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湖北

【湖北】每日一景 | 走進丹江口太極峽風景區

 

太極峽:位於丹江口市石鼓鎮,國家AAAA級風景旅遊區。南水北調中線源頭丹江口水庫之畔,是湖北省省級地質公園,景區面積60平方公里,相傳是武當山玄天真武大帝隱居修煉的地方。

(轉自:湖北旅遊)

丹江口市石鼓

鎮太極峽風景區是一個集雄、奇、秀、險為一體的旅遊景區,面積38平方公里,

西北為層巒疊嶂、峽谷幽長、草木蔥蘢的山區,東西是修竹掩映的村莊和綠色的田野。

雙龍山峽谷是一條在造山運動中剖削的裂谷地縫,形成天然的太極圖案。谷長10餘公里,

最寬的地方有150多米,最窄的地方僅1米左右,穀深120多米,由於“萬峰環繞、千泉歸壑,

溪水涮蝕”的作用,孕育了多姿多彩的奇觀。

群瀑飛流,兩岸名木千姿百態。遊人至此,仿佛進入“大自然博物館”,能夠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妙。

 


【湖北】邂逅滿城燈火,今夜襄陽攬你入懷

 

日暮時分,登襄陽古城,在霓霞中,回望仲粲樓、眺望悠悠漢水。

(轉自:湖北旅遊)

浩若繁星的歷代英才,杜工部、李太白、孟浩然、嶽鵬舉……曾幾何時,和我們一樣,登高遠眺,極目千里,品江山風骨,歌靈秀襄陽,不知今夕何夕,感概萬千! 往事越千年,套一句王維的話:襄陽好風日,留醉與山翁!
面對,落日下的護城河,藍色的夢幻,多麼適合我現在的心情。一些還在路上的朝聖者,一路叩拜。我日夜想念的身影,站成一道美麗的風景,幸福一派狼藉。
把腳步移到這裡,打坐千年。
《孟襄陽·詩意之下的一個動詞》

一個人獨居,一個人的懷想,一個人,與田園山水的沖淡。

如此熟悉恬淡,誰能說不是執著於一往情深?一些讓時光彎曲文字,產生光陰的弧度,把所有的暗疾一一風化,這要命的弧度呀,靜水流深。 《諸葛孔明·飲醉樊城的月光》

我站在山上,與水鏡先生擦肩而過。


【湖北】來自森林中的銀河,宛若愛麗絲的夢境,美到窒息!

 

夢境裡的夏夜田野、草叢、蛙聲,還有那星星點點的螢火蟲,微風輕拂流螢如一盞盞懸空點燃的小燈籠
舞出獨屬夏夜舞曲跟著小遊來看看我們身邊的這些小精靈吧~

(轉自:湖北旅遊)

九宮山星空公園

九宮山星空公園裡,有一個挪不開眼的光亮王國——螢火穀。那裡沒有晃眼的燈光,只有清澈的溪流、濕潤的泥土、綠油油的青苔,都是螢火蟲們的最愛。

螢火蟲谷在石龍峽下方,峽谷叢林蔥郁,景色宜人。乘著纜車,下到深深的穀底,會看到一個神奇的景象,往峽谷中傾倒螢火蟲時所形成的“光遍岩穀”景象。
“穹宇螢”發出浩瀚宇宙中繁星般的豔麗光芒,點亮幽靜的山谷。輕輕地邁開步伐,穿梭在叢林間,看螢火蟲在這幽暗的天空中漫天飛舞,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盛夏時節在這兒露營,抬頭可以仰望璀璨的星空,低頭便能觸碰到螢火,山風蟬鳴在耳邊飄過,一切如此契合。如此享受夜色,也別有一番風味~ 大耒山螢火蟲培育區

放眼望去如同銀河一般,大耒山螢火蟲培育區,依山傍水,自然景色絕美。螢火蟲的種類繁多,其中珍稀水棲類就有3種,每年螢火蟲的總數量達十幾萬隻,是螢火蟲的樂園。

培育區可謂是深山老林,處處成綠營,蒔弄繁花草,放眼滿園春,林間小道,螢火蟲可以隨心所欲在這裡“散步”,舒適、愜意,給人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 這是一個神秘的保護區,為了營造螢火蟲的生長環境,特“隱藏”了基地的位置,僅在活動期間開放,所以想要過去賞螢火蟲的朋友要耐心等待呢~

【湖北】 每日一景 | 走進龍潭河風景區

 

龍潭河風景區位於鄖西縣羊尾鎮,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龍潭河號稱湖北小九寨,大大小小的景點有60多處,其中和瀑布有關的就有40多處,可謂“一步一景、一景一瀑”。

(轉自:湖北旅遊 )

‪#‎文青遊中國‬

景區以古老自然的山、石、岩、溝、洞和樹、藤、花、草、果、竹以及人文景觀的古建築群等裝點。其自然景色優美,景點特色鮮明,風貌古老純樸,空氣涼爽清新,平均19℃至22℃,實在是國內避暑的人間仙境!
美在龍潭河的水 碧綠的潭水,幽深的山谷,是龍潭河一道獨具魅力的奇觀。碧潭自神仙洞蜿蜒而下5餘公里,一潭一景,瀑布飛濺,澗流湍急,老藤縱橫,樹木森森。
龍潭河流域近30 公里,有十峰八潭,其水清澈純淨,蜿蜒流淌;兩岸奇山異峰,鳥語花香,水遠山長,一派迷人的田園風光。清澈見底的河水讓我有下河游泳的衝動。 美在龍潭河的瀑布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純白似玉的溪水從天而降,拍擊著深谷的山石。行在峽谷裡,耳邊是陣陣濤聲,轟鳴不止。炎熱的夏日,走進龍潭河涼風撲面而來,涼爽無比,避暑的好地方。 美在龍潭河的金蛙望杏

金蛙與銀杏在此還有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曾經在此避難的西海龍王的兒子垂涎銀杏的美貌,銀杏卻因為深愛著青梅竹馬的金蛙而至死不從,龍太子一怒之下,將她變成了一棵銀杏樹,之後就長在這裡。

【湖北】湖北人的漢城,離武漢僅2小時車程

 

湖北的漢城
北京人有故宮,美國人有白宮,韓國人有漢城,湖北也有漢城!

(轉自:湖北旅遊)

#捐窿捐罅遊中國

朱樓黛瓦、翠波碧水,一座漢宮、七台大戲,二十八項民俗體驗。
大氣磅礴、盛世再現。
中國漢城
不到漢城非好漢,中國漢城,一生非來不可的地方。
主要景點推薦
漢城文化廣場
整個廣場花崗岩鋪地,占地400畝,總投資8000多萬元,是由廣州雕塑院設計,中央美術學院鑄造
除此之外廣場上還設有四大文化建築:漢城國際影城、光武劇院、城市印象館、棗陽博物館。
廣場以青銅劉秀雕像為核心,並設有“昆陽搬兵”、“光武省親”、“真定喜宴”、“二十八宿”四大雕塑 全國最大的青銅雕塑組團,近200位人物和車馬的雕塑,神態逼真,栩栩如生,

全景再現了光武帝劉秀一生的重要節點,也展現了東漢中興的歷史文化風采!

【湖北】每日一景 | 走進恩施土司城景區

 

恩施是個群山環繞的山城,土司城景區位於市區西北部,是國家4A級景區,仿古土司莊園建築群而建,占地300餘畝,前臨唐崖河,後傍玄武山,堪稱“城中之城”,生動地展示著土家文化和土家苗寨風情,再現了土家族地區土司時期的政治、經濟和文化。

(轉自:湖北旅遊)

走近恩施土司城,迎面一座赫然高聳的是土司城門樓。土司城門樓也稱土司朝門或看樓,是顯示土司威儀和功德的紀念性建築。 極其注重外觀的莊重華麗,整個門樓建築集中體現了土家族的人文思想空間觀念和技術上的聰明才智。門樓前面左右兩座神人牽著龍的雕像,叫作”天王送子”,表現的是土家人普遍存在”望子成龍”心理。

有趣的是,整座門樓還隱含著許多奇巧而又寓意雙關的數字,如門樓高4層、12根柱、24根梁。那意味著什麼呢?意味著一年中的4季、12個月和24個節氣。

進入土司城,最先看到的是“虎紐錞於”,是土家族先民巴人的一種軍用樂器,巴人崇虎,在錞於上以虎為紐所以稱為“虎紐錞於”,它是權力和財富的象徵,盛行于戰國至秦漢時期。 虎紐錞於旁邊是風雨橋,這座仿古風雨橋,兩座橋亭聳立於橋廊之上,飛簷翹角,畫棟雕樑,十分精緻美觀。風雨橋大多建在河流渡口處,橋廊兩邊專設有欄杆和長坐板,以供肩挑背馱的商旅行人歇氣納涼、遮蔭避雨,因而稱”風雨橋”

 


 

【湖北】每日一景 | 走進黃梅四祖寺禪宗文化旅遊區

 

四祖寺禪宗文化旅遊區位于黃梅縣大河鎮,古稱幽居寺,原名正覺寺,又名雙峰寺,乃中國禪宗叢林之始,現為國家AAAA級景區。

(轉自:湖北旅遊)

四祖寺是中國佛教禪宗第四代祖師道信在唐朝初年(西元624年)創建的道場,他開創了中國禪宗修建寺院,定居傳法的先河,被尊為“第一座禪宗祖庭”。此地也是五祖弘忍大師得法受衣之處。 整個古寺建築群依山順勢,由上中下三大部分組成,結構佈局規範,層次分明,殿堂樓閣盤垣交錯,層層疊疊,古色古香。
山門殿是寺院的大門,多為三門並立,中間大兩旁小,象徵佛教“三解脫門”,既空門、無相門、無作門,故又稱“三門殿”。 走進古寺,首先進入的便是天王殿,殿中央正面供彌勒菩薩坐像,背面供手持降魔寶杵的護法韋陀菩薩立像,面朝大雄寶殿。東西兩廂塑有四大天王巨像,俗稱“四大金剛”。
大雄寶殿,坐落于全寺建築群體中軸線的三級平臺的後半部,有24級丹墀自天王殿登臨,為四祖寺規模最大建築物。 此之外,古寺主體建築還有地藏殿、觀音殿、課誦殿、衣缽案、鐘鼓樓、大悲閣、法堂、禪堂、藏經樓等。

【湖北】每日一景 | 走進來鳳仙佛寺景區

 

仙佛寺位於恩施來鳳縣城東7千米的酉水河邊佛潭岩上,是我國開鑿年代最久遠的石窟寺之一,現為國家AAAA級景區。

(轉自: 湖北旅遊)

 在石佛北端的石壁上,刻有“仙佛寺”三字。 仙佛寺始建于東晉咸康元年,距今已近1700年歷史。仙佛寺石窟高約百余米,壁上佛三尊,依壁建閣三層,有大小石佛100餘尊,雕工古樸精湛。
寺外石級延至秀美的酉水河邊,河中深潭謂之“佛潭”,皓月當空,青山明月,影映潭中,稱為“佛潭映月”。 全寺陷棲崖壁之中,重簷三疊。幹欄式廟宇直伸河沿,憑欄遠眺,遠山如黛,丘陵起伏。
 

佛光普照

走進仙佛寺景區,映入眼簾的便是巨大的廣場,裡面有一個氣勢宏偉的牌坊,和一座高大的手持淨瓶面朝酉水的雙面南海觀音塑像。


【湖北】隱藏於湖北的綠野仙蹤之地,美得正當時!

 

或許我們經常感慨城市的喧囂正腐蝕著純美風景
或許我們經常歎息我們生活的地方沒有了當初的野性
但請你相信我們身邊依然有著幾方淨土  期待你的到來

(轉自:湖北旅遊)

#上山下海遊中國

神農架·大九湖國家濕地公園

在崇山峻嶺之中,深藏著一塊婀娜多姿的方舟濕地——大九湖。它是唯一亞高山湖泊群,也是華中地區首個國家級濕地公園。一條溪流將九個湖泊相連,如同碎落的九面鏡子,借著日月的光,映畫出山脊的波浪,四季的色彩。

大九湖濕地有著特殊的生態系統亞高山草甸、泥炭蘚沼澤、睡菜沼澤等,它的多樣性為大九湖添上了神秘的外衣。若乘坐小船翩然向前,仿佛如陶淵明一般,誤入了世外挑花源。
羅田·天堂湖國家濕地公園

山水掩映、村舍錯落,遠遠望去,天堂湖宛若蜿蜒的銀帶在群山中飛舞,碧樹藍天下勾勒出一幅絕美的風景畫。

天堂湖濕地公園,四面皆景,東西臨天堂寨、筆架山拔地而起,蒼茫巍然;西面薄刀鋒,三省堖流雲飛渡;南面雞鳴尖、狗耳尖、沉碧潮湧;北面青苔關、翁門關橫截東西。

青山隱隱綠水悠悠,發白的天幕下,幾隻蒼鷺在盤旋。天堂湖是垂釣者的天堂,不時有魚兒從水中躍出,嘩啦啦,濺起一片水花。 武穴·武山湖國家濕地公園

“漁舟夜泛武山湖,月影波心璧玉浮。蘆荻叢中眠雁鶩,菱歌曲曲起汀洲。” 當城市華燈初現時,月光下的武山湖最美,開闊的湖面遊船穿梭自如,怡然自得。


【湖北】每日一景 | 走進梭布埡石林旅遊區

 

梭布埡石林被稱為世界第一奧陶紀石林,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湖北省恩施市太陽河鄉境內,總面積21平方公里,整個石林外形象一隻巨大的葫蘆,四周翠屏環繞,群峰競秀。

(轉自:湖北旅遊)

梭布是土家語三個的意思,梭布埡即三個埡。景區平均海拔900多米,屬亞熱帶季風濕潤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植被良好,動物資源豐富,自然景色迷人,被譽為“戴冠石林”、“天然氧吧”。 一眼望去滿是綠意,梭布埡石林植被覆蓋率達80% ,居全國之首,在森林的懷抱中,你可以排遣城市的喧囂,置身輕鬆環境,“以自然之道,養自然之生”。
梭布埡石林擁有大小共100多個經典的自然景觀,目前開放的有青龍寺、蓮花寨、磨子溝、九龍匯四大景區。 每個景區各具特色,景區內獨特的“溶紋”、“戴冠”景觀,是一大亮點,狹縫秘境、化石古跡隨處可見,堪稱一座遠古地質博物館。經中山大學、中國地質大學考證,確定石林形成4.6億年前的奧陶紀時期,整個石林猶如一座海底迷宮,美輪美奐。
九龍匯

降九龍,守護九州,時光荏苒,千年之後九龍修煉有成,受上天召喚,相約彙聚於此,共同飛升。主要景點有九龍匯瀑布、丹鳳朝陽、龍章鳳篆、豬臉壁合等。

蓮花寨
蓮花寨景區石林分佈密集,自天空俯視,整個景區以石蓮為花、綠樹為泉,猶如朵朵白蓮生於碧泉,蓮花搖曳間馨香萬里。置身其中,石蓮更是處處可見,應接不暇。更有動情的人文故事:對歌臺上覓知音、情人傘下訴衷情、獨行俠裡戰百獸、拇指山上比翼飛。
磨子溝

磨子溝景區以溶洞和天然石縫為主,這裡鳥語花香、集飛流、懸樹、吊石、奇岩、異峰、峽谷於一體,這裡的一峰一石、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是自然雕琢的精品。

因為土家祖先儺公儺婆在此地定情,所以這裡是土家的發源之地、古老愛情歸屬之所。主要景點有儺婆石、一線天、響水洞、磨子石等,獵奇七彩溶洞、回首奇石異峰、俯瞰萬千石林、仰望一線長空。

女兒會是恩施州土家族具有代表性的區域性民族傳統節日之一,是一種獨特而新奇的節俗文化。起源于恩施市紅土鄉石灰窯、大山頂一帶,如今已發展成全州性的民族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