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大型展覽”在香港舉行

“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大型展覽”在香港舉行

“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大型展覽”在香港舉行

2018-05-10 06:00:00 來源:新華網

“人民總理周恩來——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香港)大型展覽”8日在香港開幕,展出周恩來500多張珍貴曆史圖片和119件相關實物,聚焦其一生經典的曆史時刻,真實再現他卓越功勳的不凡一生。

本次展覽展出内容分爲兩大部分:圖片部分包括求學立志、革命曆程、建設偉業、晚年歲月及風範永存五大主題;實物部分包括周恩來寫過的書信、穿過的衣服等。展覽再現了老一輩共産黨人艱苦樸素的工作作風和在革命年代的生活細節。

當日,成群結隊的香港市民來到展覽現場,近距離觀看展品,并不時拍照留念。場内有140餘名香港中學生擔任導賞員,向觀衆進行展覽解說,介紹周恩來豐富多彩的外交實踐及與夫人鄧穎超感人的生活點滴。

展覽現場同時播放《海棠花開》《入京西苑機場閱兵》《十裏長街送總理》《心系水利建設》《大無大有周恩來》等珍貴曆史影片,向觀衆多方位展示周恩來最具風采的生命曆程和真實故事。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展覽開幕禮上緻辭表示,周恩來總理是新中國外交事業的主要奠基者之一,爲香港回歸祖國做了大量基礎性、開拓性工作。在香港舉辦這個大型展覽,讓香港市民大衆有機會通過珍貴的展品和曆史圖片、資料,對這位舉足輕重的領導人物以及國家的曆史有更深入的認識。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向在場嘉賓介紹了周恩來與香港深厚的曆史情緣以及他在革命、建國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貢獻。王志民說,周總理始終高度重視香港對國家、對民族事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他生前始終牽挂的香港舉辦大型展覽活動别有意義,表達了香港同胞對這位曆史偉人的深深懷念。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表示,周總理生前曾三次踏上香港這塊土地,中環、上環、九龍都留下他的足迹。香港回歸的曆史進程凝聚着周總理的高瞻遠矚和對香港同胞的濃濃深情。

本次展覽由紫荊雜志社、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中共淮安市委宣傳部、淮安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聯合主辦。展覽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展期爲8日至11日。

 

(記者 丁梓懿)

(責任編輯:郭鵬)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