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地區中小學校長、遊學機構及旅行商赴山東省遊學考察圓滿結束

港澳地區中小學校長、遊學機構及旅行商赴山東省遊學考察圓滿結束

7月20日-25日,亞旅中心組織港澳兩地部分中小學的校長及負責遊學的主任、遊學組織機構及部分旅行商等20人赴山東省進行遊學線路和產品的考察。通過實地考察和座談交流,使港澳教育界和旅遊業界更多地瞭解豐富多彩的山東修學旅遊資源,認識了悠久燦爛的華夏歷史文明和儒家思想文化,領略了純樸的齊魯民俗風情。

本次活動和考察歷時6天,全體團員參觀考察了青島啤酒博物館、八大關景區、五四廣場、小魚山公園、康有為故居、迎賓館(德國總督府)、天主教堂、劈柴院小吃街等;在泰安遊覽並登頂泰山、觀看《中華泰山-封禪大典》;在曲阜考察孔府、孔廟,參加祭孔儀式、參觀孔子六藝城、孔子文化禮儀學校;在濟南考察了趵突泉、黑虎泉;在淄博參觀周村古商業街、中國陶瓷博物館;在濰坊參觀楊家埠民俗大觀園、楊家埠風箏博物館、濰坊中國風箏博物館等。

該團共有6名中學校長、1名小學校長、3名中學教務主任、2名中學教師、2名遊學機構負責人、4名旅行商,教育界的團員占到60%,是一次名副其實的遊學考察,對今後推動港澳地區學生赴內地遊學的工作,具有實際意義。

7月25日,舉行了考察團座談會,山東省旅遊局市場處的負責同志參會聽取意見。座談會氣氛熱烈、發言踴躍。團員們普遍感覺這次行程儘管比較緊張,但眼觀的、體驗的內容非常豐富,景點涵蓋文化、歷史、風景、城市發展、建築特色、民俗風情,非常開闊的範圍和立體的視野。使大家對山東的修學資源有了一個較為全面深刻的瞭解。大家對組織這次修學考察給予高度評價,感到十分有意義、有價值。對山東省的修學旅遊資源充分認可,對山東省旅遊局及有關地市旅遊部門的悉心安排與熱情接待非常感動,對地接導遊的生動粵語講解導覽和周到服務給予肯定。大家還在修學旅遊線路設計安排與產品開發建設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對旅遊交通、景區設施及配套、衛生環境、旅遊商品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見和建議。

有位校長這樣感言:好客山東,名不虛傳。山東地大物博,是香港人難以想像的。每段車程雖然只有幾個小時,但穿市過鎮,便會發現各地方的不同。泰安厚重、曲阜古樸、青島綠意盎然、濰坊活潑、濟南安逸閒適。每走過一個地方,都能體會到中國處處生機勃勃。作為遊客,時時處處感到風景之美、人情之美,叫人心情愉快、滿載收穫!

總之,這次赴山東的遊學考察活動,促進了魯港澳教育旅遊的交流,提升了山東省在港澳地區的整體形象和影響力,達到了對港澳教育界、旅遊界進行實地宣傳推廣,以組織更多港澳青少年學生前往修學旅遊的目的。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