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将加強11個領域合作

川港将加強11個領域合作

川港将加強11個領域合作

2018-05-13 06:00:00 來源:新華網

11日,香港特區政府與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市舉行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确立川港合作新機制,并就加強11個領域合作達成共識。

會上,雙方同意成立“川港合作會議”,不定期共同召開會議。同時,雙方就11個領域的合作達成共識,包括“一帶一路”建設及經貿、文化創意産業、創新及科技、金融、青年發展、建築、教育、中醫藥和食品安全、旅遊、機場及鐵路建設管理、便利港人在内地發展的措施等。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川港可聚焦“一帶一路”、創業創新和民心相通三個方面深化合作。期望川港雙方以創新、務實以及“成熟一項、推一項”的方式,聚焦重點領域,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赢的合作新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表示,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災和災後恢複重建,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傾力支持,深切感受到香港同胞血濃于水的無疆大愛。長期以來,川港往來密切,合作交流頻繁,今後将不斷拓展兩地合作的深度與廣度。

 

(記者 郜婕、王迪)

(責任編輯:郭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