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下半年重點推動立法會通過“一地兩檢”

林鄭月娥:下半年重點推動立法會通過“一地兩檢”

林鄭月娥:下半年重點推動立法會通過“一地兩檢”

2018-05-05 06:45:0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5月3日電(記者周雪婷)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日在立法會表示,自去年10月發布施政報告至今,特區政府已落實了報告中提出的33項措施,約85%正按計劃推動。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推動立法會通過“一地兩檢”條例草案。

林鄭月娥當日在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問答會,向立法會議員介紹施政報告政策的落實進度并簡短回答議員提問。她還遞交5500字的書面材料,從良好管治、多元經濟、改善民生、培育人才等多方面介紹政策落實進度。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立法會在本立法年度已通過了18項法案,并正審議12項法案。特區政府仍有不少工作急需議員支持,重中之重是盡早通過《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以配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今年9月通車的目标。

她說,香港不可以再“食老本”和“等運到”,而是需要鞏固提升優勢産業,開拓新經濟,增強對外聯系,用好“一國兩制”及中央對香港的支持這個獨特優勢。“香港社會不應該、也不可以再内耗,争議不斷,裹足不前。”

林鄭月娥表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但不會弱化“一國兩制”或者香港自身的獨特制度,反而可以确保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持長期的繁榮和穩定。

她表示,立法會議員作爲特區政治體制中重要一環,對于違憲、違法、破壞“一國兩制”的言論行爲必須立場鮮明。她希望立法會議員繼續以務實包容的态度議事論事,爲市民謀福祉。

(責任編輯:彭豔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