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系列(1)

陝西系列(1)

【陝西】千年古銀杏樹來襲,網上預約已啟動!不知道這些當心門都進不去!

天氣漸涼
銀杏葉開始泛黃飄落
即將迎來賞銀杏的最好季節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在西安
說起賞銀杏
就不得不提
古觀音禪寺的千年銀杏樹

再過不久
所有人都要為這裡打call
因為秋天銀杏樹的“人氣王”
非!它!莫!屬!

西北秋風一緊 滿樹金黃
地上一片燦爛
有種繁華落盡 夢回大唐
西安一秒變長安的錯覺感

這棵銀杏樹距今1400多年歷史
古寺、古樹、古風猶存
落滿黃葉的石桌石椅
屋簷下靜掛的銅鈴
若不是人來人往的熙攘遊客
都會誤以為走入了那夢裡的長安城

每至暮秋時節
銀杏樹落英繽紛
金葉鋪地
宛如金色地毯
吸引著國內外大量遊客前往南山一睹銀杏芳華

寺院動用上百名志願者為遊客提供便利
但寺院空間有限
排隊時間長達四五個小時
遊客難免有怨言
去年2016年11月13日一天遊客達到7萬人…

【陝西】寶雞私藏5處銀杏觀賞地已美成仙境,錯過等一年!

一葉落而知天下秋
秋天是銀杏的花語
在秋季和煦日照下的銀杏
燦爛而又耀眼!
每年的 10 月底到 11 月上旬,
是觀賞銀杏的最佳季節。

(轉自: 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法門寺

因為佛祖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七日七夜成道,因此佛寺多栽 種菩提做為聖樹,西北因氣候原因不適合菩提的生長,改種 銀杏。銀杏葉片潔淨素雅,有不受凡塵干擾的宗教意境。法 門寺大山門外左側栽種數十棵銀杏樹,葉黃時非常唯美!

法門寺門前的銀杏樹黃得賞心悅目,樹上掉落的銀杏葉鋪滿大地。秋風中,金色的落葉,輕靈飛舞,宛如天女散花,也像歡鳥覓食….

法門秋日,銀杏璀璨,秋風吹過,落英繽紛,碎金鋪地,美 得不可方物,更勝春朝!在秋日時節,來法門寺開啟一次靜 身淨心祈福之旅~~

麟遊城隍廟
麟游老縣城坐落於童山之上,所以老縣城又稱童山老城。最 讓麟遊人引以為豪的是一顆高達30多米的千年銀杏樹,傳 說可以把天蹭的吱吱作響的古樹。

【陝西】美!哭!西安城北的那片銀杏林黃黃黃黃黃了!

陽光甚好,秋色正美,西安城北的那一片銀杏林,黃黃黃黃黃了!
一片金色,籠罩大地,猶如豔麗的毛氈,整齊地鋪於地面。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秋風蕭瑟了這個季節,
也染黃了這片銀杏林。

在這片整齊的銀杏林裡隨便拍一張照片,
都能美成電腦桌面。

秋色尚早,
銀杏的葉子尚未全黃,
大片的金黃色中間或幾點綠色,
卻也是分外耀眼。

大概也就是這個週末,
這片銀杏林就會迎來最佳觀賞時節。

相比眼尖的小夥伴都已經看出來了
是的,漢陽陵的銀杏林美景又歸來啦!

這裡是漢景帝劉啟及其皇后王氏同塋異穴的合葬陵園,漢陽 陵始建於西元前153年,至西元前126年竣工,陵園占 地面積20平方公里,修建時間長達28年。

【陝西】府州古城:一座老城,一個故事

一座老城,一個故事。府州古城位於府谷縣城東北的石山梁上,依山臨河。用王之渙的”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這兩句來形容府州老城最貼切不過了。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自駕:西安–西黃高速–西銅高速–延西高速–延 塞高速–靖安高速–榆靖高速–陝蒙高速–榆神高 速–神府高速–忻保高速–府穀,全程約752公里 ,8個半小時左右車程。
乘車:西安城北客運站可乘坐至府谷大巴。
地址:陝西省榆林市府穀縣。

位於陝西最北端的府穀縣,地處秦、晉、蒙接壤地帶,早在 七千多年前就有先民們在這裡繁衍生息,名副其實的歷史文 化名城。

走進府穀縣城,遠遠望去,屹立山梁的古城頂上,浮雲連綿 ,黃河像一條巨龍繞城而過,巍峨險峻,蔚為壯觀。

有著”控扼西北,中朝賴之”之稱的古城,始建于唐、宋之 間,如今的古城是明朝初年興建,也是我國北方保留最完整 的石頭城。

府州古城平面像只靴子,夯土石砌,城垛以磚砌成,置東、 南、西、北大門和小南門、小西門共六門,原門上均設城樓 ,大南門、小西門外築甕城。

因地勢險要,這裡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滄海桑田,歲月流 逝,如今城池的防禦功能早已失去,但仍有很多府谷的老居 民生活在這裡。

城裡有兩條主要街道橫貫東西,其餘的街巷錯落有致,縱橫 成網。城內街道也都與”府州”掛鉤,分別以府州東街、府 州南街、府州北街、文廟街等命名。

隨著時代變遷,不少古宅荒棄了,但透過古宅的磚雕、木雕 、石雕等精美的工藝,依稀可見當年的繁榮闊綽。行走在古 城當中,殘磚碎瓦訴說著當年的戰火燎原,金戈鐵馬,戰鼓 雷動,馬嘶鏑鳴。

孤山堡城北門外兩裡地,有處七星廟,據民間流傳,始建於 唐朝貞觀年間,明朝萬曆五年重修。

【陝西】秒殺茶卡!陝西竟然還藏著這麼美的鹽湖生態群!

很多人都羡慕茶卡鹽湖
天空之境一樣的夢幻
即便穿山過水也要去看一眼
但卻很少有人知道
在咱們陝西
也有這麼一片美麗的鹽湖群
有著不輸茶卡鹽湖的美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定邊鹽池
中國最古老的鹽池之一

定邊縣鹽湖生態旅遊區,是陝西省唯一的湖鹽產區,這裡有 沙丘、紅草地、湖泊、飛鳥、鹽池……原始的自然生態景觀 ,卻鮮有人知。

作為我國最古老的鹽池之一,這裡開採歷史悠久,秦漢時期就開始開採,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定邊鹽湖出產的鹽,“玉潔冰鮮,不勞煮潑,成之自然。”且“朝取暮生”、“暮取朝複”,取之不竭,自古就是財政收入的重要來源之一。

特別是在抗日戰爭時期,359旅2000餘名指戰員在此 打鹽,打出食鹽後運往全國各地,換回不少軍費,被毛主席 譽為“中央第一財政”。

每年春天,當溫暖的南風遠涉萬里,位於毛烏素沙漠邊緣的 鹽池,湖水被春風吹皺,隨風翻卷,浪花在風中迅速凝結, 生成閃閃發光的鹽晶。

“南風至,風起波生,即水凝鹽。”《定邊縣誌》中對定邊 鹽湖盛產食鹽的描述,就是對這種美景的生動再現。

每年的5、6月是定邊鹽湖區產鹽的季節。

藍天白雲下,打鹽的人們和來往運鹽的車輛,形成了一幅幅 油畫般的打鹽風光。

五彩斑斕
夏天的時候,高溫照射下的鹽湖,呈現出五彩斑斕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