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文化嘉年華在港舉行

江蘇文化嘉年華在港舉行

江蘇文化嘉年華在港舉行

2018-04-22 08:10:0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香港4月20日電(記者丁梓懿)2018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20日晚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拉開序幕。爲期3天的嘉年華将通過多項活動向香港市民展示江蘇的曆史文化、特色美食,讓人們近距離接觸江蘇、了解江蘇。

在當晚的開幕式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緻辭表示,香港市民通過嘉年華可以更好地認識江蘇省獨特的傳統藝術、精緻美食和文化精品,一起享受一場江蘇省獨有的文化盛宴。祖籍江蘇的鄉親朋友也可通過精彩的文藝演出和現場制作的美食,感受家鄉的味道及濃厚的鄉情。

林鄭月娥說,蘇港兩地未來可善用彼此的優勢,尋找新的互補機會;也可善用兩地在資金、技術、管理以及産業等方面的綜合優勢,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達緻互惠共赢。

當晚,一場“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演出爲嘉年華系列活動拉開序幕。來自江蘇的演藝團隊爲人們帶來了多個精彩紛呈的節目,包括舞蹈、雜技、戲曲、木偶表演等,引得在座觀衆的陣陣掌聲。

記者在現場看到,蘇式月門、書畫扇面、窗棂花格、中國結……古色古香的店鋪街景營造出一片熱鬧喜慶的氣氛。各個展位搭配圖文并茂的展示背景,向來賓介紹江蘇的傳統文化和獨特魅力。

據介紹,此次嘉年華活動共設有9場專場演出,來自江蘇的藝術家們通過歌舞專場、戲曲專場和綜合場,爲香港市民獻上文化藝術盛宴。

本次嘉年華活動由江蘇省人民政府、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和江蘇旅港同鄉會共同主辦,活動時間爲4月20日至22日。

(責任編輯: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