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踏青之旅】春天裡,踏青季,花正開(廣東賞花…)

【春季踏青之旅】春天裡,踏青季,花正開(廣東賞花…)

春天裡,踏青季,花正開(廣東賞花踏青攻略)

Mtime時光戶外旅行←原文位置

 陽春3月,廣東已經陷入了絕美的花海之中,漫山的香花隨風飄動,這美麗的景致,錯過可就要再等一年了!

 

№1.韶關九峰看桃花

九峰位於韶關樂昌,每到春天,桃花、李花、梨花、油菜花競相開放,入目處色彩極其豐富,紅色、白色、黃色、綠色等花朵鬥豔,夾雜著灰色的瓦房,一派“歸園田居”的樣子。最難得的是,知道這裡的人不多,因此很好的保留了原生態的氣息。

九峰賞花有幾個最佳觀賞點,基本上都是在九峰鎮的村裡,他們是:茶料村、坪石村、小廊、上廊、橫坑村、大廊、鵝頸凹(沿溪山茶場)

最佳花期:每年的二月中下旬至三月底

交通攻略:從廣州汽車客運站乘坐汽車到樂昌汽車客運站,約4個小時左右,人均90元;也可乘坐火車,從廣州火車站到樂昌火車站下,約3個小時,人均42元。


№2.新豐看櫻花

櫻花峪位於廣東省韶關市新豐縣黃礤鎮偏北5公里處,總面積800多畝,是廣東規模最大、品種最多的櫻花觀賞地,也是廣東省第一個以櫻花為主題的綜合性旅遊區,同時也是廣東多個知名景區觀賞性櫻花的培育基地,區內的櫻花品種有20多種,種植櫻花30000多株。

櫻花是春季最美麗的花木之一,初開似少女含羞,盛開時婉若雲霞,凋謝時落英繽紛,常令人無限遐想,又讓人扼腕歎息。

櫻花盛開時節,峪內繁櫻如雪,紅白交織,在農曆春節前後,遊人們可以在櫻花穀欣賞到最美麗的櫻花盛放景觀,賞花時間延續到清明前後。簇簇花朵以藍天白雲為背景,在微風中輕輕搖曳,令遊人頗感鮮奇,如入仙境,置身於漫山遍野的櫻花中,盡情享受粉紅的浪漫約會。大家帶著滿心的喜悅爭相與櫻花合影,借此貼近大自然,吸取初春的氣息。

最佳花期:櫻花,2月初到3月初的櫻花最好看

交通攻略:廣州市出發,走105國道,175KM,約3小時。②自駕車從韶關出發,距離景區190公里,開車約3.5小時。③自駕車從深圳出發,距離景區215公里,開車約4.5小時。


№3.開平看碉樓油菜花

開平不只有碉樓,還有美麗的油菜花。三月的開平,是很多當地人踏青的首選,這裡的碉樓有著獨特的魅力,而這裡的油菜花更是讓人心情愉悅,那黃黃的小花像個小精靈,站在精靈的隊伍裡面,以碉樓為背景,多麼澎湃而衝擊的畫面。

自力村碉樓群現存15座碉樓,樓內古舊家私、當年的西洋用品,琳琅滿目。這也是《讓子彈飛》的主要取景地之一。自力村的油菜花,遠遠看去,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美景潤眼,讓人屏息。在自力村拍油菜花,無論哪個角度都能拍出不同感覺,從晨光初露的嫩黃,中午燦爛的金黃,到傍晚有點藍調的青黃,都能帶給你不同時段的感官享受。


№4..溪頭村看李花

溪頭村位於從化良口鎮,是流溪河的源頭之一,這裡號稱是廣州最美的鄉村,這裡沒有名山大川的氣派,也沒有顯赫的名聲,只有舊式的建築物和淳樸的村民安安靜靜、與世無爭地共存著。就連這裡是流溪河的源頭這一點,也並不為許多人清楚,一切都是淡淡的,名不見經傳。

溪頭村最美的季節應該是在每年的春天的2、3月份及夏季。  走進溪頭村,猶如身處在綠色深山中的一片白色世界。溪頭村的李花和竹子最出名,春天可以去看李花,漫山遍野,很美;夏季,在竹林中避暑,溯溪而上體驗山野徒步應該是非常愜意的。

 

最佳時間:李花,每年的2月初至2月底

交通攻略:華南快速幹線—京珠高速(G4)—街北高速—G105國道—穿過從化市區—經過溫泉風景區—經過流溪河森林公園,在看到三椏塘指示標誌後,彩虹大橋前300米轉右(五指山景區路牌),進入X871(有明顯紅色路標)—沿指示牌直達溪頭村


№5.從化石門森林公園油菜花

石門森林公園,是廣東春節賞油菜花的最佳去處,這裡有超過1000畝的油菜花田,漫步河畔,藍天白雲下,滿眼的金黃花海,這般奇幻的美景,儼然如夢。

走在碧綠的天池旁邊,看著純粹的一片金黃,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感受著涼爽的輕風,仰望著藍天白雲,是如此愜意。行於“梯田油 菜花“間的田園小路上,感受著世外桃源帶給人們的靜謐與詳和,讓人忘記紛擾,內心得以平靜。

山坡上,田野邊,桃花樹下,夢中遙遠的油菜花田,婺源以外,還 有石門;森林環抱,水明如鏡的湖泊邊,浩瀚蔓延的黃金花海,青海湖以外,還有石門!不必遠赴千里,一個石門滿足您兩個願望!

最佳時間:油菜花,每年的2月底至3月中

交通攻略:廣州——京珠高速——街北高速——街口出口——105國道溫泉方向,即將到溫泉時按景區指示牌右轉,往前行約15公里到公園。


№6.廣州白雲山看桃花

廣州白雲山明珠樓景區的桃花澗一萬多株桃花目前已是花團錦簇,以其“高漲”的熱情告訴人們春天的到來。持續的晴熱天氣,讓桃花澗的桃花提前盛開。

桃花澗占地4 .5萬平方米,有桃花一萬多株。它們密密麻麻地簇放在尚未全面長出綠葉的枝條上,一眼望去看不到綠葉,也看不到枝條,滿眼全是桃花,非常“熱鬧”。

桃花盛開時恰逢春節以及節後返城高峰期間,不少留在廣州過年的、剛返回廣州準備上班的、攝影愛好者、愛花人士前來賞花,整個桃花澗景區花盛人旺。


№7.廣州華農紫荊花

每年3月,華南農業大學校園內的紫荊花盛然而開,吸引無數遊人前來觀賞、拍照。據悉,華農校園內種植的紫荊主要為“紅花紫荊”、“宮粉羊蹄甲”兩個品種,總數已超過3000株。最佳觀賞期為每年三月中旬到四月。

諾大的校園裡閒庭散步的走著,美麗的紫荊花下有著三三兩兩的學生,尤其是到了傍晚,在紫荊被夕陽添上一抹紅暈的時候,你會感慨時間之快。

交通提示:乘坐公交B10、218、20、78、775、41路到華農正門站,地鐵3號線五山站均可到達華南農業大學正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