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

陝西

【陝西】千年古銀杏樹來襲,網上預約已啟動!不知道這些當心門都進不去!

 

天氣漸涼
銀杏葉開始泛黃飄落
即將迎來賞銀杏的最好季節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在西安
說起賞銀杏
就不得不提
古觀音禪寺的千年銀杏樹
再過不久
所有人都要為這裡打call
因為秋天銀杏樹的“人氣王”
非!它!莫!屬!
西北秋風一緊 滿樹金黃
地上一片燦爛
有種繁華落盡 夢回大唐
西安一秒變長安的錯覺感
這棵銀杏樹距今1400多年歷史
古寺、古樹、古風猶存
落滿黃葉的石桌石椅
屋簷下靜掛的銅鈴
若不是人來人往的熙攘遊客
都會誤以為走入了那夢裡的長安城
每至暮秋時節
銀杏樹落英繽紛
金葉鋪地
宛如金色地毯
吸引著國內外大量遊客前往南山一睹銀杏芳華
寺院動用上百名志願者為遊客提供便利
但寺院空間有限
排隊時間長達四五個小時
遊客難免有怨言
去年2016年11月13日一天遊客達到7萬人…


【陝西】寶雞私藏5處銀杏觀賞地已美成仙境,錯過等一年!

一葉落而知天下秋
秋天是銀杏的花語
在秋季和煦日照下的銀杏
燦爛而又耀眼!
每年的 10 月底到 11 月上旬,
是觀賞銀杏的最佳季節。

(轉自: 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法門寺

因為佛祖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七日七夜成道,因此佛寺多栽種菩提做為聖樹,西北因氣候原因不適合菩提的生長,改種銀杏。銀杏葉片潔淨素雅,有不受凡塵干擾的宗教意境。法門寺大山門外左側栽種數十棵銀杏樹,葉黃時非常唯美!

法門寺門前的銀杏樹黃得賞心悅目,樹上掉落的銀杏葉鋪滿大地。秋風中,金色的落葉,輕靈飛舞,宛如天女散花,也像歡鳥覓食….
法門秋日,銀杏璀璨,秋風吹過,落英繽紛,碎金鋪地,美得不可方物,更勝春朝!
麟遊城隍廟
麟游老縣城坐落於童山之上,所以老縣城又稱童山老城。
 最讓麟遊人引以為豪的是一顆高達30多米的千年銀杏樹,傳說可以把天蹭的吱吱作響的古樹。

【陝西】美!哭!西安城北的那片銀杏林黃黃黃黃黃了!

 

陽光甚好,秋色正美,西安城北的那一片銀杏林,黃黃黃黃黃了!
一片金色,籠罩大地,猶如豔麗的毛氈,整齊地鋪於地面。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秋風蕭瑟了這個季節,
也染黃了這片銀杏林。
在這片整齊的銀杏林裡隨便拍一張照片,
都能美成電腦桌面。
秋色尚早,
銀杏的葉子尚未全黃,
大片的金黃色中間或幾點綠色,
卻也是分外耀眼。
大概也就是這個週末,
這片銀杏林就會迎來最佳觀賞時節。
相比眼尖的小夥伴都已經看出來了
是的,漢陽陵的銀杏林美景又歸來啦!
這裡是漢景帝劉啟及其皇后王氏同塋異穴的合葬陵園,漢陽陵始建於西元前153年,至西元前126年竣工,陵園占地面積20平方公里,修建時間長達28年。

【陝西】府州古城:一座老城,一個故事

 

一座老城,一個故事。府州古城位於府谷縣城東北的石山梁上,依山臨河。用王之渙的”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這兩句來形容府州老城最貼切不過了。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捐窿捐罅遊中國

自駕:西安–西黃高速–西銅高速–延西高速–延塞高速–靖安高速–榆靖高速–陝蒙高速–榆神高速–神府高速–忻保高速–府穀,全程約752公里,8個半小時左右車程。
乘車:西安城北客運站可乘坐至府谷大巴。
地址:陝西省榆林市府穀縣。位於陝西最北端的府穀縣,地處秦、晉、蒙接壤地帶,早在七千多年前就有先民們在這裡繁衍生息,名副其實的歷史文化名城。
走進府穀縣城,遠遠望去,屹立山梁的古城頂上,浮雲連綿,黃河像一條巨龍繞城而過,巍峨險峻,蔚為壯觀。
有著”控扼西北,中朝賴之”之稱的古城,始建于唐、宋之間,如今的古城是明朝初年興建,也是我國北方保留最完整的石頭城。 府州古城平面像只靴子,夯土石砌,城垛以磚砌成,置東、南、西、北大門和小南門、小西門共六門,原門上均設城樓,大南門、小西門外築甕城。
因地勢險要,這裡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

滄海桑田,歲月流逝,如今城池的防禦功能早已失去,但仍有很多府谷的老居民生活在這裡。

城裡有兩條主要街道橫貫東西,其餘的街巷錯落有致,縱橫成網。城內街道也都與”府州”掛鉤,分別以府州東街、府州南街、府州北街、文廟街等命名。
隨著時代變遷,不少古宅荒棄了,但透過古宅的磚雕、木雕、石雕等精美的工藝,依稀可見當年的繁榮闊綽。

行走在古城當中,殘磚碎瓦訴說著當年的戰火燎原,金戈鐵馬,戰鼓雷動,馬嘶鏑鳴。

孤山堡城北門外兩裡地,有處七星廟,據民間流傳,始建於唐朝貞觀年間,明朝萬曆五年重修。

 


【陝西】秒殺茶卡!陝西竟然還藏著這麼美的鹽湖生態群!

 

很多人都羡慕茶卡鹽湖
天空之境一樣的夢幻
即便穿山過水也要去看一眼
但卻很少有人知道
在咱們陝西
也有這麼一片美麗的鹽湖群
有著不輸茶卡鹽湖的美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文青遊中國

定邊鹽池
中國最古老的鹽池之一定邊縣鹽湖生態旅遊區,是陝西省唯一的湖鹽產區,這裡有沙丘、紅草地、湖泊、飛鳥、鹽池……原始的自然生態景觀,卻鮮有人知。
作為我國最古老的鹽池之一,這裡開採歷史悠久,秦漢時期就開始開採,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定邊鹽湖出產的鹽,“玉潔冰鮮,不勞煮潑,成之自然。”且“朝取暮生”、“暮取朝複”,取之不竭,自古就是財政收入的重要來源之一。

特別是在抗日戰爭時期,359旅2000餘名指戰員在此打鹽,打出食鹽後運往全國各地,

換回不少軍費,被毛主席譽為“中央第一財政”。

每年春天,當溫暖的南風遠涉萬里,位於毛烏素沙漠邊緣的鹽池,湖水被春風吹皺,隨風翻卷,

浪花在風中迅速凝結,生成閃閃發光的鹽晶。

“南風至,風起波生,即水凝鹽。”《定邊縣誌》中對定邊鹽湖盛產食鹽的描述,

就是對這種美景的生動再現。

每年的5、6月是定邊鹽湖區產鹽的季節。
藍天白雲下,打鹽的人們和來往運鹽的車輛,形成了一幅幅油畫般的打鹽風光。 五彩斑斕
夏天的時候,高溫照射下的鹽湖,呈現出五彩斑斕的顏色。

【陝西】這一晚,美國人為“陝西之夜”瘋狂打call

 

伴隨一場氣勢恢宏的《大唐迎賓儀式》演出,由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的“陝西之夜”旅遊推介會正式拉開了帷幕。
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陳夢榆、貴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汪文學、重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秦定波,ASTA董事會副主席大衛‧赫斯柏格、ASTA董事會成員斯帝溫·鮑威爾、ASTA董事會成員克麗斯 莎蒂爾梅雅、ASTA副主席羅伯特•都格林等出席了推介會。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美國旅行代理商協會(ASTA)代表、陝西及貴州旅遊發展委員會代表、陝西省主要入境旅遊社、

高A級旅遊景區相關業務人員,以及陝西和貴州媒體界代表近200余人共同度過一個不眠之夜——

“陝西之夜”旅遊推介會。

此次推介會巧妙借勢正在貴陽舉辦的ASTA中國旅遊行銷交流周活動,將前來參會的眾多美國旅行商邀請至此,

通過向他們推介陝西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旅遊線路,直觀地向美國旅行商進行面對面專場推介,

為進一步拓展美國客源地市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陳夢榆致辭
貴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汪文學談到:陝西這次活動做得非常成功,陝西旅遊推介會有雙層意義,一方面是把陝西的旅遊產品推介給美國旅行商,另一方面也推介給了我們貴州。

下一步貴州和陝西可以聯合打造入境遊的延伸產品,同時,一起努力,把貴州和陝西做成互為目的地、互為客源地的省份,進一步促進兩省的旅遊文化交流互動。

真誠希望在座的各位美國旅行商朋友能夠加強與陝西旅遊業界的合作與交流,為陝西輸送更多遊客,讓更多的美國朋友來體會陝西、感知中華文化,搭建起兩國人民相互瞭解、相互交流的友誼之橋。

【陝西】50名“兵馬俑”空降倫敦,上演尋秦記~撩到全球視線!

 

當地時間,11月6日,全球久負盛名的旅遊盛會——2017倫敦國際旅遊交易會在倫敦Excel展館拉開了帷幕。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倫敦國際旅遊交易會=全球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專業旅遊交易會之一,如此盛大的會,自然是少不了“超乎想像的中國”的魅力身影。

面積 270平方米,共設48個展臺的中國展區,以重點突出“美麗中國-絲綢之路旅遊年”為主題,吸引了眾多遊客駐足參觀。

而在Excel國際會展中心門口,陝西旅遊文化的符號——兵馬俑,帶來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尋秦記”快閃活動,更是“驚”到了眾人,但這場“快閃”未完待續……
11月7日 精彩繼續“撩”起來

“千年兵馬俑” 穿越時空 驚“閃”倫敦街頭
身披戎裝、列隊成型的“秦俑”兄弟們,一派威嚴;
一襲古韻妝容的大唐女子們,溫爾婉約,
猶如穿梭兩千多年的時空隧道,驚“現”倫敦街頭,
將唐韻與秦風、傳統與時尚,
和這座城市默契的結合了起來。

然而音樂一響,畫風驟變,
大家隨著音樂的節點舞動了起來,
帶動了倫敦街頭行人們的好奇與圍觀。
更有熱情開朗的國際友人,
直接參與了進來,來了一場中西合璧的“尬舞”。
每場5分鐘的驚現“閃”演,
觀眾們還來不及細細品味,
他們就“閃”到了另一景點,
來了個“你尋我閃”的趣味互動。

【陝西】這裡藏著陝西迷人的秋天,一起去赴一場“高海拔之戀”!

 

秋天的太白山宛若一位技藝高超的插畫師,這個時節選擇前往太白山,

仿佛能看到大自然用他的神來之筆正在給這華麗的衣裳“上色”。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鮮紅的五角楓林,金黃的落葉松林,墨綠的針葉林,鋪滿紫色小花的高山草甸,一襲藍衣、

碧波蕩漾的大爺海……連綿的太白山變成了五色山,繪出了一幅幅令人心醉的畫卷。

到達3300米的拜仙台,一棵棵黃色的杉樹,讓人走進浪漫的金色世界,而太白山的秋天在這一刻達到峰值。
站在拜仙台上,遠眺雲海,藍白纏繞,煞是好看;俯瞰七女峰,黃色冷杉、白色山崖、紅色紅樺林,

構成了一幅幅油畫般的自然畫卷。

檸檬黃、湖水藍、玫瑰紅、青草綠、西瓜橙,大片片顏料將層林染盡,太白山被裝扮得雍容華貴、錦繡斑斕。
秋暖溫泉美景

從拜仙台返程途中,下午六點多的陽光讓山間秋色變得更加美麗,山谷中也散去了上行時的霧氣,藍天通透,秋高氣爽

太白山的穀間,那些散落的溪水在跌宕起伏的河床中,火紅的楓襯托得河水愈發清冽,透著初秋溫潤的涼意,不急不躁緩緩地流向遠方。

循著一方水,不妨來到太白山的秋日溫泉。太白山腳下湯峪鎮,因為溫泉而得名,古稱“鳳泉神澤”。秋季泡溫泉具有解乏降燥、舒緩心情、舒筋活血的功效。

在露天的鳳凰溫泉或尚境溫泉內,冷熱交替的溫泉水礦物質作用於身體,是秋季養生的最佳選擇,別有樂趣。


【陝西】撩咋咧!陝西人百般花樣的吃饃,分分鐘折服全國人民!

 

陝西的“羊肉泡饃”想必大家都有所耳聞,
對“肉夾饃”也一定不陌生。
“饃”可謂是陝西人餐桌上不能少的美食,
簡單實惠,味道百變
陝西人擅長製作麵食
饃的做法更是五花八門
它們與肉菜搭配起來形成豐富的美食江湖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捐窿捐罅遊中國

吃法也是各種隨心所欲
外地人只知道西安有回民的牛羊肉泡饃
卻不知陝西還有好吃的水盆羊肉
正宗的水盆羊肉當屬渭南,蒲城,澄城地區的
分為清湯羊肉和濃湯的
冬天裡大碗香氣撲鼻的羊肉湯
配上剛出爐的燒餅
胃部頓時被暖意包圍
除此之外陝西的饃饃類麵食其實還有很多
比如陝西石子饃
長得跟華夫餅有點像
但口感卻天差地別
石子饃酥脆
嚼之有濃郁的鹹香
有些人家製作時
往麵粉裡加入切碎的花椒葉和茴香
是許多小朋友用來磨牙的利器
從周瑩扮演者孫儷說起
著劇中戲服的孫儷
手拿白吉餅為陝西粉絲和饃饃打call
誇讚實在太好吃
至於娘娘手中的饃饃
是搭配羊肉湯的必備品啊
石子饃歷史悠久,加工方法原始
將餅坯放在燒熱了的石子上烙製成的
又被稱做我國食品中的活化石
還有陝北人最愛的黃饃饃
原料由糜子面或小米麵發酵
包裹蒸煮好的紅棗、紅豆類棗泥餡口感鬆軟帶甜
再比如鍋盔饃

在陝西的地位一點不比白吉饃低
以至於“陝西八大怪”中就有一怪在說它
名為“饃饃厚的像鍋蓋”

另外還有花饃饃
這已經是陝西民俗的一個代表
勤勞的勞動人民千百年來發揮想像力
用麵粉團製作出形態各異的花饃饃
只有在婚姻大事、逢年過節的時候才會隆重亮相


【陝西】一路向北,跟著《東邪西毒》感受陝西這座神秘古堡的大漠風光!

 

當你不能夠再擁有的時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東邪西毒》

(轉自: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文青遊中國

張國榮扮演的西毒是所有版本《射雕》中最特別的一個,眼神奇怪、造型彆扭,但卻正是這個歐陽鋒最大特色,劇中蒼涼的大漠風光也為整部劇加分不少,而這大漠風光就位於古城榆林東北方向60公里處–建安堡。 建安堡始建于成化十年(1474年),萬曆三十五年(1607年)用磚石砌起了堡牆。為了防禦漠北蒙古貴族殘餘勢力南侵,明朝中葉,先後在愉林境內的長城沿線設立了36座營堡,駐兵把守。建安堡即是東線著名的一座堡塞。
這裡曾經屯有重兵,四周的城牆和城門也威武堅固。後來漢蒙雙方議和開啟互市,邊防無事,城堡失去軍事意義,便將駐軍裁撤。 城堡現存東、西、南三座磚券殘留城門,供人出入。進入城堡,最為顯眼的是位於中央的鐘樓。據記載,這鐘樓樓始建於洪武三年《1370年),比整個城堡還早上一百多年。
南門外立著一塊古堡遺址的石碑,是陝西省人民政府2008年立的文物保護單位碑。 民國元年(1912年)7月,這裡還發生了建安堡神團農民反抗官府強行剷除嬰粟苗的風潮,後來農民慘遭官兵的血腥鎮壓,民房和廟宇都被燒毀。
時光荏苒,如今的城內僅分散著幾十戶居民,整個城堡內顯得空空蕩蕩的。堡城南門外的關帝廟,是當年神團農民們心目中的主宰。據重修廟宇碑記所述,此廟建於後唐,距今已有千年以上的歷史了。 24年前,王家衛率領眾多香港明星來到這裡取景拍攝電影,,黃沙烈日、殘垣斷壁、刀光劍影之下,加上林青霞、張曼玉的風情萬種,造就了一部獨特而經典的武俠電影《東邪西毒》。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