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明:中央支持港澳的政策措施陸續有來

張曉明:中央支持港澳的政策措施陸續有來

張曉明:中央支持港澳的政策措施陸續有來

2018-03-11 07:22:00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劉歡)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9日在全國兩會的“部長通道”對媒體表示,随着港澳逐漸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港澳與内地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中央支持港澳、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政策措施會陸續有來。

張曉明說,“一國兩制”作爲一個前無古人的政治實踐,已經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已經赢得了包括港澳同胞在内的全中國人民的擁護。中央政府貫徹執行“一國兩制”的決心和誠意毋庸置疑。從港澳現在實際情況看,更需要強調的重點,是對“一國兩制”的理解和執行要全面準确。

近期出台的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引起各方關注。張曉明表示,這些措施的精神和政策取向,與中央支持港澳的方針政策是一緻的,而且有一些政策事項已經在港澳實行。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很快會出台實施,這件事已經提升到國家發展戰略的層面。”張曉明說,将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務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包括通過對相關法律政策調整完善,對有關體制機制創新改革,來促進大灣區内部人員、貨物、資金、信息更便捷地流通,使大灣區資源能夠得到有效集聚整合,使粵港澳三方優勢得到互補,産生協同效應。

張曉明說,港珠澳大橋今年内就會開通,會大大便利粵港澳之間的人流物流,大大促進粵港澳三地的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也會把港澳同胞和内地人民的心連得更緊。

(責任編輯:彭豔嬌)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