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天津

「天津之眼」摩天輪

位於三岔口河口的永樂橋上,是天津的新地標建築,也是世界上惟一一座跨河建設、橋輪合一的摩天輪。
摩天輪直徑110米,輪外掛裝48個透明座艙,可同時供384人觀光。摩天輪勻速旋轉,約28分鐘旋轉一周。座艙到達最高處時,乘客可以看到方圓40公里的景致,海河風貌盡收眼底。

五大道風情區

位於天津市和平區,是指成都道以南,馬場道以北,西康路以東,馬場道與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長方形區域。擁有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花園式洋房2000多幢,其中風貌建築和名人故居300多處,被譽為的“萬國建築博覽館”。

天津盤山風景名勝區

盤山地處京津唐承交匯地帶,位於北京東60公里的薊縣境內,沿京平高速公路30分鐘可直達景區。盤山集幽林、古洞、奇峰、秀水於一身,已恢復開放了五大景區,三百餘處景點。
始記於漢、興盛於清,是自然山水與名勝古跡並著,佛教文化與皇家文化相融的旅遊勝地。早在唐代就以“東五臺山”著稱佛界,清康熙年間以“京東第一山”馳名中外,為中國十五大名勝之一。清乾隆皇帝曾32次遊歷盤山,為盤山留下詩文1702篇,並發出了“早知有盤山,何必下江南”的感歎。

萬順成的八寶蓮子粥

萬順成坐落于遼寧路與長春道交口處。20世紀三四十年代它經營的品種很多,但最能招攬顧客的要算當時的“八寶蓮子粥”。50年代人民生活水準提高,該店承受力有限,只好減少品種著重數量的增加,八寶蓮子粥也被取消了。
地址:遼寧路與長春道交口處

趙記飯館的茄子罐

20世紀四十年代,南門外魚市大街坐南朝北的一間小屋叫趙記飯館。其中有一個菜叫“茄子罐”堪稱絕妙。
地址:南門外魚市大街

十錦齋的罎子肉

在上世紀三四十年代,南市永安街上的十錦齋飯莊燉“罎子肉”是正宗和出名的。十錦齋飯莊是座大眾化的中型飯館,拿手菜肴是津味八大碗,因為罎子肉更受顧客歡迎,所以將八大碗中傳統的紅燒肉改為罎子肉了。罎子肉是用盛醬菜的罎子把豬肉燉熟而不用鍋,故此得名。
地址:南市永安街

五福樓油炸揚州包

上世紀40年代,南市永安街有一家小型蘇菜館—五福樓。該店從經理、會計、廚師到服務員都是揚州人,飯菜的揚州風味非常純正。五福樓的麵點是淮揚小籠包和炸春捲。因天津人吃包子是內行,口味高,淮揚包再好也沒有炸春捲賣的火,後五福樓推出了比炸春捲味道還好的炸揚州包,成為五福樓的看家菜。
地址:南市永安街

恩發德的羊肉包

恩發德的羊肉包子是發麵羊肉西葫餡,皮兒薄餡大,選用精良羊肉絞餡,調以上好醬油和大蔥末、五香作料等,攪上鮮嫩的西葫擦成的絲。葷素搭配,味道鮮美無比,而且絕無羊肉的腥膻之氣。隨著東馬路商業街的改造調整,“恩發德”、“東門臉兒”、“半間樓”羊肉西葫餡包子鋪不知遷往何處。
地址:北馬路 大胡同派所旁邊

恩發德的羊肉包

恩發德的羊肉包子是發麵羊肉西葫餡,皮兒薄餡大,選用精良羊肉絞餡,調以上好醬油和大蔥末、五香作料等,攪上鮮嫩的西葫擦成的絲。葷素搭配,味道鮮美無比,而且絕無羊肉的腥膻之氣。隨著東馬路商業街的改造調整,“恩發德”、“東門臉兒”、“半間樓”羊肉西葫餡包子鋪不知遷往何處。
地址:北馬路 大胡同派所旁邊

「陸記」燙麵炸糕

燙麵炸糕原是北京地方小吃,後傳遍我國北方各地。
地址:咸陽北路近丁字沽三號路

大福林的肉火燒及餛飩

大福林這個風味小吃店坐落在南市建物大街,北臨南馬路及平安戲院(今長城影院)。它的朝向是坐西向東。門面左邊是煎鐺,右邊是餛飩鍋。門框上邊的牌匾大書“大福林”三個字。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末期國家建立包頭鋼鐵基地,為了發展配套商業,將大福林遷到包頭去了。
地址:南市建物大街,北臨南馬路及平安戲院

杜稱奇的千層餅和油酥火燒

當年魚市大街就有許多名吃小店,其中之一以做發麵的麵食而享譽本市的,就是杜稱奇老店了,門外一塊豎木匾,上刻“杜稱奇蒸食鋪”。杜稱奇老店在上世紀50年代末也被公私合營了。
地址:天津南開區西市大街廣開六馬路15號(近凱興公寓)

天昌厚的糖排骨和炸螃蟹

天昌厚是個江蘇麵館,位居中國大戲院對面天增裡的底商,地處繁華地區,店堂並不寬敞,為了擴大營業蓋起了小二樓。其實天昌厚的湯麵倒沒有什麼特色,卻是他的酒菜招人喜愛,其中糖排骨、炸螃蟹尤為大家鍾情,往往專程來此吃這兩款菜。這樣也沒維持幾年就煙消雲散了。
地址:中國大戲院對面天增裡的底商

天寶樓的醬貨

天寶樓坐落在和平區遼寧路,天祥商場後門對面。始建於1921年,專營熟食,醬製品;不僅自製醬肉風味獨特,加工精細,還素有“老頭樂”之稱,其它醬製品亦特受津門父老青睞。
地址:和平區遼寧路,天祥商場後門對面

芝蘭齋的糕乾

芝蘭齋糕乾創始於1928年,創始人是費效曾。他十幾歲就在一家糕幹店當學徒,後來自立門戶。
地址:芝蘭齋糕幹店(平山道店):河西區平山道19號

【天津】金猴迎春天津古文化街民俗旅遊新春廟會

2016年1月1日 – 3月10日
活動地點: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吊錢市場”展賣活動(2016年1月1日 – 2月7日);
“金猴賀歲迎新春,民俗旅遊看天津”傳統民俗節慶活動(2016年2月8日 – 13日農曆正月初一至初六;
“金猴迎春玉皇會”傳統民俗祈福活動(2016年2月16日農曆正月初九);
猴年燈節系列活動(2016年2月22 – 23日農曆正月十五至十六);
“龍抬頭” 傳統民俗文化節活動(2016年3月10日農曆二月初二)。

天津黃崖關長城風景遊覽區

獨樂寺

又稱大佛寺,位於中國天津市薊縣西大街,是中國僅存的三大遼代寺院之一,也是中國現存著名的古代建築之一。是一座享譽中外的千年古刹。獨樂寺始建於隋朝(隋仁壽四年,西元604年),遼代統和二年(西元984年)重建。明萬曆、清順治、乾隆、光緒年間維修,乾隆十八年(西元1753年)增砌照壁,增設觀音閣重簷上下各四根擎簷柱,並建寺東行宮。獨樂寺占地總面積1.6萬平方米,山門面闊三間,進深四間,上下為兩層,中間設平座暗層,通高23米,是國內最古老的高層木結構樓閣式建築。

(資料來源:天津旅遊資訊網)

 

八仙山

位於天津市薊縣東北部,距薊縣城30公里。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地質公園的石英岩峰林峽谷景區,全國首批科普教育基地,全國首批林業示範自然保護區。八仙山總面積5360公頃,森林覆蓋率達95以上,是天津市地層最古老、地勢最高、山峰最多、降水最多、生態環境最優越、動植物資源最豐富的地區,是天津天然的“地質博物館”、“植物園”、“森林大氧倉”。八仙山景區內有珍貴的太古宙、元古界地質遺跡奇觀。生長的天然次生林仍保持原始森林植被的特性,是暖溫帶落葉闊葉林植被類型的典型代表。眾多的奇峰、峽谷、林海、瀑布、水潭、岩洞等,構成了獨特的自然景觀。被人們譽為“人間仙境”。相傳八仙過海路經此地,被這裡雲遮霧罩的奇峰秀水、林海幽谷所吸引,便降下祥雲,在山中一塊兩米見方的巨石旁野餐小憩。這塊巨石被人們稱為“八仙桌子”,此山亦取名“八仙山”。

(資料來源:天津旅遊資訊網)

 

天津泥人張彩塑

是一種深得百姓喜愛的民間美術品,它創始于清代道光年間,流傳、發展至今已有180年歷史。其創始人張明山,18歲即得藝名“泥人張”,以家族形式經營泥塑作坊塑古齋。它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創造自己的風格,其作品取材廣泛,塑造人物生動,塑與繪的結合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其藝術地位獲得國際認可。”泥人張”經過幾代人的傳承,成為中國泥塑藝術的又一個高峰。
(資料來源:天津旅遊資訊網)


【2016天津旅遊日曆】

計劃來年去天津旅遊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當地不同月份的活動 smile 表情符號

http://www.tjtour.gov.cn/channel/2016lyrl/index.html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