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河南

河南系列
濟源黃河三峽景區

黃河三峽群峰競秀、山水交融,三條峽谷各有千秋。孤山峽鬼斧神工、群峰競秀;龍鳳峽九曲十折、峽深谷幽;八裡峽,峭壁如削、雄偉壯觀,號稱“萬里黃河第一峽”。不僅山、水、崖、洞和諧交融,自然資源豐富,而且還有鯀山禹斧、犀牛望月、孟良活地、京娘化鳳、石人頂石山、章公背章婆等自然人文景觀,景點達80餘處。
黃河三峽景區網站:http://www.hhsx.com/


澠池縣仰紹文化博物館

黃河孕育了悠久的華夏文明,仰紹文化便是其中之一。
仰紹文化是距今約5000~7000年中國新石器時代的一種彩陶文化。因1921年首次在河南省三門峽市澠池縣仰韶村發現,故稱為仰紹文化。
仰紹文化博物館位於河南省澠池縣仰韶村遺址保護區,並設三個專題展廳,第一展廳展出仰韶村遺址三次發掘的主要成果;第二展廳展出仰韶村遺址發現者、瑞典學者安特生在仰韶村和中國其他地方的主要考古活動;第三展廳展出中原地區各個仰紹文化典型遺址出土的226件代表性文物。
(資料來源:http://goo.gl/AqjbKR


龍門石窟

龍門石窟位於河南洛陽市城南6公里處的伊闕峽谷間。由於地處都城之南,古代帝王擬己為“真龍天子”,故又稱“龍門”。
龍門石窟開鑿於北魏孝文帝遷都洛陽之際(西元493年),之後歷經東魏、西魏、北齊、隋、唐、五代的營造,從而形成了南北長達1公里、具有2300餘座窟龕、10萬餘尊造像、2800餘塊碑刻題記的石窟遺存。


少林寺

河南嵩山少林寺創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西元495年),地處中原腹地,交通發達,與都城洛陽隔山相望。
孝文帝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在嵩山少室山北麓建少林寺。跋陀收有兩位高徒,其一為慧光,律學巨匠;另一為僧稠,被譽為“蔥嶺以東,禪學之最”。


嵩山 – 嵩門待月

嵩山除了少林寺外,還有嵩山八景,嵩門待月就是其中之一。
在嵩山南麓法王寺後方的太室山,有兩座山峰相對而立,被稱作“嵩門”。每逢中秋,皎月從嵩門中徐徐升起,引人入勝。
中秋將至,預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相片來源:http://goo.gl/Im3z51)


焦作 – 紅石峽

位於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雲臺山景區內,峪內夏日涼爽宜人,故稱溫盤峪。谷裡分佈:首龍潭、黑龍潭、青龍潭、黃龍潭、臥龍潭、眠龍潭、醒龍潭、子龍潭、游龍潭,構成九龍溪。還有幽瀑、穿石洞、相吻石、雙獅汲水、孔雀開屏、棋盤石等景觀。


荊紫仙山日出

位於河南省新安縣石井鎮境內,四周群山聳峙,主峰天壇峰海拔829米,北臨黃河,壁立萬仞,是觀賞黃河小浪底水庫兩岸風光的絕佳景點。
荊紫仙山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名山。據《山海經》中記載,荊紫仙山原名敖岸山,《新安縣誌》中記載,荊紫仙山因山上多荊樹,每逢花季,紫色的荊花漫山遍野,因此得明。另傳,古時候山北坡原有金礦,故又名“金子山”。
荊紫仙山景區網頁:http://www.lyjzxs.com/index.aspx


看八大自駕勝地 賞秋日楓林盛景
(轉貼自內地遊學聯盟微訊)

一、米亞羅


米亞羅位於四川阿壩州理縣境內,是中國目前已開發的面積最大的紅葉觀賞區。這裡的紅葉觀賞區長達上百里,不僅有漫山遍野的壯觀,還有眾多溫泉點綴其間,遊人可以泡在溫泉裡細心體會紅葉和溫泉的熱情。

二、雲南中甸


位於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人稱香格里拉。最佳賞景時間:每年9月、10月。這裡有廣闊而美麗的草原,生長著滿山的莨茗紅葉,色彩濃豔誇張,而被紅浪所包圍的藏民村莊、田野,則顯得非常的樸素和安祥。


三、喀納斯湖


位於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區,緊鄰國界。最佳觀賞紅葉時間:每年9月中下旬。最好租一輛吉普車,可方便一路賞景,因為在阿勒泰到喀納斯湖的途中,秋色也相當迷人。

四、蛟河紅葉谷


位於吉林省與朝鮮的交界處,臨近長白山。觀賞紅葉最佳時間:每年9月下旬。當長白山的山頂已經進入冬季,覆蓋了初雪,而山腰和山下卻是樺林金黃,楓林火紅,秋色濃豔。

五、天橋溝


位於遼寧省丹東附近的寬甸縣境內,為新近開發的紅葉觀賞區。觀賞紅葉最佳時間:10月上旬。天橋溝國家森林公園享有“遼東小廬山”的美稱,大片的楓葉火紅豔麗,形成秋色主調。由於剛剛開發,秋色濃烈純淨,自然狀態相當完好。

六、廬山


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境內。觀賞紅葉最佳時間: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廬山植物品種極多,針、闊葉林混交雜生,每到秋季,黃、紅、橙、棕各色霜葉以碧綠的松柏為襯底,顯得格外鮮豔奪目。

七、雁蕩山


位於浙江省南部樂清縣境內。觀賞紅葉最佳時間:每年11月上旬。雁蕩山山形怪趣,且層層疊疊,山林叢生,深秋時節色彩最為豔麗。秋遊雁蕩山可謂“有形有色”。

八、神農架


位於湖北省西北部神農架林區。觀賞紅葉最佳時間: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中旬。神農架是我國生態旅遊重點區域,這裡山巒起伏,崇山峻嶺之間有一片片原始森林和原始次生林,還有大片大片的灌木叢。每到秋季,山巒之間便由綠變黃、由黃變紅地熱鬧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