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冰雪之旅-2016

美麗中國冰雪之旅-2016

美麗中國 冰雪之旅系列

【美麗中國 冰雪之旅】— 吉林
吉林省,地處祖國東北地區腹地,獨具特色的民俗風情,優美和諧的生態環境,使這片充滿浪漫與神奇的黑土地成為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吉林的冬日是一年之中最富魅力的季節,雪和霧凇是最具代表性的美麗風景。每到隆冬時節,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大自然的神奇力量雕塑了一個銀雕玉砌的吉林。
(轉自:悠游吉林)

來吉林省一站式全新體驗

觀雪、滑雪、漂流、冬捕、賞霧凇、泡溫泉。體驗濃郁的關東風情。

吉林省雪資源豐富,自然資源品質較高,特別是長春、吉林、延邊、長白山、通化、白山等地積雪期長、積雪量大、雪質柔軟,非常適合滑雪運動,被譽為“滑雪天堂”。全省37座滑雪場,可以滿足不同年齡、不同滑雪技術水準的旅遊者和滑雪愛好者的來賞雪、親雪、戲雪、滑雪。

滑雪勝地

1.萬達長白山國際度假區 定制滑雪度假生活地址:距長白山機場15公里
電話:4000-987-666

2.吉林市萬科松花湖國際旅遊度假區 市區最近的滑雪度假區
地址:吉林市豐滿街
電話:4006-880-999

3.吉林市北大壺度假區 際級滑雪度假區
地址:吉林市永吉縣北大壺鎮
電話:0432-64202168

4.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 業的滑雪培訓基地
地址:長春市四家鄉青山村
電話:0431-84803333

5.長春廟香山旅遊度假區 光共用 與雪共舞
地址:長春市九台波泥河鎮
電話:0431-89590666

6.延吉市夢都美滑雪度假村 享延邊朝鮮族風情
地址:延吉市依蘭鎮春興村5隊
電話:0433-8330777

温泉養生

1.長春市關東文化園 代能量養生溫泉
地址:長春市長白公路與四環路交匯處
電話:0431-87893366

2.長春市禦龍溫泉度假村 國風光特色溫泉
地址:長春市雙陽區楊家一社
電話:0431-84777777

3.長春市天怡溫泉度假山莊 雪娛樂、溫泉養生
地址:長春淨月開發區新湖鎮東盛屯金家溝
電話:0431-81206111

4.長春市天怡溫泉度假山莊 雪娛樂、溫泉養生
地址:長春淨月開發區新湖鎮東盛屯金家溝
電話:0431-81206111

5.長春市國信南山溫泉酒店
地址:長春市長清公路16公里處
電話:0431-85837777

6.延吉市夢都美滑雪度假村 享延邊朝鮮族風情
地址:延吉市依蘭鎮春興村5隊
電話:0433-8330777

7.長春市國信南山溫泉酒店
地址:長春市長清公路16公里處
電話:0431-85837777

8.吉林市聖德泉溫泉親水度假花園
地址:吉林市長吉南線大綏河前3公里處
電話:0432-64803666

9.吉林市神農莊園溫泉度假村
地址:吉林市昌邑區孤店子鎮
電話:0432-63456789

10.長白山仙人橋溫泉旅遊度假區
地址:白山市撫松縣仙人橋鎮溫泉街
電話:0439-6688000

冰雪觀光體驗

1.長白山景區||雪域王國 冰雪香格里拉
遊覽推薦:(北景區) 天池—瀑布—溫泉—綠淵潭—小天池—地下森林
電話:0433-5742286
(西景區)天池—天然滑雪公園—梯子河—錦江大峽谷—圓
電話:0439-63319002.長春淨月雪世界||最具“文藝范兒”的冰雪樂園
地址:長春淨月開發區淨月大街5840號
電話:0431-84518000

3.長白山“魔界”||氤氳魔界 攝影天堂
地址: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池北區紅豐村
電話:0433-8991888

4.和龍市老裡克湖景區||原生態賞雪勝地
地址:和龍市仙峰國家森林公園內
電話:0433-4866034

5.長白縣望天鵝峽谷風景區||冰雕玉砌,妙手不敵天成
地址:白山市長白朝鮮族自治縣
電話:0439-8833777

6.吉林向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鶴有靈性 雪有情,雪中觀鶴舞
地址:白城市通榆縣
電話:0436-4588392

7.四方頂風景區||古樹嶙峋,冰雪奇緣,攝影家的天堂
地址:輝南縣石道河鎮
電話:0435-8863006

【美麗中國 冰雪之旅】— 吉林
看冰雪風景,一定要來吉林市看霧凇。霧凇,是大自然賜予的驚喜。一覺醒來,眼前的世界銀裝素裹,那一刻人的靈魂似乎都被淨化。霧凇能形成那是因為我們有著一條不凍江,寒臨大地的時候,我們一江春水湧動,這條不凍江讓我的城市冷中有暖,這種極寒下的暖意讓我們有北方的粗獷又有江南的靈秀,可以說是塞北江南。
(轉自:悠游吉林)

吉林霧淞用最值得等待的美讓人不虛此行!據史料記載,吉林霧凇在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最多可造訪60餘次。其出現的次數之多、覆蓋之廣、凇茸之厚可列各地霧凇之首

人的情感最真實,一個地道吉林市姑娘的笑,一個男人的哭。都是這個全國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給我們帶來的永恆不變的情懷。

吉林市是北方極具典雅風格,極富浪漫氣息的歷史城市、文化城市、旅遊城市。請記得全國唯一一個省市同名的城市,吉林省吉林市,你不來我不老,我們在這等您!

【美麗中國 冰雪之旅】— 新疆
童話中寧靜純美,遠離塵囂,冬季的喀納斯、
禾木就是一部現實中最美麗、神奇的童話,
仿佛在童話世界裡才能形容此情此景,冬日的童話世界、
銀裝素裹,美得端莊,也美得大方。
(轉自:新疆是個好地方)

多少個冬日,我走進如夢如幻的冰雪世界——喀納斯。這個位於祖國“金雞”版圖尾部的一根漂亮羽毛,美的讓人只想靜靜地躺在她的懷抱裡,一享特有的安寧,任何的打擾都會遠去。

走過了春夏秋三季,山巒、河流、湖泊、森林都靜謐地熟睡在白雪覆蓋的世界裡,太多的宣洩,太多的騷擾,喀納斯累了。

很多人都看見過山花爛漫的春天的禾木和喀納斯,滿眼皆綠的夏天的禾木和喀納斯,層林盡染的秋天的禾木和喀納斯,又有幾人看見過童話世界一般的冬天的禾木和喀納斯呢。

冬天的禾木遠不如春秋的禾木那麼喧鬧,也沒有繽紛的色彩讓人眼花繚亂,當雪花飄舞下來的時候,禾木的一切都變得那麼肅然,那麼靜怡。

禾木——一個坐落在新疆北部山區深處的小村莊,一個有著童話世界的小村莊,一個被人稱為攝影家天堂的小村莊,一個居住原始而又古樸的土瓦族的小村莊,一個有著傳統文化傳承的小村莊,一個去了就想“發呆”的小村莊……

【美麗中國 冰雪之旅】— 蒙古
金風送爽,秋意漸濃,
內蒙古各地的層林盡染還未完全褪去,
皚皚的白雪卻已經悄然而至,⋯⋯
深秋來內蒙古看初雪 夢是唯一行李 。

(轉自:內蒙古旅遊局)

金色的草原,碧藍的湖水,火紅的樹葉。阿爾山本色彩斑斕,搭配上皚皚的白雪,這個童話一般的世界更加絢麗多彩。踏著綿軟的積雪,來阿爾山遇見一個絢麗的童話世界吧!

遇見赤峰詩意的畫卷,冰雪覆蓋之下的赤峰,處處都是一派銀裝素裏。飛揚的雪花落在金色的草地上,飄灑在依然翠綠的松林間,仿若一副水墨丹青的詩意畫卷。那麼美,那麼夢幻。在這裡,像是墜入了人間天堂。

看過了夢幻又浪漫的內蒙古秋雪,你是否也感歎自然的神奇?
大自然的神奇之處,不僅僅在於它所造就的美妙景色。
還有動物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
即便在冰雪之中,仍然有著一幅溫馨的畫面。

領略過自然的風光,追尋過冰雪的足跡。
是不是也該歇歇腳步,嘗嘗冰雪天氣所造就的美食呢!
柿子、海棠、梨⋯⋯在寒冷的天氣裡,將這些水果置於室外。
放上一會就能夠變成美味的凍果,不僅味道更加甜美。
儲存也變得更加容易,嘗上一口這些來自內蒙古的凍果。
也許你只會感歎大自然神奇的創造力。

【美麗中國 冰雪之旅】— 新疆
都說大雪覆蓋的東北是童話,那麼茫茫大雪的北疆就應該是神話了!東北的冬天是熱鬧的,遊人絡繹不絕,很有人情暖意;而這時候的北疆,空靈、靜謐、廣袤、幽遠,儼然變成一個神話的世界!
(轉自:新疆是個好地方)

神話裡的咯納斯

冬天的咯納納斯向來神秘,寒風蕭蕭,大雪飄零,進入飛雪連天的世界,到處白雪皚皚,讓人聯想起雪山飛狐的場景,雪山深處,又不佑藏著多少故事與傳奇。

氣勢謗礴的莽莽雪原,晶瑩剔透的樺林霧松,白雪皚皚的冰湖,雪地中炊煙嫋嫋的村莊,晨霧彌漫的神仙灣,銀素裏的白哈巴,還有圖瓦人的拉扒犁,這些冬日素構築了冬日咯納斯的絕世仙景!正如那句話”喀納斯的存在,在於證明人類曾經有過如此美好的棲息地!”

居住在禾木的圖瓦人無疑是地球上最有福氣、最快樂的人群之一,圖瓦人極少與外界往來,他們以放牧和狩獵為生,冬天他們盡情地在林海雪原裡騎馬和叼羊,非常淳樸,這就是原始部落保留下來的少數民族獨有活動。

每當夜幕降臨,禾木的白雪映襯著空曠的夜空,神秘而靜謐,讓人只想靜靜地躺在雪地裡仰望這片蒼穹!

【美麗中國 冰雪之旅】—吉林
微風吹過三江源,陽光照耀長白山,長白山像一個女神,踏歌起舞在雲端。
春天浪漫了滿山的杜鵑;夏天涼爽著大峽谷的悠遠;秋天迷戀了相思的紅葉;
冬天醉臥在林海雪原。長白山,一生必然的選擇!
(轉自:悠游吉林)

長白山脈終年氣候溫潤,氤氳著溫柔纏綿的水汽。這裡全年降雨量達一千多毫米,尤其是山上的的降雨量較山下多一倍;山上的溶雪期則比山下遲兩個月。每年十月,第一場大雪悄然而至,漫漫的山區冬季,恰似一個沉沉的美夢,在冰雪中編織著長達七個月的童話。

而每每在十二月下旬至次年二月出現的霧凇,簡直是上帝之手賜予人間最絢麗、最聖潔的花朵,讓嚴冬中的人麼綻開最靚麗的歡顏!

松花江、圖們江、鴨綠江一路穿山越水,恰似一支支強勁有力的山脈,蜿蜒游走在白山黑水之間,奔騰而來,呼嘯而去,彈奏著世間最為滂沱的交響。

大大小小的河流如一條蜿蜒狹長的游龍,又似一串熠熠閃光的珍珠,將涓涓清流不斷地輸送進來,於是,群山環抱裡,層巒疊嶂,懸崖峻峭,青山幽谷,碧波蕩漾……

長白山經數次火山噴發形成了今天的天池、瀑布、溫泉、峽谷等這些奇特的景觀,看長白山首選它的“奇”。這裡沒有人工雕琢,是純自然的景觀,景色獨特;第二要看其“神”,長白山雄偉、闊達、天池深邃、奧秘。

這裡歷史悠久,是祭祀和朝拜的地方,有很多歷史記載和神話傳說,歷史上被封為禁地、神山、聖山;第三要看其“妙”,長白山是東亞大陸的典型的森林生態系統,是生物物種基因庫,四大景觀帶分佈明顯,有獨特、罕見的生物群落,從溫帶到極地的植被在這裡都能找到,是為妙之所在。

【美麗中國 冰雪之旅】— 黑龍江
說起冬天的黑龍江,絕對是整個星球最美的地方——夢幻冰城哈爾濱,冰燈、雪堡美輪美奐;大美雪鄉唯美靜謐,雪蘑菇、紅燈籠恍如童話;齊齊哈爾丹頂鶴之鄉,白雪皚皚鶴舞翩躚;冰雪森林伊春,千樹萬樹霧凇盛開……去黑龍江玩耍,這些地方你一定要提前知道。
(轉自:黑龍江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伊春 – 冰雪森林玉樹生花

伊春霧凇以庫爾濱最為著名。由於庫爾濱水庫的水電站每天發電都要釋放零攝氏度以上的水,河水常年不凍形成濃濃的霧氣,和冷空氣融合交鋒,便形成了壯觀的酷似童話世界的霧凇奇景。庫爾濱霧凇形成的週期長,可達4個月之久,霧凇每天的停留時間多達10小時。庫爾濱水電站下游沿岸長達15公里的霧凇林,面積達到300平方公里。雪野無垠,銀裝素裹,嫋嫋的輕煙從緩緩流動的河上慢慢升騰起來,匯成一片片霧氣,在掛滿霧凇的樹林中盤旋繚繞,給人一種如臨仙境的感覺。

齊齊哈爾 – 皚皚白雪鶴舞翩躚

雪後,整個紮龍白雪皚皚,點綴其間的丹頂鶴讓人感到猶如置身童話世界。人們可以踏著透明的冰面,穿過高高的蘆葦蕩,親眼目睹丹頂鶴在空中起舞高歌。全世界丹頂鶴不足2000只,在紮龍能看到1500只。丹頂鶴本是候鳥,因人工馴養和適當保護措施,使這一珍禽成為冬季北方“留鳥”。每年數萬人前往齊齊哈爾觀看世界上唯一的雪地觀鶴。

大美雪鄉 – 童話雪堡的靜謐唯美

雪鄉地處雙峰林場,因為每年高頻率的降雪和長達7個月的積雪期而有了“雪之故鄉”的美譽。皚皚白雪在風力的作用下隨物具形,千姿百態,雪鄉的夜景尤為美麗,淳樸的雪鄉人在自家掛起大紅燈籠,潔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紅燈籠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雲飄落人間,幻化無窮。這裡的積雪最厚的時候甚至可以達到2米,到處都是大片的雪地毯可以讓你在上面隨便打滾撒歡兒。

夢幻冰城哈爾濱 – 感受東方小巴黎的浪漫與豪爽

冬天的哈爾濱雖然冷,但卻是她最美的時候,洋氣的中央大街,漂亮的聖索菲亞大教堂,還有夢幻的冰雪大世界,東方小巴黎的浪漫氣質在雪中更加顯露無遺。來哈爾濱自助遊,一定要去的地方有:冰雪大世界、太陽島雪博會;哈爾濱冰燈藝術千變萬化,被稱為“永不重複的童話”,必須一看。此外漫步伏爾加莊園、中央大街、索菲亞教堂、松花江邊,或是選個雪場滑下雪,都是極好的;喜歡民俗的推薦去道外看看中華巴羅克街區。

滑雪勝地亞布力 – 世界級雪道上體驗激情雪趣

作為“國內一流、世界知名”國際滑雪勝地,亞布力擁有2680米長,垂直落差540米的世界第一滑道,與高山纜車山頂觀光於一體,在風馳電掣中演繹現實版“速度與激情”。亞布力雪道總量49條,總長度50.8公里,最大落差908米,其雪道豐富性、挑戰性和附屬設施的完備性,都是國內其它雪場無法企及的。

大慶 – 雪地溫泉體驗冬日冰火

古街和別墅、雪地與溫泉、淳樸民風和星際享受,大慶雪地溫泉帶你體驗冬日冰火。深邃的夜空、朦朧的月色、稀疏的星光,樹上霓虹閃爍,地上白雪生輝,置身於滾熱的室外溫泉池中,欣賞著北國冬季的美景,蒸騰的熱氣使人感覺不到一絲嚴冬的寒冷,感覺到的是輕爽的空氣沁人心脾、細密的汗珠帶來愜意和慵懶。

漠河 – 北極聖誕約會聖誕老人

這裡有中國最北的人家、哨所、郵局,各種“最北”等你來找,比如去“最北郵局”寄一張明信片,紀念你的“最北”足跡。這裡還是中國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極光的地方,夏季可來試試運氣。冬天則可以體驗漠河火熱的火炕,狗皮褥子,燒酒,蘸醬菜,熱騰騰的餃子,驅走你一身寒氣。不得不提的是,漠河還有中國唯一的聖誕老人哦,來自芬蘭聖誕老人之鄉,找他簽個名也是不錯。

鏡泊湖 – 秘境冰湖冰瀑千尺

鏡泊湖共有八大景區,其中以吊水樓瀑布最為著名,冬日的吊水樓瀑布,結束了往日的奔騰,瀑布水由兩側持續向中央結冰。冰層日漸加高加厚,最後一股水流全部冰凍後,形成高達20余米,厚達2米,寬達數百米的冰瀑。似冰山聳立,如冰河垂地,剔透晶瑩,玉琢銀裝,高懸在崖壁之上,蔚為壯觀。在陽光的照耀下,冰瀑五顏六色,燦爛如錦。冰瀑下,深潭碧透,與周邊的漆黑陡峭的火山岩漿石崖相映成趣

【美麗中國 冰雪之旅】— 內蒙古
阿爾山這個名字,聽起來像個歐洲小鎮,其實是內蒙古北部的一個小市。大興安嶺從中蒙邊境綿延而下,南麓大片如海濤般一望無際的山林,阿爾山就安靜的藏身其中。
(轉自:內蒙古旅遊局)

這個地方,一年裡大半的時間,都被冰霜所封。春、夏、秋,都短暫得像白馬跑過,過了九月,霜雪就來了,得到來年五月,才會有晚來的春天。

漫長的冬季裡,最低氣溫可以達到零下四十度左右。正因如此,雖然此地風光壯麗,但物產卻不豐盈,漫長的冬天有點讓人難熬,這裡的人口只有數萬,是中國人口最稀疏的地方之一。阿爾山的冬天,到處一片寂靜,幾乎很少看到人類的活動,只有漫山遍野的雪淞,潔白的雪地上全是兔子狐狸跑過的足跡。

在阿爾山冷寂的冬天,零下三十度的戶外,我獨自踩著厚厚的只有野獸足跡的雪,爬上一座小小的山頭,腳下的雪發出“嘩吱” 、“嘩吱”的聲音,厚度估計有五十釐米左右,踩下去的時候,雪會倒灌到靴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