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舉行就職典禮

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舉行就職典禮

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舉行就職典禮

 

2018-04-20 06:3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香港4月17日電 (記者 楊喆)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就職典禮17日在港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等共同主禮。

林鄭月娥緻辭指出,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将用好“一國兩制”的優勢,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及服務中心的作用,連接“一帶一路”國家及地區,以香港所長,配合國家所需,爲國家和香港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相信未來香港将有更多機會與參與“一帶一路”朋友圈的商會和組織合作,将“一帶一路”打造成最廣泛的國際合作平台。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緻辭說,“一帶一路”總商會成立後在助力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着積極作用。願其進一步拓寬交流渠道,形成更加廣泛的合作機制,成爲工商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合作者”和“推動者”,集衆志、聚合力,推動“一帶一路”取得新的進展。

國家發改委秘書長李樸民表示,商會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連接政府和企業的橋梁,是聯系各類企業的紐帶,通過開展廣泛的交流、合作、培訓,商會可以發揮積極作用。“一帶一路”總商會可依托香港國際化優勢,背靠祖國腹地,面向國際大市場,繼續發揮好各方面重要作用,爲推動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就職典禮上,“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主席林建嶽、基金會主席潘蘇通、理事會會長鄭翔玲、監事會主席嚴彬等獲頒委任狀。

林建嶽緻辭指出,“一帶一路”建設需要企業發揮各自優勢,商會則與企業之間有着廣泛聯系,成爲不可缺少的“支持者”和“推動者”。當前香港已進入共謀發展新時期,“一帶一路”總商會在這樣的好時候成立,既是幸運,也是機遇。希望可與工商界一起開拓更好的未來。

據介紹,“一帶一路”總商會旨在聯合港澳台僑的工商專業界人士,在“一帶一路”中發揮作用,既爲業界聯系“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擴大網絡,開拓商機,開展多方面的合作,造福當地民衆,又爲國家發展戰略作出貢獻。

該會有三大工作方向,包括構建“一帶一路”華資分布大數據庫、組建“共商共建共享”民間平台,以及爲華資開拓“一帶一路”商機提供智力支援。該會還下設多個專門委員會,并将邀請業界人士和各方專家加盟,就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出可持續發展的建議。(完)

 

(責任編輯: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