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禮賓府定于3月18日向公衆開放

香港禮賓府定于3月18日向公衆開放

香港禮賓府定于3月18日向公衆開放

 

2018-03-12 07:50:00 來源:新華社

香港特區政府11日宣布,特區行政長官官邸禮賓府定于18日舉辦開放日,供公衆參觀。

禮賓府将于18日10時至17時向公衆開放。參觀者除了可進入禮賓府的花園和小庭園觀賞花卉樹木,還可以參觀行政長官在禮賓府舉行官式活動和接待賓客的地方。導賞員也會在場向參觀人士介紹禮賓府的曆史及建築特色。

特區政府發言人介紹,開放日當天将安排香港警察樂隊及學生樂團在花園表演,讓市民一邊遊覽,一邊欣賞音樂。

遊覽路線沿途會放置二維碼及展闆,介紹禮賓府的曆史、建築特色和珍貴時刻。參觀人士可用手機配合相關閱讀軟件,浏覽禮賓府及花卉的資料。

發言人表示,預計當日參觀者衆多,有關方面會根據輪候人數,在17時前截止輪候,以确保所有等候入場的人士均能在開放時間内參觀禮賓府。

禮賓府位于香港島中環半山上亞厘畢道,是特區行政長官的正式官邸所在地,也是特區政府接待來賓的場所。這座建築擁有超過160年曆史,是香港特區法定古迹。

 

(責任編輯:遲紫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