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

【海南】又是一年七夕到!今年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有哪些看點?搶先瞧一瞧

 

又近一年七夕節,七仙溫泉嬉水節將如約而至。以“鐘靈毓秀七仙嶺·幸福美好新保亭”為主題的2017年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將於8月28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開幕,嬉水節活動時間為8月23日——8月30日。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嬉水節除了一個主會場外,還設立了3個分會場,有幾十項特色活動等待市民與遊客的參與。

(轉自:海南旅遊官微)

2017年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分別設保亭主城區保城鎮主會場和呀諾達景區、檳榔谷景區、毛感鄉3個分會場,其中主會場有取聖水儀式、嬉水節開幕式、大型民族歌舞晚會、傳統民俗嬉水狂歡、海南省籃球聯賽、民族傳統體育比賽、海南省原創廣場健身操舞大賽、民族美食大展示、非遺文化創意產品設計大賽及展示、黎族苗族服飾創意設計展演、聚焦精准扶貧攝影展、旅遊產品促銷活動、瓊台海峽兩岸少數民族文化交流等13項活動,形式更加多樣,氛圍更加濃郁
邀10對情侶過浪漫七夕
海南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作為嬉水節分會場向全國招募10對情侶,全程免費體驗浪漫七夕和嬉水節狂歡活動。
今年嬉水節呀諾達景區將開展以“七夕話浪漫,情迷呀諾達”為主題的七夕雨林之巔情侶浪漫派對和嬉水節狂歡活動,通過發佈“召集令”向全國徵集10對甜蜜情侶全程免費體驗價值上千元的雨林野奢露營和嬉水狂歡活動。
檳榔穀招募154名“才子佳人”當活動嘉賓
2017年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檳榔穀分會場“愛在檳榔谷——戀曲2017”主題活動男女嘉賓招募活動近日進入網路投票階段,參與活動的男女青年熱情高漲,積極爭取網路投票排名,期待成為幸運的入選嘉賓。
據瞭解,以“愛在檳榔谷——戀曲2017”為主題的嬉水節檳榔穀分會場活動是檳榔谷精心策劃推出的一項充滿“愛”的主題活動,該活動將嬉水節的萬人嬉水祈福活動與深度體驗民俗文化相結合,獨具特色,頗具看點。檳榔穀分會場的系列活動將在8月25日至8月29日舉行,入選的154名“才子佳人”將全程參與系列活動。

 


【海南】品讀丨美得令人“窒息”的“五指山藍”

五指山已經被太多來過的人所惦記,還有更多的人匆匆的在來的路上。因為她的藍天白雲、因為她的純淨透明、因為她的青山綠水、因為她的婀娜多姿、因為她的可觸鄉愁……

(轉自:海南旅遊官微)

對,沒錯五指山就是這樣一個能讓你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地方!

不必說巍峨雄偉的五指山,不必說驚險刺激的峽谷漂流,不必說聞名遐邇的水滿茶,

不必說令人嚮往的牙胡梯田,不必說……

五指山有太多太多美景,而今天小編帶你感受一下美得令人“窒息”的“五指山藍”,感悟更多你有過或者沒有過的感悟……

外地的朋友會詢問

“這是五指山嗎?天空是PS上去嗎?”

明確告訴你:

純自然的

今天就來啦!

一起去看五指山藍!

是一種沁人心脾的藍

生活在“五指山藍”下的你

是不是感覺幸福感倍增呢?


【海南】海口:百年小巷的“前世”和“新生”

 

海口風光秀麗,名勝古蹟多,加之近年新開發了不少旅遊區和景點

(轉自:海南旅遊官微)

海口市龍華區中山街道居仁坊

夏日的海口傍晚有些悶熱。65歲的吳阿婆在熱鬧的小巷歇夠涼,和街坊鄰居拉夠家常,才踏著平坦的青磚路慢慢溜達回家。

居仁坊社區文化牆

居仁坊社區居委會主任謝榮花在這裡工作了7年,她深有感觸:“道路坑窪,黑燈瞎火,一下雨就積水嚴重,出行困難。居民也習慣了在街巷裡亂堆亂扔,亂搭亂建。”

乾淨整潔的居仁坊小巷

如今走進居仁坊,小巷深處的明代時期的關帝廟、清代的太陰太陽廟、民國時期的中山紀念堂都保存完好,海口第一家影劇院“幻真戲院”和第一家婦產科醫院“育嬰堂”等老建築,承載著海口的歷史文化基因。


【海南】秘境 | 你造嗎,海南竟然藏著一個人間仙境!

 

海南人最不缺的就是海景
然而距海口212公里外的深山裡
就藏著一個山清水秀宛若仙境的村莊

(轉自:海南旅遊推廣中心)

#上山下海遊中國

黎語裡形容它是

“非常古老、至高無上”
它就是水滿鄉

不說不知道,海南海拔最高的村莊就在這裡,包圍在原始熱帶雨林的綠意盎然裡,

就連空氣也是清涼柔和的!

坐落在五指山腳下的水滿鄉,占地面積約106.3平方公里,能看見五指山風景區,到雅賓森林保護區也不遠。 所見之處皆是熱帶雨林盤根錯節的大樹,是個夏遊的好去處啊!

中國科學院的生態專家認定這裡每立方釐米的空氣中,負氧離子的含量超過1萬個,是休閒養生的絕佳場所。

山腰有人參形狀的半山瀑布和雲橋,村後有“七仙女”洞,村中潭水古樹,梯田層疊房前舍後,為典型的世外桃源。

除了能感受到熱帶雨林帶來的震撼和心靈的洗滌,還能感受到黎族風情的魅力。 更特別的是,水滿鄉的秋天是海南秋意最濃的地方,能見到漫天泛黃的三角楓隨處飄揚,宛若置身於北京的香山。

【海南】不只陽光和沙灘!快休個假來海南體驗夏日樂趣

 

海南擁有最宜人的氣候,最清新的空氣,最和煦的陽光,最湛藍的海水,最柔和的沙灘,這就是海南!

(轉自:海南旅遊官微)

一些海南夏天裡的樂趣,你不得不來海南遊玩的那些理由! 一:海底潛水
在三亞潛水是不能錯過的項目。進入水中的那一刻,將感到“亂花漸欲迷人眼”的視覺感受。海底色澤豔麗的小生物,從你的眼前輕輕遊過…此情此景,你醉了嗎?
推薦:中國的馬爾地夫——蜈支洲島
二:風格各異的水上運動
海南夏季的水上運動是非常多彩的,滑翔在清澈的海面上,藍天白雲盡攬眼中,岸邊的醉人風景從你的視線裡飛快掠過,來三亞西島,水上運動的精華之地,暢玩天地間。
推薦景點:海南第二大島—西島
三:海鮮
來到三亞一定要吃海鮮。因此,第一市場可以滿足你的味蕾,品種琳琅滿目,味道鮮美的海鮮足夠讓你永遠記住這一刻
推薦地點:第一市場大排檔
樂趣四:夏日特飲
炎炎夏日,海南的天氣讓“清涼”、“美味”的冷飲成為心中的一份漣漪~
清補涼、綿綿冰、雞屎藤各式各樣的產品讓夏天不再流汗!
在三亞的大街小巷,都有著琳琅滿目的解暑良品,豐富的產品供你選擇,當醇香的椰汁配上水果等材料,此時此刻,好滿足!
樂趣五:登山
海南有著眾多的山峰,如果你愛山林間自然地感覺,那請來這裡。樹的綠,微微的風,傾聽大自然的聲音,遠離城市喧囂。
推薦景點:五指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樂趣六:夏日漂流
當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旅遊,似乎已經失去了其所有的誘惑力。但是,在這個季節,水上漂流旅遊,則帶著其獨有的清涼水魅力走進戶外運動愛好者的視線裡。與水共舞,在獲得一份清涼之時,體驗的更是一種刺激和興奮,一種“有驚無險”後的輕鬆!
推薦景點:五指山峽谷大漂流
樂趣七:熱帶原始雨林探險
熱帶雨林探險,包含了驚險、刺激等戶外旅行的所有因素,足夠吸引我們去冒險。在旅途中你會見到很多種植物,這一定會讓你的旅途充滿樂趣和回味。如果你喜歡刺激,渴望雨林探險,來海南吧!
推薦景點:尖峰嶺國家森林公園

【海南】不是不想睡,是你夜太美!海口夜生活攻略來啦!

 

最近海南進入燥熱階段,個別地區晝夜溫差大到十來度,白天和夜晚簡直像是兩個城市。晚上的風吹走白天的暑氣,大家更願意出來活動,所以海南人的夜生活是很豐富的。

(轉自:海南旅遊推廣中心)

海口氣溫白天和夜晚相差了7-9℃

北方的商場打烊得比較早,晚上十點街上就基本沒什麼人了

而這時,海南的夜生活才剛剛開始。作為海南的省會城市,海口更是將這一特點貫徹到底了。

夜生活是從夕陽西下開始的……
夜景去哪看

夜生活,自然少不了欣賞夜景,海旅君給大家推薦幾個海口的夜景觀賞之處~

馮小剛電影公社
一天看遍整整百年間的中國城市街區風情,沒錯,在電影公社就可以。自從跑男在這裡拍攝過後,電影公社就特別火爆,不僅可玩可賞可吃還可以拍各種穿越類的照片,復古風拍一整套不重樣兒。
青石板路、民國建築、南洋風情、電影藝術……走到這裡,仿佛穿越時光和夢境,進入到歷史的時空。很多人喜歡這裡,因為這裡每一棟建築都是一個故事,新華日報、交通銀行、鐘樓、榮光大戲院…… 遊 輪
最近海口夜生活專案裡,添加了新成員——游輪濱海遊。注意,是遊輪不是郵輪哦!
圖像中可能有夜晚、戶外和水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海南】攻略 | 海南萬寧最美愛情文化旅遊路線新鮮出爐!

 

愛是陪另一半遊山玩水
多數情侶熱衷選擇具有浪漫美景、
具有特殊含義或浪漫故事之地作為度假首選
甜蜜度過二人世界,留下浪漫回憶
而在美麗萬寧
可以遊玩的浪漫勝地就有很多
今日萬寧最美愛情旅遊路線新鮮出爐
讓發生在旅途的浪漫故事 更美

(轉自:海南旅遊推廣中心)

【萬甯最美愛情文化旅遊路線】

出行方式:自駕遊

帶你重新定義精緻浪漫的
愛情文化之旅
尋找旅行的意義
接下來 出發!

早晨,迎著溫暖和煦的陽光,我們來到萬寧最美愛情文化旅遊第一站——東山嶺(海南第一山),也是海南人心目中的“布達拉宮”,山上僅千年古寺就有三座,並保留著每逢傳統節日來東山祈福的活動。情侶們可在欣賞美景的同時,祈求心愛的TA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浪漫第二站
【愛情谷瀑布】車開過興隆農場經橡膠廠往玻璃灣水庫方向前進,在彎曲的水泥路上緩慢行駛了約十公里後就看到公路右邊有塊大石頭,上面寫著“鳳凰山”,再按指示拐進不多遠就到了一個稍微寬闊的地方,在山坡的大石頭上寫著“愛情谷”。
萬寧最美愛情旅遊路線的重磅推薦,古老的原始森林,浪漫的愛情石刻,無處不散發著一種神秘又充滿儀式感的氛圍。
從高處飛流直下的情侶瀑布,畫面美麗而壯觀,讓人怦然心動的同時也慶倖此情此景,有親愛的TA在身邊,多麼美好 浪漫第三站
【興隆熱帶花園】興隆熱帶花園,位於興隆華僑農場南旺水庫區。這裡有從國內外引進的各類珍奇蘭花品種,經專家的細心栽培,開出了絕美的“花花世界”。園內有熱帶雨林區、相思湖、蘭花園、生態咖啡廳,絕對是情侶們浪漫之行的好去處。
浪漫第四站
【日月灣】日月灣的浪漫之處,在於它謎一樣的浪漫精緻。它依山傍水,北有山嶺環抱,南瀕南海,海灣呈半月形。沙灘潔白鬆軟細柔,海面風平浪靜,海水湛藍清澈,適宜游泳,是個天然海水浴場。
萬甯興隆溫泉位於萬寧市東郊的興隆華僑農場境內,有著”世界少有,海南無雙”的美稱,富含礦物成分,溫度高達80攝氏度,有極強療養功效。

【海南】三沙設市五年,大美三沙,感受三沙!

 

三沙市是中國領土最南端的地級市,下轄西沙、中沙、南沙諸群島,涉及島嶼面積13平方公里,海域面積200多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城市。

(轉自:海南旅遊推廣中心)

五年來,三沙以一天也不耽誤的精神馬不停蹄地開展基礎設施建設、民生改善、環境保護等各項工作。

現在的三沙,已然成為祖國南端一座新興的海上城市。

感受三沙

三沙,一片原生態海島群,氣溫變化平穩,月平均氣溫都在24℃-29℃之間,沒有寒冷,亦沒有酷暑,潛水、海釣、攝影、觀海,四季皆宜。

踩在白色的海灘上,在清新的海風中抓起一把細沙看它們順著指縫隨風散下,徹底放鬆身心。

傍晚晚霞染紅了遠方的天,海水被映照得鮮紅閃亮,海平面上紅日漸漸西下,

歸巢海鳥的鳴叫聲和著規律起伏的濤聲傳入安坐在郵輪上的遊人的耳中,漫溢著別樣的靜謐。

三沙由無數個島、沙洲、礁組成,它的美為世人所讚歎,仿佛中國南海上的精靈,神秘靈動又讓人心生嚮往。

這麼一說是不是更好奇了,它到底有多美?不要著急,請大家排好隊,跟著小旗子走,我們一起去看看~

▲ 中國南海四大群島之一的西沙群島,由永樂群島、宣德群島、華光礁、東島、

中建島等數十個島嶼組成,也是我國南海陸地面積最多的群島。

▲ “七連嶼”的七個小島分別是西沙洲、北島、中島、三峙仔、北沙洲、中沙洲、南沙洲
▲ 空中看到金銀島、羚羊礁、甘泉島、晉卿島 ▲ 西沙宣德群島的南沙洲,形似一條海豚

【海南】百科 | 海南民族竹木器樂,奏響旅途中的“非遺演奏會”

 

保亭是黎族苗族同胞的聚居地,有著獨特的人文景觀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這裡的人們能歌善舞,被譽為詩的故鄉,音樂的熱土。
這裡的民間音樂家,隨手採摘一片樹葉,就可以吹出一首動聽的樂曲;彎腰撿起幾根木頭,即可敲出和諧的音符……
可以聽見的魅力保亭

(轉自:海南旅遊推廣中心)

‪#‎自由自在遊中國‬

光是咱竹木器樂的模樣,
就帥你們一臉啦!
當然,如果你能來參加保亭的節慶或前往景區,
很有可能就能聽到一場非遺演奏會哦!
▲2016年毛感山蘭節上的竹木器樂表演

保亭黎族樂器和樂曲在民間十分普及,男女老少大都能使用各種樂器。保亭地區的黎族民間樂器歷史悠久,主要有獨木鼓、叮咚木、口弓、哩咧、嗶噠、口拜、鼻簫、灼吧等八大件。

 
▲保亭長桌宴上的竹木器樂表演 ▲檳榔穀景區中竹木器樂表演清代時期黎族“八音”器樂發展最為高峰時期,清代文學家張長慶《黎歧紀聞》載:“男女未婚者每于春夏之交集野間,男彈口琴,女弄鼻簫,交唱黎歌”就介紹了黎族傳統樂器具有古樸簡約和高於生活的色彩。
▲保亭文化館竹木器樂展演

黎族傳統樂器多取材於各種竹木、獸皮原料,用手工製作而成,散發著原始氣息,是人們崇尚自然的生動體現,是原生態音樂的遺存。通過吹、拉、彈、敲發出優美的聲音,被稱為“黎族竹木樂器”。2008年,黎族竹木器樂入選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鼻蕭

樂手們各自用灼吧、鼻蕭、唎咧等黎族樂器演奏出一首首和諧美妙的黎族樂曲,讓觀眾們如癡如醉,仿佛回到了炊煙嫋嫋,牛哞歌飄的黎家夢鄉,向遊客和來賓展示了原汁原味的黎族文化盛宴。


【海南】攻略 | 海南的這10座小島嶼,驚豔你的時光

 

你有沒有那麼一瞬間?想要尋一處海島,逃離都市的喧囂。坐在鬆軟的沙灘上,迎著海風,吹散煩惱。

(轉自:海南旅遊推廣中心)

忘卻煩惱
享受歲月的靜謐與美好
01

分界洲島
地址:海南省陵水縣環島

南灣猴島
地址:海南省陵水縣南約14公里的南灣半島
03

西沙群島
地址:海南島東南約180海裡處


04
加井島
地址:海南省東部萬甯市興隆華僑農場南部石梅灣內

05
七洲列島
地址:海南文昌市東部

6
蜈支洲島
地址:海南省 三亞市 海棠灣鎮蜈支洲島

07
大洲島
地址:海南省萬寧市東南部的海面上

08
西島
地址:海南省三亞市三亞灣內


09
東鑼島
地址:三亞市西南海上的方外之島

10
椰子洲島
地址:三亞海棠灣鎮藤橋東西兩河交匯處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