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200名青少年江西體驗紅色之旅

香港近200名青少年江西體驗紅色之旅

香港近200名青少年江西體驗紅色之旅

2018-04-02 06:35:0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昌3月31日電(記者程迪)31日,來自香港30多所學校的近200名青少年遊覽了江西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等紅色景點,還與江西當地青少年深入交流,加深了贛港兩地青少年的相互了解。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2018活動”由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辦,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江西省委統戰部、江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合辦。

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姜玉堆介紹,3月28日至4月3日,香港近200名青少年在江西體驗爲期7天的紅色之旅,遊曆井岡山、南昌、廬山、瑞金等地的主要紅色景點。31日,還在南昌開展贛港兩地學生自由交談,走進當地同齡學生家中進行深入交流。

“希望通過一系列活動,讓香港青少年認識祖國的曆史文化,同時也幫助贛港兩地學生加深了解、增進友誼。”姜玉堆說。

香港風采中學高一學生蔡婉琪說,這是她第一次來到江西。“在這次遊覽過程中,井岡山、八一起義紀念館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知道了很多有關紅色曆史文化的内容。在困難和挑戰面前,革命先輩們真是很勇敢也很頑強,讓我很敬佩。”

今年是香港風采中學初三學生賴曉榮第二次參加紅色之旅活動,“去年我也參加了活動,但覺得意猶未盡,所以今年趁着假期又報名了”。

江西省委統戰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有助于增強香港青少年的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活動自2016年開始,已連續開展三年,截至目前共有600多名香港學生探訪江西紅色景點,聆聽江西紅色故事。

(責任編輯:彭豔嬌)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