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旅遊局“絲綢之路”主題花車巡遊澳門

國家旅遊局“絲綢之路”主題花車巡遊澳門

130(農曆大年初三),以百鳥朝凰報春曉為主題的澳門雞年花車巡遊匯演隆重舉行,國家旅遊局 “絲綢之路主題 花車參加了巡遊。

 

國家旅遊局花車以美麗中國-2017絲綢之路旅遊年為主題,集中展示了中國古代絲綢之路沿線的特色旅遊資源。車頭的漢代建築風格門樓,象徵陸上絲綢之路的起點長安;而花車尾部的鎮國塔則為海上絲綢之路起點泉州古城的獨特標誌;花車兩側的扇形和祥雲造型燈箱,分別展示了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沿線的美景。花車以中國紅為主色調,兩側各有一隻騰飛的鳳凰,寓意中國旅遊業在2017年紅紅火火,展翅高飛。

巡遊當晚,雖下著小雨,但活動氣氛熱烈,觀眾興致不減。巡遊活動共有14部花車、來自10個國家及地區的表演隊共 688名演員參與,表演融合了中西多元文化特色,洋溢著獨特的新春氣氛,為澳門市民及遊客送上節日祝福。

據瞭解,本次巡遊匯演活動以財神金蛋賀新年為故事背景,包括花車巡遊、大型匯演、煙花表演、花車展覽及攝影比賽等精彩內容。24(農曆大年初八)巡遊活動還將在澳門繼續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