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2018全域旅遊年”港澳地區宣傳推廣活動…

“美麗中國·2018全域旅遊年”港澳地區宣傳推廣活動…

“美麗中國·2018全域旅遊年”港澳地區宣傳推廣活動在香港拉開帷幕

2018-04-26 10:17:00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

4月24日,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美麗中國·2018全域旅遊年”港澳地區宣傳推廣活動在香港拉開帷幕。當日和25日,先後舉辦了“海絲休閑康養旅遊産品專題推介會”和“全域旅遊·城市印象”年輕上班族旅遊産品專題推介會。來自内地24個省市的旅遊部門和旅遊企業代表參加了活動。期間,内地和香港旅行商還舉行了交流洽談會,進行了公衆推廣活動。

專題推介會邀請了來自香港旅遊、航空、船務、媒體、旅遊達人、旅行社和遊學機構等業界300餘人參加。“海絲休閑康養旅遊産品專題推介會”集中展示了天津、江蘇、上海、福建、廣東、廣西、海南等七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省市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以及多樣的康養旅遊産品,旨在進一步在香港市場推廣内地中遠距離的旅遊目的地,優化客源結構,提升過夜率和停留時間;“全域旅遊·城市印象”年輕上班族旅遊産品專題推介會,介紹了湖北、湖南、重慶、貴州、雲南等五省市在旅遊基礎設施服務、旅遊景區景點打造、特色旅遊産品構建的情況和創新舉措,通過旅遊達人和網紅影響香港年輕上班族的青睐,擴大開發這一細分市場。活動中,來自海南、雲南、貴州等地的演員們載歌載舞,與來賓積極互動,氣氛熱烈。上海、湖北、海南等地還聯合舉行了推介會暨“力量之聲”組合旅遊音樂會。香港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香港立法會議員(旅遊界)姚思榮、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嶽、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等參加了活動。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司負責人表示,推介活動讓香港同胞特别是香港年輕人,對内地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有了更深的了解,從而激發他們赴内地更多地方旅遊的願望,尋根溯源,進一步增強對祖國的情感和文化認同。活動期間,内地代表團累計發放各種旅遊宣傳資料、紀念品2萬餘份。據悉,27至29日,“美麗中國·2018全域旅遊年”港澳地區宣傳推廣活動還将在澳門舉辦。

(責任編輯: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