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粵港兩地合作存在無限可能性

林鄭月娥:粵港兩地合作存在無限可能性

林鄭月娥:粵港兩地合作存在無限可能性

 

2018-04-03 06:35:00 來源:中國新聞社

香港特别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9日在出席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祥波書院成立儀式上表示,随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将出台實施,粵港兩地将共同推進重大合作項目,出台有利于兩地人才流動的政策,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的成功,印證了粵港兩地合作的無限可能性。

書院制是香港中文大學的傳統,港中大(深圳)沿襲這一傳統,學生分别隸屬于不同書院,建立各自的書院文化。祥波書院是港中大(深圳)的第四所書院,由原全國政協委員、歲寶集團董事長楊祥波捐贈。楊祥波在儀式上宣布祥波書院的首個獎學金爲“詹姆斯·莫裏斯獎學金”,該獎學金以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香港中文大學晨興書院院長詹姆斯·莫裏斯冠名,将資助祥波書院學子以及香港地區學子間的交換交流,爲粵港澳大灣區繁榮發展儲備人才。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說,深港兩地自2008年11月簽署教育合作協議以來,雙方開展多元化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發展進步。特别是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爲代表的優質高校的興辦,爲深圳高等教育發展提供了國際先進的經驗,培養了一批優秀的人才,深圳将以更大的力度和舉措,創造更優的環境,推動雙方合作結出更多豐碩成果。

林鄭月娥随後在港中大(深圳)校長徐揚生的陪同下參觀了校園,并勉勵同學們:“在這裏學習氛圍真好,祝你們未來成功!”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于4年前建校,學校目前設立經管、理工、人文三個學院,開設12個本科專業、9個研究生(碩士、博士)專業,同時引進知名教師200多位,其中包括諾貝爾獎得主4位,圖靈獎得主2名,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工程院院士、美國科學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學院院士、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等達20多名。

 

(記者 陳文 鄭小紅)

(責任編輯:彭豔嬌)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