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麗中國創意遊決賽圓滿結束

2016美麗中國創意遊決賽圓滿結束

由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辦、中國旅遊出版社協辦,以“美麗中國創意遊”為主題的2016創意遊行程設計及實踐決賽,11月5日,在香港銅鑼灣香港專業管理學院內精采展開。經過5個小時的展示、評審,五個獎項,各有得主,決賽圓滿結束。

這次旅遊達人創意遊比賽已是第三年舉辦,亞洲旅遊交流中心累計資助了二十多組近百名港澳年輕旅遊達人,以“創意旅遊” 為核心內容,到內地不同省市景點考察,深入體驗當地的風俗與文化,行程結束後,旅遊達人在其私人社交媒體上發佈及展示創意旅遊成果。

擔任這次此賽事的評委有;香港永安旅遊有限公司的助理總經理冼佩芳小姐、著名攝影師及旅遊專家夏寶擴先生、旅遊達人及專欄作家潘蔚能先生,以及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助理總編輯程惠敏小姐及亞洲旅遊交流中心的李文沛及陳道謙兩位助理主任等擔任評審。

本次大賽的過程長達七個月,協辦單位從145組報名當中,挑出24組參加面試。再去蕪存菁,最終12組共35人,進入決賽,入選的旅遊達人均可獲得港幣2,000行程資助,並於今年7-9月期間前往內地實踐其創意旅程。

決賽當天,各組旅遊達人誓將各自在西藏、新疆、廣西、福建、四川、湖南、陝西等地的旅遊點滴及經歷,通過照片、影片,自製明信片、旅遊日記等載體,將行程中的經歷感受分享給觀眾與評審,參賽隊伍的創意及精采演示,獲得了評審及觀眾的一致讚賞。

“旅遊達人創意遊”的行程實踐比賽設冠、亞、季軍、影片拍攝獎、網路人氣獎等五個大獎,獎金由亞洲旅遊交流中心贊助,依次可分獲獎金港幣15,000元、港幣10,000元、港幣8,000元、港幣6,000元、及港幣6,000元。

最終,由憑藉在西藏的不同經歷和精彩分享的“背包旅的?! ”組襄括了冠軍和最佳影片拍攝獎;“影畫四川”組通過出色的畫工和動人的攝影作品獲得了亞軍;“大自然收藏家”組則通過從四川九寨溝帶回來的樹葉、碎石和對大自然的熱愛獲得評審的認同,抱走了季軍。至於今年新增設的網路人氣獎則由累積贊好次數達到5,500多次的“一啖一故事”組奪得。

賽後有評審發言時說:〝中國共有大大小小景區二萬六千多個,旅遊景觀堪稱世界之冠,希望通過“旅遊達人創意遊”行程實踐比賽,使港澳兩地同胞,能多認識,多感受祖國內地的美。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