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旅遊局首次參加香港書展受香港市民青少年觀衆歡迎

國家旅遊局首次參加香港書展受香港市民青少年觀衆歡迎

7月20日,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27屆香港書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國家旅遊局首次參展,借助書展平台宣傳“美麗中國-2016絲綢之路旅遊年”主題,展示内地旅遊資源和産品。

本屆書展爲期7天,以“武俠文學”爲主題,有多達35個國家及地區的640多家參展商參加,比去年多了9%,将展出各類書籍及刊物、電子書及電子學習資源、音像多媒體産品等多種展品。同時,場内及場外還將舉辦600多項文化活動及講座。香港書展恰逢暑期,7天展期,活動豐富,吸引力強,入場人數衆多,特别深受香港青少年學生和年輕人喜愛,預計入場人數將超過100萬人次,是宣傳赴内地旅遊,特别是宣傳赴内地遊學旅遊和年輕上班族旅遊産品的重要平台。

今年,國家旅遊局參展的主題爲“美麗中國-絲綢之路旅遊年”。展台設計採用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風格,主體框架爲中國傳統建築形式,對稱佈置,頂部安裝大型曲面燈箱,展示内地旅遊圖片,富有現代朝氣,高大醒目,具有很好的廣告效果。書展期間,國家旅遊局展台將免費派發各類内地旅遊資料和圖冊,並根據書展觀衆以青少年和年輕人爲主的特點,重點宣傳推介赴内地遊學旅遊和年輕上班族旅遊資源和産品。預計整個展期將會發放1000箱各類旅遊宣傳資料。

爲擴大宣傳效果,吸引青少年學生和年輕人參與,國家旅遊局展台還将開展線上線下互動活動。以亞旅中心facebook專頁爲線上平台,發布内地旅遊信息;進場觀衆現場關注、點讚、轉發這些信息,即可獲得精美旅遊紀念品。

書展首日,吸引了大批香港市民入場。入場隊伍排成長龍,環繞會展中心不見頭尾。有許多家長帶領孩子入場,還有許多年輕人三五成群,結伴前來,由此可見書展在香港受歡迎程度之高。國家旅遊局展台前門庭若市,人來人往絡繹不絕,旅遊資料和圖冊深受香港市民歡迎,争相取閱。展台的互動活動更是熱鬧非凡,精美禮品吸引了許多學生和青年人積極參與,紛紛拿出手機關注、點讚亞旅中心facebook專頁,現場工作人員應接不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