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地區主題宣傳推廣活動

港澳地區主題宣傳推廣活動

“交響絲路•如意甘肅”走俏“美麗中國•2018全域旅遊年”

港澳地區主題宣傳推廣活動

2018-04-26 07:08:00 來源:甘肅省旅遊信息數據中心

4月24日至25日,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美麗中國•2018全域旅遊年”港澳地區主題宣傳推廣活動在香港舉行,國内24個省市組團參加。甘肅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組織酒泉市、敦煌市等地和甘肅省中國國際旅行社、甘肅保利國際旅行社等相關企業參加了活動。

此次”美麗中國•2018全域旅遊年”港澳地區主題宣傳推廣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香港旅遊事務署、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旅遊業議會和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爲支持單位,旨在貫徹落實2018年全國旅遊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夯實港澳入境旅遊基礎市場,加快培育市場新增長點,優化客源結構,增加遊客消費,不斷推進港澳入境旅遊市場可持續健康發展。香港宣傳推廣活動期間,甘肅省旅發委積極組織參加了由文化和旅遊部統一組織的内地與香港旅行商交流洽談會、”美麗中國•全域旅遊”海絲休閑康養旅遊産品專題推介會、“全域旅遊•城市印象”年輕上班族旅遊産品專題推介會等系列主題宣傳推廣活動,通過座談交流和發放《如意甘肅》旅遊形象宣傳冊、《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宣傳視頻、絲綢之路黃金段旅遊地圖等形式,面向香港客源市場和重點旅行商、投資企業诠釋了”交響絲路•如意甘肅”旅遊形象品牌的豐富内涵,宣傳了甘肅作爲陸上絲路旅遊黃金段的獨特優勢、富集的文化旅遊資源和疊加的“引客入甘”獎補政策利好,較爲充分地展示了“四老”資源禀賦(即“老天爺”賜予的得天獨厚的自然遺産、“老祖宗”留下的獨一無二的人文遺産、“老百姓”創造的獨具風情的民俗文化、“老前輩”傳承的獨樹一幟的紅色文化)和世界石窟長廊、河西走廊古道、華人尋根聖地、萬裏長城名關、隴上江南休閑等十大主題旅遊線路産品,激發了香港客源市場和重點旅行商對甘肅旅遊的濃厚興趣,收到了良好宣傳效果。

甘肅省旅發委還組織省内參會旅行社積極與香港知名旅行社開展業務交流洽談活動,參會的甘肅省中國國際旅行社和甘肅保利國際旅行社分别與香港國旅 、香港中旅、香港新華旅遊、遊學庫和香港永安國際旅行社、康泰國際旅行社、心怡假期旅行社、捷運旅遊公司等香港知名旅行社達成了企業之間共同深耕甘肅旅遊港澳市場的合作意向。在活動現場,香港民衆和旅行商紛紛表示,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張掖丹霞、嘉峪關關城、天水麥積山和甘南草原民族風光等甘肅最精華的旅遊資源在全世界獨一無二,甘肅旅遊點上有精彩、線上有風景、片上有産品、面上有産業,擁有常遊常新的獨特魅力和入境旅遊市場開發合作的巨大潛力。

除參加爲期兩天的香港系列主題宣傳推廣活動外,4月27日至29日甘肅旅遊團還将參加第六屆澳門國際旅遊産業博覽會,4月28日陝川甘甯青5省将在澳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美麗中國•全域旅遊”陸上絲路旅遊産品推介會。

 

(責任編輯:甘肅晁廷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