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4項大學生暑期内地實習計劃

香港推出4項大學生暑期内地實習計劃

香港推出4項大學生暑期内地實習計劃

2018-02-28 06:26:00 來源:新華社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26日介紹,民政事務局與内地多個機構合作,推出4項針對香港大學生的暑期實習計劃,分别以北京故宮、四川卧龍、甘肅敦煌和中國科學院爲目的地,爲香港青年提供積累内地工作經驗、深入了解祖國曆史文化和發展現狀的機會。

據介紹,民政事務局在去年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首次推出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和四川卧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在香港和廣東兩地分别招募數量相當的大學生參加,以拓展兩地青年視野和經驗,促進深入交流和合作。這兩項實習計劃今年暑假将繼續開展。

此外,今年新增隻針對香港大學生的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和敦煌青年實習計劃,前者爲計算機科學、機械設計等多個專業的大學生提供在國家級科研機構工作的機會,後者意在拓寬學員文化視野、提升對文化傳承的認識和責任感。

民政事務局介紹,4項計劃爲香港青年提供總共近60個實習崗位,申請程序現已啓動。

去年參加四川卧龍實習計劃的香港大學學生侯澤亮告訴記者,在卧龍自然保護區爲期6周的實習讓他見識到與香港截然不同的生态環境,爲他提供了認識生态多樣性、收集相關資料的機會。實習期間,他還實現了近距離接觸大熊貓的願望,也對野生大熊貓保育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思考。

去年參加北京故宮實習計劃的香港大學學生莫芷茵說,在故宮的實習讓她學到不少文物欣賞和保育的知識,更讓她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更爲深刻。

莫芷茵表示,她對中國藝術文化興趣濃厚,今年有意申請參加甘肅敦煌的實習計劃。(記者 郜婕)

(責任編輯:于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