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系列
哈爾濱國際冰雪節

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將於每年1月5日開幕,與日本札幌雪節、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歡節、挪威奧斯陸滑雪節並稱世界四大冰雪節。
(來源:都市有情微信) 


扎龍濕地

位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東南26公里處的扎龍自然保護區,是世界上2000多隻野生丹頂鶴其中五分之一的棲息地,更能在此看到翱翔於藍天白雪間的丹頂鶴姿態。
(來源:都市有情微信)


哈爾濱聖索菲亞教堂

位於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裡區,現為哈爾濱市建築藝術館。它是哈爾濱近代歐式建築的典型代表,具有極高的歷史研究價值、建築藝術價值和科學研究價值。


黑龍江牡丹江市 – 鏡泊湖

冬天有種讓萬物凝滯的力量,就連平素奔騰的吊水樓瀑布都停下了呼嘯的腳步,幻化成了冰山、變成了冰河,倒掛在懸崖之上,蔚為壯觀。除此以外,鏡泊湖冬捕也是歷史悠久、聲勢浩大,曾經一網86萬斤的全國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來源:都市有情微信)


雪鄉



雪鄉其實不是一個正式的稱呼,它的正式名稱是雙峰林場,位於黑龍江省海林市長汀鎮,是大海林林業局下屬的一個林場。這裡雪期長、降雪頻繁積。雪期長達7個月,雪量堪稱中國之最,且雪質好,粘度高,素有“中國雪鄉”的美譽。
(資料來源:哈爾濱旅遊指南)


伊春


位於黑龍江省北部,與俄羅斯隔江相望。伊春大平台的霧淞、紅星地質公園的石海、湯旺河的石林、大菁山上被雪覆蓋的大風車、庫爾濱河畔……每一處都讓人為之叫絕,仿佛進入了如夢如幻的仙境一般。
(資料來源:哈爾濱旅遊指南)


漠河 – 北極聖誕村


位於黑龍江漠河縣的北極聖誕村是中國第一座俱有北歐風格的聖誕村,以當地民俗建築木刻楞結構為主,聖誕村內住著聖誕老人,還建有聖誕老人之家、童話世界、雪上世界、西餐館、度假別墅等。在聖誕村遊玩,可以與聖誕老人坐雪橇、打雪仗或在黑龍江上冬釣。
(資料來源:大慶吃喝玩樂資訊)


五大連池
    

位於黑龍江距黑河市250公里的五大連池,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重點名勝區、國家森林公園及國家地質公園。這裡分佈著40座火山,年代最久遠的噴發於幾十萬年前,而最年輕的少不過200多年。因火山噴發,岩漿阻塞白龍河,形成了五個溪水相連的火山堰塞湖,故名五大連池。
在風景區內,遊客可以登火山、品礦泉、賞溫泊等。
(相片來源:五大連池微信)


亞布力


亞布力原名亞布洛尼,是黑龍江省尚志市的一個小鎮,境內有很多滑雪場,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是國家AAAA級景區,整個滑雪場處於群山環抱之中,林密雪厚,風景壯觀。
(資訊來源:哈爾濱吃喝玩樂)


第十七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



本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以“冰築絲路 雪耀龍疆”為主題,園區總體分為四大主題區——冰築魅力、絲路探險、雪耀奧運、龍江印象。園區多項演出及活動,包括:冰上表演秀、俄羅斯雅庫斯克主題園、冬泳表演、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雕比賽及彩色冰主題園等。
景區擬定於12月25日試開園,效果圖先睹為快!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官方網頁:http://www.hrbicesno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