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香港“藝術中環”訪客人數創新高

第四屆香港“藝術中環”訪客人數創新高

第四屆香港“藝術中環”訪客人數創新高

2018-04-05 06:35:0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4月3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藝術中環”3日在港宣布,今年的第四屆展會共有3.9萬人次入場,刷新過往紀錄。下一屆“藝術中環”将于2019年舉行。

“藝術中環”是香港富有活力及創新的藝術博覽會。本屆展會于3月27日至4月1日在香港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參展藝廊達102間,其中有近八成來自亞太區,呈獻一系列精彩的當代藝術作品,吸引來自全球的收藏家及藝術愛好者前來欣賞。

“藝術中環”常務總監查爾斯·羅斯表示,今屆展會獲得許多正面評價,證明了香港和亞太區的藝術愈加成熟。成交作品被售予私人、企業和藝術機構,展會内的藝術活動也引來公衆參與的廣泛興趣。

本屆“藝術中環”爲公衆帶來多個精心策劃的藝術項目,包括水墨藝術工作坊、大型裝置藝術、論壇和行爲藝術表演等。查爾斯·羅斯說:“展望2019年,我們将繼續發展這個平台,發現更多可能性,不遺餘力拓闊當代藝術的界限。”

不少畫廊認爲“藝術中環”爲其提供了一個接觸國際收藏家的重要平台,并表示會再度參展。來自墨爾本的安迪·迪南表示:“展會爲我們提供了認識來自全世界藏家的平台。我們展出的多件作品被來自中國、印度、瑞士和澳大利亞的藏家收藏。我們期待再次參展。”

(責任編輯:彭豔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