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

冬季賞冰瀑桃源仙谷好去處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瀑布,一種極柔的水和一種極硬的岩石所碰撞出的美麗,讓我經常為之震撼。溫暖的季節,那些美麗的瀑布一瀉千里,令人生畏。寒冷的季節,那些美麗的瀑布定格一瞬,令人喜愛。冬天,跌破冰點的氣溫或許讓我們覺得寒冷,但卻讓大自然變成了另一幅模樣。不要急於抱怨身體的寒冷,要記得試著去享受著低溫所帶給我們別樣的美麗。北京冬天去哪玩?北京冬季賞冰瀑桃源仙谷好去處。

在眾多的瀑布當中,位於密雲的桃源仙谷,是我最為喜愛的冰瀑。桃源仙谷森林茂密,潭瀑眾多,山峰雄偉,環境潔美,特別是一湖六瀑十三潭及一泉四池等70餘景觀鑲嵌其中,構成了世外桃源的一幅天然風景走廊。桃源仙谷因水聞名,借水為由根據景區的自然條件,推出全年都可以玩的以水為代表的三大旅遊活動:04月1日—5月30日:賞花觀瀑節;6月15日—8月30日:觀瀑戲水節;9月1日—10月底:觀瀑採摘節。

夏天,不管是缺水的時候,還是雨量豐沛時候,只要你來到這裡都可以看到非常具有視覺衝擊力的清潭飛瀑。距大門口五公里的北方水簾洞 — 千尺珍珠瀑,就像是孫悟空的水簾洞一樣,密集的小水珠傾瀉而下,像珠簾、又像薄霧,仿佛置身仙境。夏天,這裡還有很多水上遊玩的活動:玩竹筏戲水、走水上鋼絲、爬水上網格,走水上軟橋、水上高升橋,水車比賽等。清涼湖上,遊船、竹筏慢悠悠的在湖上駛過,會讓你有身在江南的錯覺。

到了冬天這裡則變成了潔白的冰上樂園。桃源仙谷的冰景的美麗早就被大家所熟知,為了滿足攀冰愛好者的不同需求,設立了不同難度的攀冰區。桃源冰瀑寬100米、高55米,可供專業、業餘攀冰選手進行表演和比賽;龍泉瀑布攀冰訓練區寬20米、高40米,可作為攀冰愛好者的訓練場地;童樂攀冰區寬6米、長30米,可作為中、小學生攀冰、娛樂場地。

只要你走進桃源仙谷就仿佛來到了世外桃源、來到了冰雪世界,隨處都可以看到冰淩、冰瀑、冰花、冰掛、冰洞的美麗景色。除此之外,桃源仙谷還有兩面非常受大家歡迎的冰瀑牆,一個是適合專業攀冰的:高達50米、寬約百餘米;另一個則是坡度比較緩,適合初學者攀爬。
==================================================
小貼士:
地址:北京密雲縣石城鎮
電話:010-61025667
最佳觀賞期:每年12月至次年3月;其中1月—3月中旬最佳。
自駕路線:京承高速到密雲收費站出口,沿途會看到水庫風景區路標,沿密雲水庫路前行大約12公里左右就會看到桃源仙谷的牌子。
乘車路線:由東直門汽車站乘987或980到密雲,換乘計程車到景區。
周邊主要景點:桃源湖、童樂瀑、壁畫天書片麻崖、隱形瀑、天書洞、鴛鴦槐、桃源瀑、二佛觀畫等。
====================================
溫馨提示:
1、 鞋:登山鞋、徒步鞋、厚底旅遊鞋,拒絕穿皮鞋、高跟鞋、坡跟鞋者隨 隊。
2、服裝:棉衣、圍巾、衝鋒衣保暖、帽子等。
3、食品:建議帶高熱量的食物,飲水可根據自身情況酌情攜帶,帶2—3升水。
4、裝備:雙肩背包、登山包、登山杖、護膝、雨披、手套、帽子、墨鏡等。
5、其他:照相機、手機等電池要充足、垃圾袋、多功能刀具等。
6、手台:有手台的請帶上
7、冰爪:有冰爪的就帶著
(轉貼:北京旅遊資訊網)


華燈初上 最浪漫的帝都夜景送給你

帝都北京歷史悠久、古香古色,同時又具備現代化大都市的繁華風貌,這樣一個古今結合的北京城是最具獨特魅力的。對於碩大的北京城來講,人們對它最多的印象是繁多的名勝古跡和川流不息的人潮車流,但你是否知道,在夕陽西下,華燈初上的夜晚,北京的另一種模樣是何等地動人?
(轉載:北京旅遊微信)

 

別忽略這些大自然的饋贈

大自然孕育生命,甚至孕育一切沒有生命的東西。大自然是脆弱的,它可能被人類一不小心就給破壞了;大自然又是強大的,它擁有無窮盡的力量,能創造出驚為天石的藝術品——溶洞。

在北京也有這樣一處藝術佳作——位於北京市房山區的石花洞風景區。石花洞風景區距離市中心約40公里,洞內常年恒溫13度,夏季時是京郊週末避暑出遊的好地方,冬季時是京郊週末觀冰的好地方。

周邊景點還有銀狐洞、北京鐵瓦寺、將軍坨風景區。

小貼士
地址:北京市房山區石花洞風景區。
乘車線路:天橋乘坐917路石花洞專線,917路河北莊支線;房山43路到石花洞或者南車營村下車;北京前門遊客集散中心乘旅遊專線車旅7路;陶然亭北門有直達石花洞的汽車。
自駕線路:1、京石高速公路從燕山大件路(閆村)出口出,往河北鎮方向行駛15公里即到;2、西六環良坨路出口,向石花洞方向行駛10公里即到。
(轉貼:北京旅遊官方微信)


北京胡同之最 ‧ 縱橫交錯皆是故事

一條條胡同是北京城的脈絡,更是北京老百姓們的生活住所,在北京自然會想到這些胡同串子。北京胡同千餘條,它們縱橫交錯,編寫出一篇篇傳奇的胡同故事。小編為大家盤點北京胡同之最,走一走歷經百年風雨的老胡同……
(資料來源:北京旅遊 微信)


重磅消息|北京遊樂園將重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幻國度
北京遊樂園承載著無數老北京人兒時的記憶,在當時,這座遊樂園在孩子們的心裡堪比迪士尼。如今停業五年後要在原址修復重開,這一消息令“80後”們倍感欣喜,並紛紛發出了對北京遊樂園修復重開的建議和願望。雖然在當時北京遊樂園和石景山遊樂園是北京最大的兩家遊樂園,但現今孩子們有了更多的選擇,細數北京那些遊樂園……
(資料來源:北京旅遊網)


這個冬天假裝在熱帶度假……

雖然冬天的低氣溫,讓我們不得不穿上厚厚的衣服來保持身體的溫度。但是美好的假期親子時光,怎能因為這厚重的衣服所影響!因此冬天遊玩,我們一定要去溫暖的室內,可以脫掉厚厚的外衣,觀看綠色的植物,盡情玩耍的地方——呀路古熱帶植物園。
呀路古熱帶植物園位於北京市大興區,是目前北京從事熱帶植物、熱帶果樹種類最全、規模最大的3A級景區,是集熱帶植物觀光、熱帶水果採摘、科普教育、餐飲、住宿、會議、康體娛樂等綜合性的遊覽景區。

因為是冬季,所以只有熱帶植物觀光廳開放,這裡有熱帶觀賞植物,熱帶瀕危植物,熱帶藥用植物等在內的多達400種的熱帶植物,冬天帶孩子到這裡玩耍,不僅可以躲避嚴寒,可以讓孩子增長知識。

呀路古熱帶植物園的觀光廳裡面包括了熱帶果樹、熱帶飲料植物、熱帶觀賞植物、熱帶藥用植物、棕櫚植物、熱帶瀕危植物、熱帶珍奇植物和蔬菜作物等,其中熱帶、亞熱帶物種大概有三百多種,而且聽說還在繼續的增加當中。

呀路古熱帶植物園的熱帶經濟作物有咖啡、可哥,還有從古巴引進來的蛋黃果樹、孩子們很喜歡的金黃熊貓樹、聞樂起舞的風流草、過濾有毒空氣的香樟樹、一觸便會害羞的含羞草、在光棍節可以同歡的光棍樹、改變人味覺的神秘果、國外引進的榴槤蜜、印尼果樹、樹幹上接葡萄的嘉寶果樹、果子味道猶如麵包的麵包樹、清肺止咳的桂木樹、止血消炎的金不換等名優稀特果樹、林木及園藝植物品種,等等很多新奇的熱帶植物和一些珍惜物種。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還有一個“老古董”恐龍樹,據說是與恐龍同在一個時代的植物。
============================================
小貼士:
門票價格:60元
開放時間:8:30-17:00
地址:北京市大興區長子營鎮104國道朱莊北口北行200米
乘車線路:976路、826路、926路公車。
自駕線路:從三環–京滬高速G2–采育出口–104國道—朱莊北口。
(資料來源:北京旅遊網)


【北風來濃霧散,開啟洗滌心靈朝聖之旅】

北風終於來了,吹走了蒙在北京上空的濃霧,露出了許久不見的藍天。趁著好天氣,應該出門走走……
接下來,就讓我為喜歡登山徒步的你介紹北京三大美麗山地,在假期裡展開一埸洗滌心靈的朝聖之旅!
(資料來源:北京旅遊網)

古香道穿越
北京沒有朝聖之路,卻有一條進香之路。遙想當年,妙峰山上的娘娘廟香火鼎盛,燒香者自行踏出了一條橫穿陽臺山風景區的進香之路,同治年間鉅資鋪路,有“一兩銀子一塊石”的說法。從海澱區的北安省出發,西行沿鐵路到達陽臺山公園門口,上至金仙庵。金仙庵右側就是古香道,沿著古香道,一路攀爬,直到海澱區與門頭溝的交界處,下行。途中會經過美麗的玫瑰穀,終點就是妙峰山下的澗溝村。

霧靈山
北京除了古香道的進香之路外,還有霧靈山的徒步線路,景色也毫不遜色。為燕山山脈的主峰之一,“櫻花、雲海、秋色、積雪”為霧靈四絕。初次徒步,體力不太好的網友們,可以選擇從南門進入。這裡可以開車直達頂峰,然後步行至各個景區。喜歡徒步探險的朋友們,可以由北門進入,西門出園。山門內再無公路通車,只能徒步。

司馬台長城
來北京是一定要爬長城的,司馬台長城屬於野長城,不像八達嶺人那麼多,司馬台長城有很多的野生動物,非常適合徒步旅行。司馬台與金山嶺長城是連著的,司馬臺屬密雲,金山嶺就是屬於河北的了。這一段長城保留著歷史原貌,有很多路面破損,角度又陡,行走途中一定注意腳下。

徒步旅行注意事項
1 有些山地地形複雜,容易迷路。最好能夠跟隨嚮導。有經驗的徒步者不僅識路,還知曉很多安全常識。尤其冬季,路上可能有積雪,一定要注意。
2 徒步的路線經常是人跡罕至的山林,因此一定要帶足食物和水,山上即使有賣水,也一定很貴。
3 有些山會因為冬季下雪而封山,比如雲蒙山。此時最好不要貿然登山,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4 如果要搭村民的車,一定要砍價。照著一半的樣子砍,不然一定會吃大虧的。
5 注意查看當日天氣。徒步爬山一定注意天氣,雨雪天、大風天不要徒步,會很危險。


晚上有時間? 來王府井夜市玩耍一番吧!

提到王府井夜市,大家應該都不會陌生,裡面的小吃豐富,而且價格都不算貴,雖然是有些擁擠,不過這也算是一種特色吧,滿滿的人氣,也能讓您稍稍放鬆平時的壓力,道路兩邊一般也沒有座位,都是邊走邊吃,來回一圈,甚至只是從一端走到另一端,您可能就飽了。不多說,直接上圖。
(轉貼:北京旅遊資訊網)

剛剛來到道口,一抬頭,各種印著美食名稱或者店鋪名稱的小旗子就會映入您的眼簾,門口一般先是撒尿牛丸之類的比較多,這類牛丸本身是精選的瘦牛肉,加上特殊的製作方法製成,十分筋道,而且烹製方法也非常多樣,這街上一般以蒸煮的比較常見。

剛品嘗過牛丸,前面就是各類小包子了,種類也很多,各種調料齊全,其中以小籠包和小湯包為主,南方樣式的包子講究精緻小巧,味道都很不錯。

下面就是各種肉串或者燒烤了,這邊燒烤的一般都比較快,所以您不用等候太長時間,有的店乾脆就是現場剔肉,也是比較有意思,另外就是像羊肉之類的肉串一般都比較長,您邊吃邊走的時候要注意別紮到別人或自己。

出來吃小吃怎麼也不能忽略臭豆腐,而且這邊兒的臭豆腐也都比較地道,雖然聞起來確實不太好,不過味道一般都不錯,油炸臭豆腐最為常見,對於味道實在敏感的話,可以考慮適當的加些醬料。

因為夜市人流比較多,所以我們也提醒您,要多注意隨身攜帶的物品,避免丟失,同時在行走時多注意腳下安全哦!
==========================
小貼士
地址:北京東城區王府井東安門大街(南河沿大街東)
營業時間:全天


【2016年北京旅遊月曆 】 跟我一起玩轉北京!!

愛玩的你每年都會制定出遊計畫對不對,北京這麼大想好怎麼玩了沒?一年12個月,每個月的北京都十分精彩有的玩兒。看看我們為你推薦的2016年北京旅遊月曆,就這麼任性地玩遍大北京吧!
(轉貼:北京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