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京召開

文化和旅遊部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京召開

文化和旅遊部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京召開

 

2018-04-12 11:24: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4月10日,文化和旅遊部在京召開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爲指導,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深改組第一次、第二次會議和中央深改委第一次會議精神、中央文改領導小組第一次、第二次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中央深改委、中央文改領導小組2018年工作要點中由文化和旅遊部牽頭負責的重點改革任務,進一步深化2018年文化和旅遊領域改革工作。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部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雒樹剛出席會議并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項兆倫在會上傳達了中央改革辦督察組相關督察報告的主要内容,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中央紀委駐部紀檢組組長、黨組成員遲耀雲,黨組成員杜江、李世宏、王曉峰、魏洪濤出席會議。會議聽取了列入中央深改委、中央文改領導小組2018年工作要點的改革任務牽頭負責單位的彙報,原則通過《文化和旅遊部關于落實中央深改委、中央文改領導小組2018年工作要點的工作方案》。

雒樹剛在會上強調,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文化和旅遊改革發展工作,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上來,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決策部署轉化爲推動改革工作的目标思路和任務舉措,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項改革任務落到實處,努力開創文化和旅遊改革發展的新局面。

雒樹剛指出,文化和旅遊部2018年的改革任務更重,要求更高,力度更大,要着力做好八個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加強文化宏觀管理體制改革、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深化國有文化企事業單位改革、完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加快構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健全現代文化産業體系和文化市場體系、創新中華文化走出去機制、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

雒樹剛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實的要求,把列入中央深改委工作要點的改革任務作爲重中之重,強化責任擔當,敢于動真碰硬,啃硬骨頭;堅持統籌兼顧,推動機構改革與文化和旅遊領域體制改革兩不誤、兩促進;堅持實事求是,科學論證,深入調研,做好改革任務頂層設計;堅持問題導向,抓好重點難點改革任務;加強改革政策宣傳解讀,更好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創新督察機制,建立健全督察評估體系,推動重點改革任務落地見效,用實際行動爲改革開放40周年獻禮。

文化和旅遊部文化體制改革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成員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彭豔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