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踏青之旅】踏春去,漫山遍野的花哪裡開得最美?

【春季踏青之旅】踏春去,漫山遍野的花哪裡開得最美?

 

踏春去,漫山遍野的花哪裡開得最美?

最美旅行←原文位置

前言

春天是一個鳥語花香、桃紅柳綠、陽光明媚、充滿希望的季節。眼前雖然還殘留著冬天的痕跡,但處處已顯露著絲絲春意。春風、春雨、春草、春花無不撩動著遊人的發梢,與人們嬉戲。哦,你看見春天了嗎?它就是那柳絲上的嫩芽,就是陸續開放的美麗的花兒。


梅花3月南京梅花山

 

南京梅花山在中山門外鐘山南,處於明孝陵神道環抱中。梅花山,因山上多紅梅而得名,是全國著名的賞梅勝地之一。

每當早春時節,梅花山的萬株梅花競相開放,層層疊疊,雲蒸霞蔚,使數十萬海內外踏青賞梅的遊人沉醉其中,留連往返。


櫻花3月底—4月初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校園環境優美,風景如畫,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大學之一”。武大櫻園,以日本櫻花為主,收集了早櫻和垂枝櫻等共6種10餘個佳品的櫻花,花色豐富,絢麗多彩,枝幹多異且花期不同。

盛開時節,櫻園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萬遊客慕名而至,留連觀賞,如醉如癡,大有”三月賞櫻唯有武大”的意趣。

 


桃花3月中旬—4月底西藏林芝

 

3月的林芝,寒意未盡,卻已是花的海洋。遠方的雪峰還有皚皚白雪,桃花已如醉霞緋雲般地爭相鬥豔。粉嫩的桃花,在氣勢磅薄的雪山懷抱中無限柔媚。妖嬈桃花,映著蔚藍雲天,美不勝收。

林芝嘎啦桃花村是3月賞桃花的首選之地。尼洋河兩岸的山坡上,桃林與麥田交相輝映;三面環山的林芝桃花溝,溪水從山頂傾瀉而下,澗邊長滿了野生桃樹,只可遠觀不可近玩。

 


梨花3月中下旬四川金川

 

同是梨花,金川的梨花卻與別處梨花不同,金川的梨樹,樹身高大,最老的一株梨樹便生長了一百多年,樹身高大,至今生長良好,一簇簇花朵開得非常茂盛,花瓣如絲絨般柔和。

 

脫離了詩人形容梨花帶雨的嬌怯模樣,反而顯得雍容華貴,用金川人的話來形容:“金川的梨花就像金川人,生得大氣、陽光和質樸。”

 


油菜花3月初—4月中江西婺源

 

婺源的油菜花搭配小橋流水、白牆瓦黛,是小家碧玉般的溫情脈脈。婺源被譽為“中國最美的鄉村”,而春季則是婺源一年中最美的時節。油菜花盛開,田野一片金黃。

 

油菜花開滿地黃,叢間蝶舞蜜蜂忙;清風吹拂金波湧,飄溢醉人濃郁香。油菜花開放,花粉中的花蜜,引來彩蝶和蜜蜂在花叢間飛舞,濃郁花香令人陶醉。

 


鬱金香3月—4月四川石象湖

 

踏上尋芳之途,去石象湖攬盡一湖春色,感受暖暖春意。數百萬株高品質鬱金香,八十多個名貴品種。奢華與震撼的凝聚,視覺與心靈的極致體驗。

 

初放的石象湖鬱金香,花瓣與淡綠萼片掩映下更加潤色光澤,露出可愛秀色。恰到好處的色彩,不淡,不豔。渾然一體,自然流露出了高傲與尊貴的氣韻。

 


牡丹4月初—4月底河南洛陽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洛陽是十三朝古都,有”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美譽。它雍容華貴、國色天香、富麗堂皇,寓意吉祥富貴、繁榮昌盛,是華夏民族興旺發達、美好幸福的象徵。

 

洛陽牡丹花朵碩大,品種繁多,花色奇絕,有紅、白、粉、黃、紫、藍、綠、黑及複色9大色系、10種花型、1000多個品種。花開時節,洛陽城花海人潮,競睹牡丹倩姿芳容。

 


杏花4月—5月新疆伊犁

 

新疆杏花溝位於新疆伊犁新源縣吐爾根鄉,新疆杏花溝按照一般年份,最佳時間集中在4月中下旬,但遇到春季氣溫回升較快時杏花會提前開放,最早可提前至3月底4月初及清明前後。

 

這個時候,吐爾根鄉朝陽的山坡上杏花便已打苞和開花。大家如約而至彙集到了新疆杏花溝,欣賞杏花兼踏春,新疆杏花溝果然是風光絕佳。

 


杜鵑4月中旬—6月四川峨眉山

 

到峨眉山觀賞杜鵑,4月中旬至6月為最佳季節,在約100多華里的旅遊道上,那一坡坡,一片片,路旁谷邊,高低遠近,由杜鵑花匯成的巨流,從山頂一瀉而下,縱目眺望,花海蕩漾,香氣浮動。

 

峨眉山杜鵑花品種繁多,色彩各異,千姿百態。最攝人心魄的是開在雲海之上懸崖邊的”豔麗杜鵑”,祥雲在腳下忽聚忽散,杜鵑在身邊燦爛地綻放,你會覺得自己仿佛置身于神仙的後花園。

 


格桑花5月—10月青藏高原

 

格桑花杆細瓣小,看上去弱不由風的模樣,可風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葉愈翠;太陽愈曝曬,它開得愈燦爛,美而不嬌。它就是寄託了藏族期盼幸福吉利等美妙情感的格桑花。

 

格桑花,又叫格桑梅朵,在西藏有著幸福與吉祥的美好喻意。它喜陽而不畏寒,有頑強的生命力;每當格桑花開的時候,幸福的時光也隨之而來!

 

 

來源:環球旅行(Viphuanqiu)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