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塞爾藝術展5天吸引8萬訪客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5天吸引8萬訪客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5天吸引8萬訪客

2018-04-02 06:34:0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4月1日電(記者丁梓懿)第六屆香港巴塞爾藝術展3月31日落幕,來自全球的248間藝廊呈獻了各地知名及新晉藝術家創作的精彩作品。本屆展會吸引訪客總數高達8萬人。

在爲期5天的展會中,私人藏家以及來自超過100間頂尖國際博物館及機構組織的代表前來參觀。伴随着城中藝廊開幕以及一系列平行活動的增加,巴塞爾藝術展讓香港成爲國際間的藝術焦點。

本次巴塞爾藝術展繼續推動亞太地區藝術發展,近一半的藝廊于亞太地區擁有展覽空間,同時參展的印度藝廊數量顯著提升,更多的中國年輕藝廊參與到展會中。

來自美國的藝廊主米格爾是首次參與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他說:“不單我們熟識的美國藏家對作品表現出極大興趣并且購藏,更重要的是還有很多中國内地及香港的新藏家,以及來自許多藝術機構的關注與購藏。”

另一位參展商克裏斯表示:“今年是畫廊成立五年以來參加藝術展會最成功的一次。非常興奮接待了二十多位美術館代表,他們其中許多人購藏了作品。巴塞爾藝術展推動香港穩居亞洲區域當代藝術的核心地位。”

巴塞爾藝術展1970年始創于瑞士巴塞爾,2002年于美國邁阿密設立分展會,2013年登陸香港,每年分别在巴塞爾、邁阿密和香港三地舉行。

(責任編輯:彭豔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