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河北

河北系列

「不到長城非好漢」 — 【金山嶺長城】

=============================

「不到長城非好漢」 ,但參觀長城又是否一定要到北京呢?讓我們為大家介紹做好漢的另一好選擇 — 河北【金山嶺長城】

金山嶺長城位於中國河北省承德市灤平縣與北京市密雲縣交界處,是由明代抗倭名將戚繼光親自主持修建的一段長城。這段長城依附重重山巒而建,逶迤曲折,登上長城,視野非常開闊壯觀,是明代長城中景色最為秀美雄壯的一段。

而且現在金山嶺長城未經重建,與北京的長城相比依然較好的保持了原貌,具有古樸純粹的感覺。這裡遊人不多,遊玩時安靜舒適,是遊覽長城的絕佳選擇。

旅遊小貼士:
=============================
近年來,在金山嶺長城處拍攝日出日落也較為流行,攝影愛好者可以考慮在附近住宿一晚以便拍攝,景區門口有幾家農家,標間價格約100元左右,同時可以用餐。在景區南側4-5公里處的司馬台新村處有多家賓館可供住宿,賓館標間約200元左右。

(資料來源:樂途旅遊)


冰海的春天——【北戴河】

===================

春天是希望,春天是一切美好的序曲,春天是一切善因的播種,春天是又一美麗輪回的初放……

********

而今,春天,她帶著馨柔、帶著嫵媚、帶著少女般沁人心脾“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氣息,終於來了……

********

這裡春天的故事,是從這一輪紅日的升騰開始,是從這特有的冰海消融開始……

********

形成、開裂,癒合、碰撞……在春天的撫摸下,這裡形成的冰海開始開裂、然後癒合碰撞,然後開裂漂移,最後消融殆盡……

********

早春的北戴河雖然有些乍暖還寒,但卻阻擋不了人們對她的追逐…..那就.一起來追逐一下吧!

(資料來源:樂途旅遊網與專欄作家王剛)

【老掌溝】— 向夢跨進一步的地方

==========================

星爺講過:「一個人要是沒有夢想,和鹹魚有什麼分別呢!」。

當然夢想可大可小,大的可稱為理想,小的可名為願望,有夢才會有憧憬、幹勁。在茫茫的大都市,每日奔波於滾滾人流之中,勞碌在鋼筋水泥的叢林之間,任由污濁的空氣侵蝕著我們的身體,無奈的接受著朝九晚五的一成不變……所以,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走出城市,遠離霧霾,看一看碧野藍天,登一登五彩山峰,體驗兩天醉氧的感覺,那都是一場奢華的夢!

想向夢跨進一步嗎?來這裡吧!【老掌溝】,一個能讓你醉氧的地方。在越野圈裡可謂是如雷貫耳,京北赤城,因山溝裡有一塊巨石,類似腳掌,故得名”老掌溝”,此處村子就叫老掌溝村。

【老掌溝】屬於未開發的原生狀態,是初級越野愛好者的好去處,以駕車征服溝裡的好漢坡為榮耀。

在這裡你可以在山谷樹林裡露營、等待夜幕的降臨、躺在鬆軟的枯葉上、看天上的銀河……

清晨降臨,盛一鍋清澈的白河水,不做任何過濾處理,煮一碗面做早餐,享受純天然大自然的味道,只有在這裡,才能享受近乎於世外桃源的體驗。

已不知有多久,在一睜眼之後會呼吸道如此清新的空氣,涼涼的沁人心脾。當第一絲陽光翻過山頭,暖暖的照在臉上,深深地吸一口氣,伸個極致的懶腰,讓陽光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感恩大自然賜予我們的一切。

因為你不是我,所以你感受不出我腳下的美麗。那不如你親自來一趟越野探險,扎營看星空吧!

(資料來源:樂途旅遊網與專欄作家向東向北(李昕))


【塞罕壩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一級旅遊資源!

塞罕壩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河北省承德市圍場縣北部,北鄰內蒙古自治區克什克騰鎮,距承德市區240公里,距北京460公里。是清代皇家獵苑——木蘭圍場的一部分,總面積141萬畝,海拔高度在1100米-1940米之間。

它被譽為“水的源頭,雲的故鄉,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珍禽異獸的天堂”。屬國家一級旅遊資源,“生態、皇家、民俗”獨具特色。

這裡位於內蒙古高原與冀北山地的交匯地帶,地形結構和植被複雜。山地高原交相呼應;丘陵曼甸連綿起伏;河流湖泊星羅棋佈;森林草原交錯相連。尤其是浩瀚的林海與大面積天然草原渾然一體,優美壯觀。滿、蒙、漢三民族人民聚居在一起,文化相互交融,民族風情濃厚。

(資料來源:螞蜂窩自由行旅遊網)


【承德避暑山莊】— 皇帝的夏宮

=============================

承德避暑山莊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河北省承德市。曾是中國清朝皇帝的夏宮。它是由皇帝宮室、皇家園林和宏偉壯觀的寺廟群所組成。避暑山莊位於承德市中心區以北,武烈河西岸一帶狹長的谷地上,它始建於1703年,歷經清朝三代皇帝:康熙、雍正、乾隆,耗時89年建成。

山莊分四大區域,南邊是宮殿區和湖區,北邊是山區和平原區,其中宮殿區和湖區是避暑山莊的精華所在。

=============================

【宮殿區】
避暑山莊正門(位於麗正門大街上)一進去,就能看到宮殿區,所以一般最先遊覽宮殿區。

********
【山區】

如果時間足夠,宮殿區遊覽完順路坐環山車遊覽山區,時間有限的話,可以放棄山區直奔湖區。

********
【湖區】

在北方之所以會有避暑山莊這樣湖面上的亭臺樓閣,源於康熙、乾隆兩位皇帝對於江南景色的喜愛,湖區雖仿江南建築與水相結合的特點,卻又比江南的小橋流水大氣得多。

********
【平原區】

位於山區和湖區之間,從湖區貼著山莊的東邊往北走即到。平原區的西部是草原,以皇帝舉行賽馬活動的試馬埭為主體;東部是林地,稱萬樹園,園中有不同規格的28座蒙古包。

想見識下皇帝式的暑假生活,今個夏天,河北等緊你!

(資料來源:螞蜂窩自由行旅遊網)


【河北海鮮】食過你就知的美味!

=========================

中國話:“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北戴河海鮮,的確有著令人難以忘懷的滋味…….

=========================

來到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園,這個晚上逍遙的好去處,晚上除了可以欣賞到東南亞異域風情的演出,還能品嘗到特色的當地海鮮,你可以邊看演出,邊嘗美食。包你樂而忘返……

北戴河的海鮮確實別有一番風味,餐廳內海鮮種類多,價格很親民,菜品豐盛,服務也很到位。而每種海鮮都有著十分豐富鮮美的味道。這種味道,恰似朋友之間的友情,雖然經過了時間的推移,依然保持著那一份新鮮,歷久彌新。

這份難以抗拒的誘惑,你抵擋得了嗎?

(資料來源: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園官方網站)


【小五台】— 登山露營愛好者的天堂

小五台,位於河北張家口涿鹿縣與蔚縣的交界處,距離北京約180km。它號稱“華北屋脊”,最高峰海拔2882 米。

這裡是徒步登山愛好者的天堂,它擁有北京周邊最艱難的登山路線,卻也用狂野奔放的壯美奇景,吸引了無數的戶外愛好者前赴後繼。塞外高原上聳立的小五台山,保持著很好的原始森林;繁花異草佈滿山谷,充沛的山溪水從兩千四百多米高的山上“叮咚”而下;高山草甸上7 月山花遍野,金蓮花在清風中洋溢,與遠山的繚繞霧氣遙相呼應;它是驢友們心中最美的登山聖地,也是挑戰心中極限的戰場。

攀登小五台的樂趣不僅在於前所未見、驚心動魄的美景,還有站在山頂,心中收穫的寬廣與平靜。

喜歡戶外活動,尤其是登山的你,怎能錯過?!

(資料來源:螞蜂窩自由行旅遊網)


【火樹銀花不夜天 疑是銀河落人間】

=============================

幾百年歷史的「打樹花」代代傳承,延續至今,你見過沒有?

********

井陘縣位於河北省西部邊陲,冀晉結合部,太行山東麓,素有”太行八陘之第五陘,天下九塞之第六塞”之稱,古風古韻猶存至今,尤其是有很多美麗的古村落,令人流連忘返……

********

打鐵火凝聚著祖先們追求幸福的虔誠,寄託著鄉親們祈福禳災的願望。人們借著鐵火的“紅”、“火”、“熱”比擬生活,企盼日子過得“紅紅火火”,家業發得“熱熱鬧鬧”。
核桃園的“打樹花”就是將生鐵熔化成鐵水,將鐵水用鐵勺舀到一個特製的板子上,把鐵水當成一個球,用板子把它擊打開,此時的鐵水在空中散開,映襯著背景的樹木,猶如鐵樹開花,絢爛奪目,壯觀美麗。讓人忍不住大聲喊好!核桃園村,便是井陘較大的古村落之一。過大年的核桃園更是熱鬧,尤其是正月十七的打樹花絢爛了整個冬夜!

這滿有意思,又刺激並美麗的傳統活動,你心動嗎?

(資料來源:樂途旅遊網與專欄作家哢嚓2013)


【河北的日與夜】

來一場與別不同的旅行吧!

【日】

當遊遍千山萬水之後,你會發現,如果有個地方不但適合旅行,也適合居住,那就真是一件兩全其美的妙事。比如一個可以坐擁自然風景的房子,你不必遠足,推開窗看到的就是高山大海、綠樹繁花。

北戴河的房車露營地在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園內,泛北戴河秦皇島絕無僅有沙灘大海房車住宿!送心愛的人“超級禮物”-北戴河房車露營地,這裡望星入夢、枕濤而眠、看海觀日出!帶上家人,約上朋友,一起享受沙灘海景,沒日沒夜的換了吧!

【夜】

除了觀看日出、風景外,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園內夜夜笙歌,精彩活動不絕!說不定在酒吧裡,一不小心還能碰上一段偶然的艷遇啊~~

有時,你甚至可以在最美的海岸線來一場酷炫的螢光夜跑。這是地球上最酷炫的運動,海岸線將被你點亮,拋開煩惱,一起狂歡,盡情地放肆快樂吧!

=============

誰說河北只有傳統景點和風景看?這裡還有一大堆刺激、新鮮又好玩的活動等著你!年輕人,趁著假期,一起來瘋狂吧!http://www.biluota.com/default

(資料來源: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園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