於無錫市南長區,始建於明代,是大運河畔典型的江南水鄉。
街區以古運河為軸,占地18.78公頃,由寺、塔、河、街、橋、窯、坊眾多景觀組成特色環境,構築了獨具風韻的江南水弄堂。


【中國最美書店】江蘇 – 南京 – 先鋒書店

南京的先鋒書店,創立於1996年,曾被美國CNN譽為「中國最美的書店」。書店會不定期舉辦講座和文化活動,是南京的重要文化地標。
先鋒書店的小站:http://site.douban.com/bookshop/


揚州 五亭橋

五亭橋是古代橋樑建築的傑作。位於江蘇省揚州市瘦西湖風景區內,是揚州的地標建築,五亭橋始建於乾隆二十二年(1757年),是仿北京北海的五龍亭和十七孔橋而建的,又叫蓮花橋。“上建五亭、下列四翼,橋洞正側凡十有五。”建築風格既有南方之秀,也有北方之雄。中秋之夜,可感受到“面面清波涵月影,頭頭空洞過雲橈,夜聽玉人簫”的絕妙佳境,具有極高的橋樑工程技術和藝術水準。


南京 – 台城

位於南京市玄武區,是東晉和南朝的朝廷禁省和皇宮的所在地。“台”是指當時以尚書台為主體的中央政府,尚書台位於宮城內,因此宮城又稱“台城”。
登上台城,能看到玄武湖的景緻。


鎮江 – 茅山

茅山是中國江蘇省的一座道教區名山,是道教上清派的發源地,被道家稱為“上清宗壇”。道教自古以來就有「洞天福地」之說。中國許多知名的山脈都被列入其中,成為道教徒口中的神仙居所。而茅山則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之美譽。


南京 靈谷寺

靈谷寺位於南京市東郊紫金山東南坡下。原稱蔣山寺,始建於南朝梁天監十三年(514年)。紫金山上靠近水源的地方,每到入夏季的夜間,都能看到四處閃爍螢火蟲的亮光。
(相片來源:http://goo.gl/VQfFLA


江蘇 – 奇葩建築
江蘇古鎮風光一向予人深刻印象,這些造型奇特的新建築,會否為你帶來視覺上的衝擊?
(圖文轉貼自江蘇旅遊資訊網)

昆山金字塔

位於江蘇省昆山市的一座名為“遊站”的樓盤因外形酷似“金字塔”引發當地居民關注。據稱這是該項目為融入相鄰的國際大都市上海打造的首座可以跑酷的“金字塔”風格建築。該建築融合了SOHO辦公、LOFT居住、創意會展中心、時尚T台等功能區域。

海安土豪金酒店

這座由江蘇中洋集團江蘇中洲置業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白金五星級酒店,定位是中國最富特色的酒店。圖為整座酒店全部採用象徵高貴的“黃”色設計、建造。 在當地百姓口中,更習慣稱這座高200米,通體金黃的建築為“大金條”。

南通寶劍建築

江蘇南通市港閘區,“探險王國”南側建起一外形酷似“寶劍”的建築。據“探險王國”一工作人員介紹,此建築是一遊樂設施,近200米高,因其獨特的外形每天吸引大量市民前往。

蘇州“秋褲樓”

2012年9月,位於江蘇蘇州金雞湖畔的高樓“東方之門”引起熱議。有網友稱“東方之門”的造型像一條秋褲或者低腰牛仔褲,也有網友表示,有了“東方之門”,北京的央視新大樓不再寂寞。

無錫紫砂壺

2014年,江蘇無錫,一座正在建造的紫砂壺形狀的建築。圓滾滾的外形,向內凹起的弧度曲線,中間被掏空,建築的中上部還有一隻“撅”起的“嘴巴”,這是位於蠡湖大道具區路附近的一個建築,形狀就是一個巨大的紫砂壺。

揚中土豪金河豚

江蘇揚中一座“河豚”巨型雕塑成為網路熱議話題。這條金光燦燦的“河豚”是揚中市新地標,也是第八屆江蘇省園博會的重要標誌。根據官方介紹,河豚塔目前是中國最大的異形鋼結構城市雕塑,體積則創下世界之最。

南通錯位樓

江蘇南通任港路的“錯位樓”在微博上引起了網友關注,有網友稱“以為我解析度不夠出現馬賽克了”,也有網友笑稱“以為是顯卡壞掉。其特點是這幢樓的玻璃窗就猶如被扭亂的魔方色塊,給人一種整體錯位的感覺。

南京斧頭樓

這棟樓是銀城廣場A座,地面共高19層,整棟樓體的造型自南朝北由薄到厚,呈弧形的斧頭狀,市民稱之為“斧式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