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在澳門舉行

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在澳門舉行

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在澳門舉行

2018-05-09 06:02:00 來源:新華網

主題爲“打造京澳協同創新共同體,加速推動智慧城市建設”的2018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7日在澳門旅遊塔舉行。

本次論壇旨在爲京澳兩地有志創業的青年建立一個學習和聯絡的平台,激勵青年人打開思維,把握機會,在行業精英和創業先鋒的分享中得到指導和啓發,結交同好激發創意與合作,同時以論壇爲契機,搭建政府、企業、青年創業者三方的溝通橋梁,增強京澳協作共赢局面。

澳門特區署理行政長官黃少澤,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北京海外聯誼會會長齊靜,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副主任姚堅等出席論壇開幕式。來自北京、澳門的業界人士以及有志投身創新創業的青年代表250多人參加論壇。

黃少澤在緻辭中表示,京澳雙方自2016年啓動經貿夥伴合作行動以來,在經貿、會展、環保、青年事務和文化創意等領域的融合發展取得了良好成效。澳門業界和青年通過北京參與了京津冀經濟圈的發展,通過與内地企業家的經驗交流,啓發了思維,爲澳門的發展注入了活力,帶來了機遇。

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何超瓊表示,北京将建設世界級的智慧城市提上議程,可以預見,澳門與北京在智慧城市建設和創新創業方面的合作發展,将有更廣闊的空間和機遇。

論壇上,主題演講環節嘉賓圍繞人工智能、區塊鏈、投資孵化系統等前沿熱點,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和心得體會,圓桌會議環節則讨論京澳合作爲創新創業帶來的發展與趨勢。(記者 郭鑫)

(責任編輯:郭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