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文化旅遊交流系列活動在金邊成功舉辦

中柬文化旅遊交流系列活動在金邊成功舉辦

深化務實合作 促進民心相通

——中柬文化旅遊交流系列活動在金邊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18-05-18 08:11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 編輯:郭鵬

 

杜江出席中柬文化旅遊交流系列活動

  為落實中柬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慶祝中柬建交60周年,進一步深化兩國文化旅遊交流與合作,5月17日,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杜江率領中國旅遊代表團在柬埔寨王國首都金邊成功舉辦了系列文化旅遊交流活動。

17日上午,杜江與柬埔寨旅遊部部長唐坤舉行了工作會談。杜江轉達了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對唐坤部長的親切問候。雙方圍繞旅遊往來便利化、旅遊推廣、人才培訓、旅遊規劃和旅遊投資等一系列共同關心的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兩國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談。

17日下午,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與柬埔寨旅遊部共同主辦的“2018中國-柬埔寨旅遊合作論壇”成功舉辦。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旅遊部部長唐坤、公共事務部部長畢本廷、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杜江、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出席論壇。來自中柬兩國政府、旅遊企業、院校和新聞媒體等各界代表400余人參加了活動。

賀南洪在致辭時首先代表柬埔寨王國政府對兩國旅遊部門在中柬建交60周年之際共同舉辦旅遊合作論壇表示祝賀,對近年來兩國在旅遊領域合作取得的成就給與高度評價。賀南洪強調,旅遊業是無煙工業、“綠色金子”,是柬埔寨優先發展的行業。他期待兩國旅遊部門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促進兩國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杜江在致辭時表示,在兩國領導人的正確引領下,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多領域合作全面推進,雙方加強人文交流和旅遊合作恰逢其時。中柬地緣相近,傳統友誼深厚,人員往來頻繁。2017年,兩國人員互訪規模已突破百萬人次大關,保持了快速增長的勢頭。杜江說,此次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專門組織高水準、多元化的代表團前來柬埔寨,目的就是要落實去年兩國簽署的旅遊合作諒解備忘錄行動方案,推動兩國旅遊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杜江希望雙方順應時代發展潮流,採取務實措施,完善合作機制,持續擴大旅遊交流規模,穩步提升旅遊夥伴關係,從而共同促進兩國旅遊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唐坤在致辭時表示,旅遊對柬埔寨經濟社會發展至關重要。中國是亞洲乃至全球增長最快的出境旅遊客源市場,柬方願借助“一帶一路”建設契機,重點開拓中國旅遊客源市場,不斷加強柬中旅遊合作,並希望雙方在旅遊投資、服務品質、旅遊推廣、旅行便利化等重點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

熊波在致辭時指出,中柬旅遊合作是中柬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促進中柬民心相通、夯實中柬友好關係的民意基礎發揮了無可替代的重要用。中柬加強旅遊合作具有天時地利人和諸多有利條件。此次雙方共辦旅遊合作論壇是兩國慶祝中柬建交60周年的重要活動,體現了中國政府對加強兩國旅遊合作的高度重視,也反映了中國旅遊業界參與和支持柬旅遊產業發展的積極願望和熱情。

論壇以“擁抱絲綢之路旅遊發展機遇”為主題,共設產品開發與投資、旅遊服務品質、市場推廣與開發、旅行便利化等四個專題。雙方代表圍繞專題積極發言,分享經驗,共同探討旅遊業可持續發展和務實合作之路。

17日晚上,中國旅遊代表團在金邊舉辦了以“超乎想像的中國”為主題的中國旅遊推介會。唐坤、杜江出席推介會並分別致辭,兩國政府、企業、院校、新聞媒體等相關方面代表約400人參加了推介會。推介會上,播放了中國旅遊宣傳片,展現了中國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和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來自中國的藝術家們表演了京劇、變臉、武術等中國傳統文藝節目,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柬方也借此機會與中方深入交流互動,安排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傳統文藝節目,展示了高棉人民悠久的歷史和熱情好客的傳統。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