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江蘇文化嘉年華品鎮江味道

鎮江:江蘇文化嘉年華品鎮江味道

鎮江:江蘇文化嘉年華品鎮江味道

2018-05-01 06:44:00 來源:江蘇省旅遊局

近日,江蘇文化嘉年華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開幕。本次活動爲我省首次在港舉行,規模大、規格高、品種多。江蘇省省長吳政隆,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參加了開幕儀式,盛況空前。鎮江市作爲本次活動的協辦單位之一,活動中充分展現旅遊特色與美食,受到了香港市民的熱烈歡迎。

鎮江市按照“高标準參與”、“必須是精品、必須是特色、必須能拉動人氣”的要求,依照“精細、精品、精緻、精準”的原則,從美食入手,通過展示鎮江傳統小吃及技藝,并邀請香港市民現場品嘗,以此展示我市旅遊新形象、新産品和新特色,擴大鎮江旅遊在香港地區的美譽度和影響力。開展前夜,鎮江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李健巡查我市展區籌備情況,給予了肯定與鼓勵。鎮江市旅遊委主任劉吉順等同志陪同檢查,爲即将忙碌的工作人員鼓勁加油。

鎮江美食展區展出的鎮江“三怪”香醋、肴肉、鍋蓋面,翡翠燒賣和京江臍、大京果、小京果等“京”字頭糕點吸引了香港市民競相品嘗、購買。鎮江大廚現場演示做鍋蓋面,香港市民蜂擁而至,紛紛爲大廚的精彩表演點贊。上至白發老人下至青蔥少年,都對來自鎮江的好味道贊不絕口。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省旅遊局副局長陳芬巡查我市展位準備情況時,對我市籌備情況點贊。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到我市展位,饒有興趣地了解鎮江鍋蓋面的制作方法。

4月22日,我市在活動現場舉辦了鎮江旅遊專題推薦會。推介會上,鎮江市省級金牌導遊員張佳麗從精彩文化、秀麗美景、誘人美食、豐富物産等多個維度把一座美得讓人吃醋的鎮江推介給香港市民。互動有獎問答等有趣活動吸引了衆多香港市民,現場觀衆參與熱情高漲、氣氛活躍。

此外,在旅遊線路展區,香港永安旅遊等香港當地旅行社與江蘇多家旅行社合作推出了包含鎮江在内的多條暢遊江蘇的旅遊線路。在蘇之味展區,鎮江恒順集團等老字号店參展。爲期三天的文化嘉年華活動吸引了十幾萬香港市民前來觀賞、參與。

 

(責任編輯:江蘇 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