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

吉林系列
長白山

長白山位於中朝邊境、吉林省東南邊陲,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際A級自然保護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主要景觀有天池、瀑布、溫泉、溫泉、大峽穀、冰川遺址、地下原始森林、高山花園、植物垂直景觀帶、圓池、峽谷浮石林、美人松等49處。
長白山是歐亞大陸北半部山地森林生態系統的典型代表,生物多樣性豐富的區域,蘊藏著豐富的自然資源,有野生植物2596種,野生動物2442種,其中被列為國家一、二級保護動物的有50餘種。
長白山綜合網:http://www.cbs.jl.gov.cn/


拉法山國家森林公園

位於吉林省蛟河市境內,地處長白山西麓、松花湖畔。森林公園以森林景觀為主體,蒼山奇峰為骨架,瀑布溪水碧潭為脈絡,十餘種紅葉樹遍佈山谷,構成了一幅風格獨特、巧然天成的山水畫卷。
森林公園內有一條國內最美的山谷──紅葉穀,每到深秋時節,漫山遍野的紅葉景觀吸食了眾多海內外遊客。
拉法山國家森林公園:http://www.lafashan.net/


霧凇島


吉林霧凇被譽為中國國內四大自然奇觀之一,寒冷的地方,空氣中的水霧在樹枝上凝結成冰晶,為松柳披上銀裝。
而在位於松花江的霧凇島,地理氣候條件獨特。清晨,霧鎖寒江,一輪紅日從開闊的江面升起,渡船在霧海中穿行,成群的鴻雁、野鴨或在江面暢遊,或在天空翱翔。當第一抹陽光撥開晨霧,灑在楊柳枝頭,那潔白的霧凇已被染成紅色。白天,隨著太陽升高,江霧漸漸散去,呈現在你眼前的是一片銀裝素裹,份外妖嬈,在蔚藍天空的襯托下,霧凇更顯得晶瑩嫵媚。傍晚,一彎五彩江水拖起的紅日更加壯麗。嚴冬,從上游沖下來的冰淩在這裡聚積,在朝霞或落日的映照下,形成一道獨特的風景。


高句麗文物古蹟

有“巨石疊起的文明”美稱的高句麗王城、王陵及貴族墓葬位於風景如畫的邊城集安,它擁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雄偉壯麗的海東第一碑——好太王碑闡述了高句麗接受漢文化影響的淵源;被譽為“東方金字塔”的將軍墳建築工藝精湛,氣勢宏大,代表了高句麗時代的建造水準;禹山貴族墓地生動地描繪出高句麗政治、經濟、文化等生活場景,歷史研究價值極高;丸都山城的複合式王都模式成為中世紀都城建築的傑出範例;集安市博物館則是世界上唯一展示高句麗歷史文化為主的專題博物館,向世人展出千餘件珍貴的歷史文物。高句麗神秘而悠久的歷史文明將繼續吸引中外遊客去感受這一輝煌古老文化的獨特魅力。
(資料來源:悠遊吉林微信)


【色彩斑斕的地下宮殿】通化雲霞洞

通化雲霞洞是第四紀火山活動所遺留下的一處天然洞穴,是中國北方最富有魅力溶洞景觀。位於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區鴨園鎮以東3公里處的萬壽山中。
雲霞洞洞內裝有高科技的燈光音響設施,使得整個溶洞流光溢彩,令人驚歎的欣賞到洞之大,洞之長,洞之深,讓鐘乳石的風采明媚幽雅的展現在世人面前,風景迷人的觀光通道長達4000余米,猶如一條瑰麗的地下長廊,又儼若一座石室宮殿。
(轉帖:悠遊吉林微信)


通化雲霞洞是第四紀火山活動所遺留下的一處天然洞穴,是中國北方最富有魅力溶洞景觀。位於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區鴨園鎮以東3公里處的萬壽山中。雲霞洞洞道上下起伏、左右迂回。廳中怪石嶙峋,千姿百態,不僅有火山活動遺留下的氣勢恢宏的岩漿通道,更記錄了長白山地從六億年前至今的地質演變過程。通化雲霞洞是冬季抗寒夏季避暑的旅遊最佳選擇地,通過石灰岩地區地下水長期的溶蝕,形成了風貌奇特的鐘乳石王國。洞內石鐘乳、石筍、石柱、石蔓、石管、石花、石瀑、石珊瑚等形狀絕妙,鐘乳石形成的觀世音、福祿壽三星、女媧、碧水金睛獸、巨龜、寶塔等造型惟妙惟肖,令人心魄震驚,歎為觀止。更有神奇色彩的鈣化池梯田—神田,是岩溶水在一定的水力坡度下呈扇狀,放射狀運動沉積而成,從高向下,層次錯落有致,水流及其清澈、純淨、甘甜,緩慢且有節奏般的順勢流淌。


淨月潭
 

淨月潭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長春市東南18公里處,潭水面積達4.3平方公里,人工森林面積達100平方公里。景區主要以森林景觀和冰雪旅遊為特色,伴以潭水群山的優美風光,融合關東風情和人文歷史,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賞紅葉、冬玩冰雪的理想去處。中國長春冰雪旅遊節暨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一般於12月初至次年2月末舉行。
長春淨月潭:http://www.jingyuetan.com/


紅景台風景區


位於吉林省和龍市境內。景區內有奇峰、奇岩、奇松,奇花、雲海日出等多處奇韻勝景。山巒群峰之雄,懸崖絕壁之險,天然雕塑岩之絕,奇松神韻之妙,金達萊花之艷,雲海群島之仙,金秋黃葉之美,雪花銀裝之神……吸引著遊人紛至沓來。
仙景台:http://www.xianjingtai.com/


蓮花山滑雪場

位於長春市二道區四家鄉青山村,離市區38公里,是國內離中心城市最近的滑雪場。滑雪場佔地6平方公里,按國際標準設計建造了「自由式空中技巧」和「單板U形槽」兩個比賽場地,其中單板U形槽場地由瑞士雪聯設計,是目前全國最大的國際標準U形槽場地。滑雪場開設了6條初、中、高級滑雪道,可滿足不同滑雪水平遊客的需求。


龍灣群國家森林公園

位於長白山系龍崗山脈中段,輝南縣境內,被譽位「國內最大的火山口湖群」、「世界上最典型的瑪珥湖群」。公園以森林生態景觀為主體,火山口湖群和火山錐體為骨架,流泉、瀑布為脈絡,人文景觀點綴其間,構成了一幅靜態與動態景觀相協調、自然與人文景觀渾然一體的生動畫卷。
龍灣群國家森林公園:http://longwan.cc/


向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位於吉林省白城市通榆縣西北部,面積10.55萬公頃。區內沙丘、草原、沼澤、湖泊、榆林、灌叢相間分佈,多種生物區系與複雜的生態環境相互滲透,構成典型的生態自然景觀,薈萃了鶴、鸛、鷸、雁、鷗等濕地珍禽。
向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http://www.xianghai.org/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