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國的幹淨公廁終于讓老外們如釋重負

港媒:中國的幹淨公廁終于讓老外們如釋重負

港媒:中國的幹淨公廁終于讓老外們如釋重負

2018-04-02 14:42:00 來源:環球時報

從經濟威力到科技成就,有關展現中國近幾十年來的成就的迹象随處可見。但對外國訪客來說,最有說服力的一項“指标”是中國公廁狀況的日益改善。曾在北京生活10多年的韓國人樸凱說,當她在15年前以遊客身份來到中國時,當時的公廁無異于“災難”。“有些公廁沒有門”,她回憶說,“(即使有門)有些人也不關。”但她近來重回中國時發現相關狀況已大爲改觀。

一年前對中國200座城市進行的調查發現,96%的受訪者表示難以找到公廁,94%抱怨找不到手紙或無法洗手。但如今,清潔已經成爲比廁所數量更重要的任務。在上海市中心南陽路負責清潔公廁的沈薇甘(音)說她的廁所“比廚房還幹淨!”沈表示,與6年前她剛開始從事這份工作時相比,人們的如廁行爲也已顯著改善。

美國商人布蘭肯斯普表示,在大城市的酒店裏,衛生間的環境完全不亞于歐美國家。不過,在二三線城市的一些廁所,刺鼻的異味還是沒有改善。此外,缺乏監管規定和懲罰措施使煙民們經常在公廁内吞煙吐霧。

香港《南華早報》3月31日文章,原題:中國的公廁“打扮”行動讓外國人如釋重負,但仍有提升空間

 

(責任編輯:于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