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30所姊妹學校聯合誦讀中華經典美文

穗港30所姊妹學校聯合誦讀中華經典美文

穗港30所姊妹學校聯合誦讀中華經典美文

2018-04-17 07:50:00 來源:中國新聞社

“2018年粵港澳姊妹學校中華經典美文誦讀比賽(廣州)”15日在廣州舉行。來自廣州、香港兩地的30所姊妹學校組成15支參賽隊伍同場獻演。其中,廣州市番禺區南村鎮南華小學和香港聖公會青衣邨何澤芸小學表演的《少年書韻》節目獲得金獎。

本次粵港澳姊妹學校中華經典美文誦讀比賽已是第三屆。本次比賽中,廣州市第二中學與香港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組隊表演節目《蜀道難》,廣州市番禺區南村中學與香港龍翔官立中學組隊誦讀《南橘志家國情》,廣州市增城區荔城中學與香港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組隊誦讀《粵港共憶同抒情》等,表現出了較高的誦讀表演水平。

廣州市教育局副巡視員陳躍紅表示,中華經典美文誦讀是非常好的傳承中華優秀文化的形式,這次比賽水平更高、效果更好,多年的攜手合作促進了兩地教育事業的發展,特别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實施下,将進一步推動彼此的交流合作。

爲推動粵港兩地的教育交流,促進兩地中小學校的緊密合作,2004年底,香港教育統籌局(現爲香港教育局)與廣東省教育廳聯合推出“粵港姊妹學校締結計劃”,迄今已推行14年。截至2017年12月,廣州市中小學與香港的中小學締結了191對姊妹學校。

據悉,本次比賽特别邀請來自廣州、香港的教育、語文、朗誦藝術專家組成評委團,最終評出金獎1名、銀獎5名、銅獎9名,同時根據評委的推薦,特别評出最具感染力獎、最具創意獎、最佳拍檔獎各1名。榮獲金獎的參賽隊伍将代表廣州賽區赴香港參加大彙演。(記者 許青青)

 

(責任編輯: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