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四川

【四川】四川省內必去的秘境,看一眼就衝動一次

 

對的時間去對的地方,
每個地方都有最適宜去的時間,
一定要掌握時機,⋯⋯
才能邂逅四川最美的風景人情。

(轉自:旅遊四川)

一月 甘洛

甘洛四季各異,皆有韻味。年平均氣溫16.2℃,一月當別的地方還深受寒潮之苦時,這裡仍然溫暖如春。

雲霧繚繞的山谷,層層疊疊、綿延無盡,如畫的景觀都很迷人。

被譽為綠色瑰寶的甘洛馬鞍山,不僅是“東方多瑙河”朋輩水系上的峻峭大山,還有“五絕四海”的奇景,

分別是佛光、日出、聖燈、雲瀑、花山以及雲海、林海、霧海、花海,這些景色大大的受到外界青睞。

座標:涼山彝族自治州甘洛縣

二月 磽磧藏鄉

“磽磧”,在藏語中,意為“舒暢的心情”。這裡森林密佈,野生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藏家寨樓鑲嵌其間,這裡有獨具特色的建築風格,民族服飾、飲食文化、宗教禮儀……

上九節是夾金山藏族的傳統節日,每年農曆正月初九,藏族同胞要在夾金山下舉行各種燈會,表演舞獅,舞龍等節目。

屆時,人們從四面八方的山溝裡來到聚會地,沿途走一路跳一路。在節日的鍋莊舞之中,演出一般有龍燈,牛燈和獅燈

牛燈名曰二郎放牛——兩個頭戴面具的小夥子趕著一個裝扮的牛燈,一面嬉戲逗趣,一面用嘉絨藏語唱民歌。“二郎” 是耕田種地的牛郎。

三月 金川

金川的梨花是天下奇觀,每年的3月,方圓幾十裡地的梨花開滿山坡,潔白如雪,臨風而舞。

這裡被稱作阿壩州的小江南,中國的“梨花之鄉”。

“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勝景,連“人間仙境”都不足以形容它的美。

座標: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縣

四月 藥王谷

在中國西部最典型的高山峽谷地區——北川的密林中藏著世界上最大的古辛夷花藥樹林。

每年四月成片的辛夷花和依山成勢的野花次第開放,繽紛燦爛、如煙似霞,粉紅色的夢中,時而下起辛夷花雨,漫步其中,似誤入了仙境。座標:綿陽市北川羌族自治縣桂溪鄉

五月 康定

一念繁華溜溜城,一念古拙爐城巷,這座城市兼具古樸與現代之美,而著名的“聖地情海”木格措就在距離城市三十公里處。雪山草原、疊瀑碧潭、杜鵑花山、奇峰異石、茂密的森林交相輝映。

木格措杜鵑峽彙聚了杜鵑花族中幾十個品種,從4月下旬先後開放至7月,花期長達3個月。杜鵑峽將溫泉、湖泊、草坪、奇峰異石和激流飛瀑緊系在一起,呈現出濃郁的原始自然風光。峽內飛瀑相疊,瀉珠濺玉,蔚為壯觀。

座標: 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雅拉鄉

六月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一直作為川南風光的代表為人所知,而且被人視作中國最美麗的森林之一。林中溪流縱橫,

飛瀑高懸,湖泊如鏡,泉水清澈甘洌,山水、湖泊、瀑布、崖洞、寺廟、氣象、地質、民居交融,

自然生態與歷史人文並重,清風搖曳、竹影婆娑,最宜夏天去遊玩。

座標:宜賓市長寧縣

七月 四姑娘山

這裡被稱為“東方的阿爾卑斯”由四座連綿不斷的山峰組成,它們從北到南,一字排開.。

四座山峰長年冰雪覆蓋,猶如頭披白紗,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群峰巍峨,風光旖旎,是登山、旅遊的好去處。

座標: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縣

八月 碧峰峽

四川的8月處在降溫前最炎熱的三伏天中,此時需要覓一處涼爽清幽景好的地方度過這最酷熱的時節,雅安的碧峰峽是絕好的去處。如此宜人的氣候和茂密的植被當然深得國寶大熊貓等動物的青睞,所以來這裡避暑的同時還能和各種珍稀動物來一次“親密接觸”。

座標:雅安市雨城區碧峰村

九月 瀘沽湖

九月的瀘沽湖,秋高氣爽,惠風和暢,恬靜脫俗。

生活在“母系家族”的摩梭人奉行走婚習俗,更添其神秘的味道。

格桑花隨處可見,或幾株冷清搖曳,或連片相互簇擁,粉嫩的顏色浸潤著一股幸福的味道。

座標:涼山彝族自治州鹽源縣

十月 九寨溝

這是無數攝影師的青睞之地,這裡的風光很有拍大片的感覺

神奇的光線,無垠的山巒,彎彎的小溪,金黃的柏楊,山巒連綿起伏,構成了十月最美風光。

這樣如詩如畫的世外桃源誰會不愛上呢?座標: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

十一月 光霧山

若你想看杜牧筆下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景,光霧山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光霧山以紅葉景觀最為著名,加上山上常年雲霧繚繞,在層林盡染的季節,更添一種唯美。

每年十月下旬開始,紅葉以難得的本朴和自然,素面朝天,實在惹人憐愛。

座標:巴中市南江縣

十二月 海螺溝

十二月的海螺溝,有著冰火兩重天的神秘。當太陽升起,看著雪山一點點幻化成金,心底的感動一時間無以復加。

穿過已是銀裝素裹的原始森林,站在氣勢磅礴的冰瀑前面,然後當把自己泡在雪域高原的一池溫泉中,所有的感慨只會變成無法言表的舒爽。

座標:甘孜州瀘定縣


【四川】四川這八大峽谷景美人少,悠閒獨享高山流水!

每天在擁擠的城市忙碌著,
會不會偶爾有這樣的時刻,
希望在幽深的峽谷中,隻身一人,⋯⋯
或引吭高歌,或輕聲喃喃,


享受那一份自在與暢快。

(轉自:旅遊四川)

巴中市,漢江、嘉陵江分水嶺 — 米倉山大峽谷

地處秦巴山區米倉山大峽谷的最美時節是深秋,這樣的俯視,一切的美景壯闊盡收眼底。
看漫山遍野的紅葉,層林盡染;滴滴答答的溪流輕輕哼唱著悅人的歌曲,讓人心動不已。

雅安市寶興縣隴東鎮境內 — 東拉山大峽谷

峽谷紅葉是東拉山紅葉最大特色,山中有林、林中有水,各成一景;但湊到一塊又是完美協調的搭配。

逆溪而上,走在紅葉下,踩在落葉中,穿林躍水憑溪。湖邊的紅葉彩林倒影在水中色彩斑斕,仿佛一幅大自然創作的驚世油畫。

作為川西峽谷地貌自然生態景觀的代表性景區,東拉山大峽谷是一處極為罕見的高品位自然生態風景區。

綿陽市平武泗耳虎牙藏鄉保護區 — 平武虎牙大峽谷

虎牙峽谷就是綿陽的“香格里拉”。以高山峽谷著稱,有大龍口大瀑布、原始古鴿子樹、銀杏樹等植物。

這裡有著最原始的風貌,不僅有紅葉,還有清澈的小溪和巍峨的雪山,還有歎為觀止的峽谷和瀑布。

達州市宣漢縣境內—巴山大峽谷

巴山大峽谷不僅山清水秀,而且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許多還是珍稀物種。

巴山大峽谷有著長約70公里的峽谷奇峰列峙,崖壁上各種褶皺,這些褶皺裡藏著億萬年來地殼運動的秘密。

樂山市金口河區—大渡河峽谷

大渡河峽谷的優美集中在金口河峽谷這一段,兩岸山峰染上了秋季的顏色,而中間的碧水依舊。

從上往下看,非常的壯觀,像一條飛龍臥在山間一樣;這樣的兇險,不難想像紅軍橫渡大渡河時的那種艱辛。

廣安市鄰水縣甘壩鄉境內—華鎣山大峽谷

華鎣山大峽谷裡幽靜的小路,一側是茂密的灌木,另一側是輕緩的溪流。

從天而降的數十道飛瀑,神秘幽深的數十個溶洞,破壁而出的數十眼湧泉,這三大景觀被稱為華鎣山大峽谷的“三絕”

成都市邛崍南寶鄉—寶珠大峽谷

作為南寶鄉最容易錯過的景點,很多盆友都不知道寶珠大峽谷在哪兒。

從南寶鄉政府出發,經過青翠秀竹的綠色海洋,來到位於大胡村的寶珠山水電站,就是寶珠山大峽谷的起點。

沿路前行,峽谷時寬時窄,山峰時高時低,有時一馬平川,有時卻“暗無天日”。

樂山市五通橋區西壩鎮—桫欏峽谷

桫欏峽谷在樂山五通橋區域,峽谷內長著5萬多株桫欏樹。桫欏樹生長于白堊紀,與恐龍同年代,被稱為”植物界的活化石”。

走進桫欏峽谷,只見幾萬株桫欏撐起重重疊疊的綠傘,將峽谷蔭蔽得幽深迷人。谷內空氣清新,溪水淙淙,令人心曠神怡。


【四川】有一個地方,值得一去再去,那就是四川

從巴蜀古國到今日之四川,
數千年悠悠歲月,如滔滔川江。
既孕育了千古英才,亦淘盡了百代風流,⋯⋯
潤育了這如畫的山川,如詩的史跡。

(轉自:旅遊四川)

九寨溝
水是九寨溝的精靈
湖、泉、瀑、灘連綴一體
飛動與靜謐結合,剛烈與溫柔相濟⋯⋯
時而疾速飛奔向前,時而舒展緩流
時而橫空出世展現各自不同的特性
把所經之地分割成了各具特點的景色
閬中古城
閬中坐落在嘉陵江邊
山圍四面,水繞三方,枕山面水
有“閬苑仙境”、“閬中天下稀”之美譽⋯⋯
峨眉山
到了峨眉山
怎麼少得了看猴子
靈猴是峨眉山的精靈
嬉鬧頑皮、滑稽可掬又極通人性
見人不驚、跟人嬉戲、與人同樂
給遊人帶來許多樂趣,成為峨眉山的一道活景觀
稻城亞丁
有人說
稻城亞丁是“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淨土”
約你來亞丁,聽一場雨的演奏
看一場風的舞姿,與心靈來次美麗的邂逅
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景區位於四川盆地西南部
距省會成都約150公里⋯⋯
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在此交匯
景區依山傍水,風光旖旎
文化和自然景觀和諧統一,構成一幅多彩的山水畫卷
康定情歌風景區
一首朗朗上口的《康定情歌》

讓我們記住了那讓人牽腸掛肚的李家大姐
還有那彎彎的月亮,和那座溜溜的跑馬山⋯⋯

都江堰
是中國古代建設並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

被譽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

若爾蓋
若爾蓋縣隸屬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邊緣,位於四川省北部
其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綠洲”之稱⋯⋯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