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6

新疆-2016

新疆系列

 

【新疆】放空自己,走進新疆,將美景一網打盡…

 

如果說西藏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那新疆就是天堂遺落在人間的最後一片淨土,對於新疆,總是充滿著太多的幻想,藍天白雲,沙漠草原、雪山湖泊、羊群野花、民族美食…..2016走進新疆,放空自己,你會前所未有的觸摸到內心最深處的自己,生活其實很簡單,我們需要的也許就是一縷清風,幾片白雲,數處風景,走進新疆,看春秋顏色,觀雨後彩虹,悟人生,最後,唯有淡,才是我們生命的本真….

(轉自:新疆是個好地方)

【賽里木湖】    

【九曲十八彎落日】

走進新疆,我們或策馬奔騰,體驗著牧民騎馬馳騁在山間、原野的感覺;或駐足小憩,在觀景臺上,欣賞夕陽下九曲十八彎壯美的草原日落,走走停停,感慨這個被世人遺忘的地方,竟美得如此純粹。

【喀納斯湖】

走進新疆,我們穿越雪嶺雲杉,天山牧場,來到人間淨土喀納斯,一條河,一片森林,一個古老的民族和村落,沉睡了一冬後,像個睡眼惺忪的少女,開始綻放她迷人的美 ,春風過後,草原變綠了,五顏六色的山花開的如火如荼。

【草原花海】    

【月亮灣】 

【五彩灘】

走進新疆,它的雄渾、粗獷、淳樸、原始和大氣無以倫比,就像烏爾禾魔鬼城,每當夕陽西下時,五彩灘反射出的多彩光線,讓你不相信自己是在地球上;摘朵野花撒入賽裡木湖裡,碧水藍天,雪山倒影,漫山遍野花開如海,牛羊在草原上悠閒的吃草,又怎能相信世間盡有如此純美之湖。

【魔鬼城】

魔鬼城又稱烏爾禾風城。這裡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區域,”雅丹”是維吾爾語”陡壁的小丘”之意,雅丹地貌以新疆塔里木盆地羅布泊附近的雅丹地區最為典型而得名,是在乾旱、大風環境下形成的一種風蝕地貌類型。

【五彩灘】

五彩灘一河兩岸,南北各異,是國家4A級景區。五彩灘地貌特殊,長期乾燥地帶,盛行大風,使原來平坦的地面變異出許多陡壁隆崗(墩台)和寬淺的溝漕相間的地形和陡壁險峻的小丘,維族稱之為”雅丹”又名”雅爾當”。

【喀納斯湖】

喀納斯湖不僅自然資源和生物物種非常豐富,而且旅遊環境和人文資源也別具異彩,喀納斯具北國風光之雄渾,又具有南國山水之嬌秀,加之這裡還有“雲海佛光”、“變色湖”、“浮木長堤”、“湖怪”等勝景、絕景,怎能不稱得上西域之佳景、仙景!

【禾木村】

禾木村,素有“中國第一村”的美稱。原木壘起的木屋散佈村中,小橋流水,炊煙嫋嫋……古樸的山村景致,比喀納斯湖更充滿神秘色彩。

【賽裡木湖】

賽裡木湖湖濱水草豐富,為優良牧場。每年冬季,這裡雪湧水凝,略呈橢圓形的湖面鑲在冰山雪原之中,宛若潔白鬆軟的絲綿上擱置著一塊碧綠的翡翠。到了夏季,湖畔林茂澗清,草茂花繁,遼闊的草原上,幕帳點點,炊煙嫋嫋,牛羊成群,牧馬賓士,構成了一幅動人的牧場風景畫。

【那拉提草原】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亞高山草甸植物區,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牧場。優美的草原風光與當地哈薩克民俗風情結合在一起,成為新疆著名的旅遊觀光度假區。

【巴音布魯克草原】

【新疆】人間仙境喀納斯

喀納斯景區位於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布林津縣境內。地處中國與哈薩克、俄羅斯、蒙古國接壤的黃金地帶,自然生態景觀和人文景觀始終保持著原始風貌而被譽為“人間淨土”。

(轉自:新疆是個好地方)

喀納斯旅遊區以北緯48°13′為南部邊界,東以禾木鄉為界,西北至國境線,規劃面積10030平方公里,包括喀納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喀納斯國家地質公園、白哈巴國家森林公園、賈登峪國家森林公園、布林津河谷、禾木河谷、禾木草原及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納斯村三個原始圖瓦村落等國內外享有勝名的七大自然景觀區和三大人文景觀區,其中喀納斯湖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湖泊”。

喀納斯旅遊區在地質、地貌、生物資源、生態環境等方面具有極高的科學研究價值、生態環境效益和產業經濟發展潛力;在景觀美學、民族文化等方面具有很高的旅遊開發價值。

春天的喀納斯山花爛漫、芳草萋萋,夏天的喀納斯鬱鬱蔥蔥、湖波蕩漾,秋天的喀納斯層林盡染、水色碧玉,冬天的喀納斯銀裝素裹、冰清玉潔,喀納斯的風景四季不同、隨氣候變化而氣象萬千。

正如一位聯合國官員所說:“這裡是地球上最後一塊未被開發的地方,她的存在證明人類過去有著無比美好的棲身地”

【新疆】去新疆旅遊,這些你都了解嗎?

新疆是一個神奇的好地方,新疆旅遊是眾多人的夢想。新疆是聞名於世的瓜果之鄉,也是歌舞之鄉。不管是來新疆出差,還是到新疆訪友、新疆旅遊時,應該瞭解的事情還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我們來為正準備去新疆的旅客介紹新疆旅遊注意事項。

(轉自:新疆是個好地方)

到新疆旅遊要看新疆旅遊必讀

要說來新疆,首先要瞭解新疆的歷史。一般情況,新疆旅遊的注意事項,包括新疆旅遊民俗,新疆旅遊禁忌,新疆旅遊季節氣候,新疆旅遊安全事項,新疆旅遊突發事件的處理,新疆旅遊景點組合和線路安排,新疆旅遊裝備的準備等。

旅遊登機前的準備
新疆旅遊基本都是長途旅行,如何使長途旅行輕鬆愉快,旅行者最苦惱的是長距離穿越時區的高速飛行,因為它很容易使旅行者的生理節奏造成破壞。1、新疆旅遊出發時穿著要合身、輕鬆。
2、旅遊期間要選擇易於消化的食物。⋯⋯
3、在啟程的前一天以及在飛機上時,應避免喝酒或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4、在動身前和在飛行中,應多喝水給皮膚增加水份。
5、在動身前,應戴眼鏡而不要戴隱形眼鏡。
6、在飛行中可以適當做些簡單運動。
7、做好機場登機各項工作,避免著急慌亂而出錯。
8、要為時差的調整做好準備。
注意當地天氣變化

注意新疆的氣候變化,做好應對措施。新疆旅遊最好選擇大的新疆旅行社,學習他們的應對經驗:
1、做好對惡劣氣候的準備與認識。
2、掌握在遇惡劣氣候時,首應作何處置。
3、瞭解在惡劣氣候下,繼續行動的條件。
4、判斷是否可以露營。

要瞭解當地宗教文化

新疆旅遊要瞭解新疆宗教,新疆是多宗教地區,一定要瞭解宗教禁忌。伊斯蘭教在新疆社會生活中有較大的影響。

登山時的準備及防護措施
新疆旅遊區有很多的景觀只有在山上才能看到全貌。旅遊登山時要注意六點:
1、出發前預先規劃旅遊路線,充分瞭解交通路況,進入山區應注意塌方落石。
2、登山前注意服裝和鞋子,儘量要輕裝上山,少帶雜物,以減輕負荷;鞋子要選用球鞋、布鞋和旅遊鞋等平底鞋,以免造成登山不便;⋯⋯
3、臨行前應注意氣象預報,適時增減衣服。在山上遇雨時,不可用雨傘而要用雨披,這是為避雷電,並防止山上風大連人帶傘給兜跑。
4、登山時要做到觀景不走路,走路不觀景;照相時要特別注意安全,要選擇能保障安全的地點和角度,尤其更要注意岩石的風化情況。
5、要注意自身旅遊安全,勿擅自到未開放的旅遊山區和危險山區遊玩;儘量避免在無人管理的山地遊玩;不在無救生人員管理的深潭、溪流水域游泳及戲水。
6、在山區要注意林區防火,觀光沿途不能吸煙。愛護自然環境,不破壞景觀資源;保持風景區環境整潔,不任意丟棄垃圾。

【新疆】薰衣草那麼美!該去看看了

全世界最著名的三個薰衣草產地,一個是法國東南部的普羅旺斯,一個是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一個是中國的新疆。但是,普羅旺斯太遠,北海道也不近,就在新疆,有一片3000畝的薰衣草滿山遍野地綻放了。

(轉自:新疆是個好地方)

這不是普羅旺斯~~這是伊犁~~“塞外江南在伊犁, 伊犁最秀喀拉俊”,喀拉俊是典型的山地草甸類型草原,它地勢起伏和緩,視野開闊,碧草茵茵,各種野花恰似點點繁星開遍山野。薰衣草又一次不期而至,這個夏天讓我們去新疆看萬畝薰衣草,行攝喀拉峻廣闊草原!

三面環山(天山)的“塞外江南”–伊犁,這裡氣候濕潤沃野千里,草肥水甘,風景如畫,美色絕倫。

伊犁的薰衣草田掩映在白楊樹下,生長在村邊,鑲嵌在麥田中,在遠山黛青色的背景下,它更像一塊塊美輪美奐的幾何圖案,讓人沉醉在它的花香中。
每當花開風吹起時,一整片的薰衣草田宛如深紫色的波浪層層疊疊地上下起伏著,甚是美麗。

花海啊~ 真美!處處皆是詩情畫意風光,叫人目不暇接,令人心曠神怡。
令人嚮往的紫色海洋,這就是伊犁!這就是中國的薰衣草之鄉!

【新疆】去新疆旅遊不得不去的11個景點

每一個人對新疆都是充滿嚮往的,不僅僅是那裡有美的讓人陶醉的新疆美景,還有讓人垂涎三尺的新疆美食,這都是他們去新疆旅遊的理由,以下為大家推薦自駕游新疆必去的11個景點,希望讓您的旅途充滿色彩!

(轉自:新疆是個好地方)

賽裡木湖——能看到10米以下湖底

周邊景點:怪石溝、阿拉山口等
有人把新疆的賽裡木湖和西藏的納木錯相比,因為賽裡木湖也是高山湖泊,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冷水湖。賽裡木湖被稱為“淨海”,可以看到10米以下的湖底。賽裡木湖最美的時節是春夏之交,湖畔漫山遍野開著高山野花,每年7月,當地蒙古人都會在湖濱草原上舉行傳統的“那達慕”盛會。

巴里坤草原——坐落在一片盆地中

周邊景點:回王墳、蓋斯墓、鳴沙山、白石頭等
沿絲綢之路上的312國道一路開進新疆,首先來到的是哈密地區,沒錯,就是產哈密瓜的地方。巴里坤草原就在哈密,那裡不像內蒙古草原那樣一望無際,而是坐落在一片盆地中,四周有連綿不斷的山峰,山頂是白色冰川,山腰是綠色青山。奇特的還有,在連片的草原中,突然有一座獨特的沙漠之山,就是鳴沙山;突然有一座白色的石山,就是白石頭

火焰山——汽車引擎蓋上可以做“荷包蛋”

周邊景點:坎兒井、蘇公塔、艾丁湖、葡萄溝、交河故城、吐峪溝等
《西遊記》說的“八百里火焰山”就是這裡。當地人稱火焰山為“紅山”,那裡由中紅色砂、礫岩和泥岩組成,每到夏季,強烈的陽光照射在紅色山體上,熱浪滾滾。火焰山有多熱?當地有說法,如果把生雞蛋打碎攤在汽車引擎蓋上,就成“荷包蛋”了。那裡還豎著一根12米高的溫度計,猶如孫悟空的金箍棒。

國際大巴紮——全新疆土特產這裡都能買到

周邊景點:新疆博物館、紅山、五一夜市、白楊溝等
“巴紮”一詞源於維吾爾語,意為“市場”。國際大巴紮位於烏魯木齊,彙集了全新疆旅遊品。包括內地人熟知的葡萄乾、雪蓮、和田玉、薰衣草、精油、掛毯、冬蟲夏草等,除了新疆的特產,這裡還有來自中亞、巴基斯坦的工藝品等,是“新疆之窗”、“中亞之窗”和“世界之窗”。大巴紮具有濃郁的伊

天池——濃縮天山精華景致

在烏魯木齊,如果天氣晴朗,可以看到雄偉的雪山柏格達峰。天池就位於柏格達峰的山腰地帶,距離烏魯木齊市110公里。天池是一座位于海拔1980米之上的高山湖泊,因湖水晶瑩如玉,神話中把天池說成是西王母梳粧檯上的寶鏡,那裡融高山湖泊、雲杉林和雪山為一體,可以說濃縮了天山的精華景致,被譽為“天山明珠”。

五彩城——野驢羚羊就在路邊

周邊景點:卡拉麥裡有蹄類野生動物保護區、古爾班通古特沙漠等
五彩城位於中國第二大沙漠古爾班通古特沙漠,因為那裡億萬年來形成了煤層、沙層、礦層等,歷經風蝕雨剝,日曬雷擊,形成了以赭紅為主夾雜著黃白黑綠等多種色彩的“雅丹地貌”。遠望近觀狀如城堡。五彩城附近有近年來被外界頗為關注的卡拉麥裡有蹄類野生動物保護區,自駕路上你可以沿途看到野驢、盤羊、鵝喉羚等野生動物。

喀納斯湖——東方瑞士

周邊景點:烏倫古湖、額爾齊斯河、阿拉善溫泉、白哈巴等
新疆美景數不勝數,如果一定要選哪裡最美,相信很多人會選擇喀納斯湖。喀納斯被稱為“東方瑞士”,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那裡與歐洲阿爾卑斯山脈的植被景觀相像,不同的植物群落層次分明,色彩各異,喀納斯湖像五彩斑斕的寶石,那裡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到喀納斯還可以看到那裡最古老的原住民土瓦人。

魔鬼城——被風吹出來的“城堡”

周邊景點:克拉瑪依一號油田
無論是蒙古語還是哈薩克語,都不約而同地叫那裡“魔鬼城”。魔鬼城不是一座城堡,那裡是中國罕見的風蝕地貌,是被風吹出來的各種各樣的“建築物”,有的像杭州的六和塔;有的像北京的天壇;有的像埃及的金字塔;有的像柬埔寨的吳哥窟……魔鬼城最恐怖的時候是在夜幕降臨狂風大作時,飛沙走石的聲音帶有陰森恐怖的氣氛,不過白天在那裡還有可能撿到晶瑩美麗的瑪瑙石。

那拉提草原——牛羊最肥的草原

周邊景點:伊黎河、果子溝、鞏乃斯草原、唐布拉草原等
伊黎河一帶草原很多,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那拉提草原,同時那拉提草原也是開發最成熟的最適合去遊覽的草原,那裡每天有上千遊客住宿。那拉提草原草株有半米多高,當地下雨比較多,所以那裡的牛羊養得更肥,歷史上的那拉提草原有“鹿苑”之稱,同時因為所處海拔高,又被稱為“空中草原”。

慕士塔格峰——冰川之父

周邊景點:艾提尕爾清真寺、香妃墓、塔什庫爾幹石頭城等
從南疆最大城市喀什出發向位於中國與巴基斯坦邊境的紅旗拉普開車,一路上看不盡雪山草原美景。不覺已是海拔3000多米了,再看旁邊一座巨大的冰川雪山,就是被稱為“冰川之父”的慕士塔格峰了,像奶油蛋糕般。慕士塔格峰與海拔8611米的世界第二高峰喬戈裡峰遙相對望。

沙漠公路——盡情穿行在沙漠中

周邊景點:塔里木河、胡楊林自然保護區
沙漠公路縱穿中國最大的塔克拉瑪幹沙漠,面積33萬多平方公里的塔克拉瑪幹沙漠長期以來被認為是“生命的禁區”,遊客也很難深入其腹地參觀。但沙漠公路開通後自駕車遊客可以實現穿越。沙漠公路全長44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在流動性沙漠中修建的最長的公路,一般需要開五六個小時,上路前車上一定要備好充分的水。

【新疆】春、夏、秋、冬四季皆美

這裡是新疆,不管經歷了多少傷痛,她依然堅強而美麗,這裡的人民熱情好客,這裡的瓜果香甜四溢,這裡的風景帶給你數不盡的驚喜:從一月到十二月,新疆每一天的風景都會帶給你不同的美。

(轉自:新疆是個好地方)

一月 國際大巴紮
新年的伊始,就要去最熱鬧的地方。此時的新疆,少了國際大巴紮能行麼?這裡傳承西域文明的商品琳琅滿目,滿大街都是熱情洋溢的笑容。

二月 烏魯木齊
縱觀烏魯木齊,少了幾多匆忙與陌生,多了你所熟悉與情義。烏魯木齊就是一座城市。

三月 杏花溝
每年三月,便是花開好時節。來到這姿態萬千的新疆杏花溝,你還捨得離去麼?晨曦中的炊煙嫋嫋~初春冰寒下的綠草依依,沒有一處景致不叫你動心、動情~

四月 庫木塔格沙漠公園
每一個疆外的朋友都懷著一個沙漠夢,新疆的孩子每天都會看到這茫茫大漠,可能習慣了這無與倫比的沙漠之景,但是卻有千千萬萬個愛疆人士是連做夢也想夢回新疆大漠異景啊!

五月 賽裡木湖
賽裡木湖,是你看她一千遍,愛她一萬年的地方。

六月 伊犁薰衣草
你沒有看錯,這裡不是瑞士,這裡是新疆。

七月 巴音布魯克草原
你看到九曲十八彎的巴音布魯克,再被他的美景震撼的同時,是不是也為他的曲折而深深折服呢。

八月 那拉提大草原
千百年前,這裡是英雄們馳騁的戰場;千百年後,英勇的新疆人民又繼承了這一點,並且世代相傳。

九月 吐魯番
甘甜的坎兒井水、甜美的葡萄和俊美的面孔,還有那隨風舞動的艾德萊斯長裙,徹底讓你忘記還有高溫的襲擊,而你所感受到的,除了喜悅,便是幸福。

十月 天山天池
即使是神話賦予它神奇的色彩,也著實遮掩不住它畢露的鋒芒。

十一月 喀納斯
神乎其神,傳呼其傳。這裡只比仙境更加仙境,這裡只比天堂更為天堂。

十二月 南山牧場
凜冽的冬日,能在冰天雪地還在行走的人們,不是忘我的驢友,就是執著的攝影師。

【新疆】盤點新疆美食的七個“最”

要想品嘗到正宗的新疆味道,還是要到新疆來!

(轉自:新疆是個好地方)

1、最地道的大盤雞
這是雞肉與土豆之間擦出的火花,放射出鮮豔色彩,爽滑麻辣的雞肉和軟糯甜潤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帶細。最終,兩者卻被一條白白滑滑的、柔弱無比的皮帶面收場了!

2、最厲害的烤全羊
烤全羊可以算是菜中極品了,外焦裡嫩,皮脆肉滑,色澤金黃,鮮香異常,吃起來肥而不膩,穌脆香美……看到這,貌似又餓了……

3、最豪情的手抓肉
阿勒泰大尾羊已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肉質鮮嫩,肥而不膩。選用大尾羊做出的抓肉,絕對讓人垂涎三尺。

4、最誘人的野魚宴
品嘗湖水燉野魚,三日唇齒仍留香“ 這一點都不誇張哦——來到新疆福海縣,不享受一頓全魚宴,絕對遺憾終生啊!

5、最勁道的拉條子
拉條子,學名:拌面。製作時不用擀、壓的簡單方法,而是通過人力手拉、摔打等高難度技術,這樣吃起來才更勁道,尤其是新疆人最愛的過油肉。

6、最攢勁的湯飯
在新疆,無論南疆北疆,不管城市鄉村,大人小孩都喜歡吃湯飯。湯飯好吃,首先是湯好,一定是有新疆羊肉的,味道鮮美,養人,百吃不膩

7、最爽口的涼皮子
勁道透亮的面皮兒,飽含湯水的麵筋,香辣酸爽的涼皮湯。

【新疆】最美的22個極致誘惑景點震撼全世界!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邊疆夢,或早或晚,你們都將登陸這塊土地。背上行囊,去喀納斯感受人間的淨土;去魔鬼城領略西域的魔幻;去伊犁看無邊無際的草原;去喀什噶爾尋找異域的風情;去賽裡木湖體驗與世隔絕的純靜;去塔克拉瑪幹沙漠獨享寂寞與浩瀚。

(轉自:新疆是個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