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

山東

山東系列

【來長島】 一起擁抱大自然吧!

=========================

長島是山東省唯一的海島縣,也是中國唯一的海島國家地質公園,距離蓬萊不到30分鐘。它的地理位置很特別,正巧位於膠東、遼東半島之間,在黃渤海交匯處,有眾多島嶼和明礁,最大島嶼是南長山島。這是一個令沿海都市人嚮往的海上仙境,有的甚至不遠千里來長島,只為親近海鷗,過兩天舒適日子。

* * * * * * * * *

【長島碧海奇石】

島上的主要景點主要集中在北長山島(北線)和南長山島(南線)上。長島無島不秀,無島不奇,是一處天然的海上大花園。這裡分佈著礁石、懸崖、沙灘、樹林,而最為著名的景點是月牙灣公園、九丈崖、廟島天后廟、龍爪山、寶塔礁、萬鳥島、黃渤海分界線、林海公園、望夫礁等。坐船遊玩長島,通常是跳島游,林海公園、黃渤海交匯線、拂雲亭、烽山公園、望夫礁、地質博物館、仙境源等屬於南線,沒有北線有趣。北線景點主要有九丈崖、月牙灣公園、望夫崖、地質博物館,還可以途徑萬鳥島,與海鷗嬉戲追逐。此外,無論你在長島的哪個角落,都能看到巨大的白色發電風車,它們已經和長島的風景融為一體,成了一道新的風景線。

【九丈崖】

這是島上最漂亮的景點了,當遊船行駛到海邊拔地而起的懸崖下時,遊客們紛紛下船走進高聳入雲的崖壁夾縫裡,置身其中,仰望壁立萬仞的感覺,不由得心生震撼。視線隨峭壁向遠處看去,綿延幾百米,而且海水蔚藍,清澈無比。這裡的海蝕風貌在全國眾多海蝕崖中獨佔鰲頭,如果攀登上最高處,還可以遠遠看到海豹礁。

【月牙灣】

月牙灣位於北長山島的最北端,俗稱半月灣,公園裡有一條長長的用鵝卵石鋪就的石毯,五顏六色,凹凸不平,在上面赤腳行走有健身功效喲。這條鵝卵石長灘鑲嵌在青山碧水之間,就像夜空中的一彎新月。在月牙灣可以遠眺南長山島頂部的望夫礁。

【望夫礁】

看日出的好地方,雖然比林海烽山位置稍差些,但是對攝影發燒友來說,這是旅途中不得缺少的一部分。然而望夫礁的日出景象一定能滿足你,有拍攝日出極好的角度,腳下的海水清澈,泛著晨曦的微光,時常有撒網的漁船路過,為畫面增添生機和動感。


中國也有北海道?!

【別再漂洋過海去日本!冬季來多雪的中國北海道吧!】

==============

冬季,處在高緯度的哈爾濱因為受西伯利亞寒流影響而屢屢降雪,這其實並不稀奇。而處於膠東半島的煙台,氣候宜人,在渤海灣的滋潤下降雪量竟也不遜於東三省,才著實令人嘖嘖稱奇呢。小編認為,海濱雪城的美景可不是到處都有的。
據說煙台變身雪窩子的原因有二:受地形影響,影響了哈爾濱的西伯利亞寒流就是散不掉,然後冷空氣不停影響著這個沿海地區;磚家又說,渤海灣的作用就像是美國的“五大湖區”,加大了這片區域的氣溫差,導致溫度不穩定形成降雪。

* * * * * * * * *

【煙台也行——“不就泡個溫泉嘛”】

近些年的冬季,早已不時興到台北去看雪了。在內地有這麼個雪中觀海的好地方,誰還願意跑那麼遠呢!北海道之美無非是在冬雪皚皚裡泡個溫泉,這個煙台也行啊!煙台招遠的溫泉最有歷史,而且礦物質含量高,泉溫也高。當時的招遠縣誌就提到:“湯泉,最著驪山,最清香溪,最熱遵化。然招遠溫泉,熱不下遵化,其溫涼並流”,因此非常值得體驗。山東有六大溫泉群,在國內也算數一數二,煙台地區就占了三個。除了招遠之外,還有棲霞艾山、牟平文登(如龍泉、天沐和湯泊),各有千秋。冬季來煙台“洗溫泉”越來越受歡迎,大概就是大家都癡迷這邊洗邊看雪景的愜意吧。

【煙台也行——“不就雪地裡撒個歡兒嘛”】

冬天在北海道,不也就是到雪場滑個雪嘛,雖然沒有那裡的滑雪場數量多,但逐漸火爆起來的煙台滑雪場也是很有看點。以塔山滑雪場為例,這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市內滑雪場了,它確實就在市中心塔山腳下,交通便捷的同時,也不乏優美風光,周邊是成片的蒼松翠柏,一到降雪季節就銀裝素裹,相當動人,氣勢完全不輸北海道。
然而這還不夠,這裡的雪場還引進了日本滑雪器材和加拿大造雪設備,連拖欠索道都是國內最先進的,加上滑雪道超長又寬,比國內的同類型雪場高級了好多倍。如果遇到滑雪嘉年華,雪場還有搖滾音樂表演,夜場還能看到霓虹閃爍、煙火飛舞,實在是嗨翻天啊!


【這裡沒有夏雨荷,但是真的有大明湖】

================================

“皇上,您還記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嗎?”雖然只是瓊瑤杜撰的一段傳奇情緣,但卻讓大明湖揚名於天下。讓浪蕩公子乾隆帝一見鍾情的夏雨荷究竟存不存在,咱兒姑且不去議論。但是,大明湖卻是實實在在存在的。它就位於“泉城”濟南。

【大明湖】

泉城濟南素有這“一城山色半城湖,四面荷花三面柳”的說法,其中後一句說的就是大明湖,它也和趵突泉、千佛山並稱為濟南的三大名勝。大明湖位於濟南市中心偏東北處、舊城區北部,整個公園便是依湖而建。湖水主要由城內眾泉匯流而成,其面積非常大,幾乎占了濟南舊城的四分之一之多。

一起來看看這個沒有夏雨荷的大明湖是否仍舊美麗如畫!?

(資料來源:樂途旅遊網與原創作者咫尺天涯1)


【嶗山】海上第一名山

===================

素有“海上名山第一”的嶗山位於黃海之濱,主峰1133米,它拔海而立,山海相連,雄山險峽,水秀雲奇,自古被稱為“神仙窟宅”“靈異之府”。《齊記》中亦有“泰山雖雲高,不如東海嶗”的記載。昔日秦皇漢武帝登臨此山尋仙,唐明皇也曾派人進山煉藥,歷代文人名士都在此留下游蹤,號稱“道教全真天下第二叢林”。盛時有九宮、八觀、七十二庵,嶗山道士更是聞名遐邇。山上奇石怪洞,清泉流瀑,峰迴路轉。人景觀和自然景觀交相輝映的嶗山,1982年被國務院首批確定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並被林業部確定為國家森林公園。進嶗山可分為中、南、東三線,其景色各異。

“泰山雖雲高,不如東海嶗”——有人說,去青島不去嶗山走上一回,就不算到過青島。

不僅要看山之秀美,更要體會水之柔情,領略海之壯闊。
當你漫步在嶗山的石板小路上,一邊是碧海連天,驚濤拍岸;另一邊是青松怪石,綠樹遮蔭,讓人恍然有種脫離凡世,在仙境中暢遊的錯覺。

(資料來源:樂途社區)


有生之年去煙台嘗一把做【神仙的滋味兒】!

================

想像一下站在這裡的趕腳……有沒有覺得自己騰雲駕霧,飄飄欲仙好似從天上來!?

【丹崖仙閣 蓬萊幻境】

這裡是蓬萊閣。除了被神秘的霧氣包裹纏繞,在蓬萊閣還有可能看到海市蜃樓的奇觀。那什麼是海市蜃樓呢?按物理原理說,就是地球上物體反射的光經過大氣折射,在海面或沙漠上形成了虛像。實際上就是你能在蓬萊閣的海面看到諸如大連、南京甚至其他任何城市的即時影像播放,能看到天人天馬在空中穿梭,是不是很炫酷!

正經地過了一天神仙日子,臨了怎麼能少得了一頓神仙大餐呢!所以,一桌驚世駭俗的饕餮宴就是不可或缺的了。而煙台恰好就有。

【味覺神仙也不能少】

菜的式樣就是這八仙兒的道具,比如何仙姑的荷花,曹國舅的竹板兒,漢鐘離的大蒲扇,鐵拐李的葫蘆,韓湘子的蕭什麼的。而且,八仙宴的擺盤花樣繁多,出自不同師傅的手,做出來的食物就不一樣,只要不是太偏離主題,完全是隨心所欲地發揮,就是這麼任性!八仙過海的傳說誰都知道,八仙宴又有幾個人聽說過?多數人不熟悉它,可能跟它的定位人群有關。畢竟這個魯菜版“滿漢全席”不是在哪兒都能吃到的,只有某些高檔飯店才會供應,且對人數要求嚴格。但是建議舉家來煙台或者成群結隊的老友幫可以來體驗一把,是極有紀念意義的經歷。

(資料來源:樂途社區)


踏秋尋楓 — 暢遊【濟南曆城紅葉谷】

=====================================

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是濟南園林集團開發建設的一個新的旅遊區,2001年9月19日正式對外開放。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位於曆城區錦繡川鄉南部山區,規劃占地面積4000畝,規劃區中心距錦繡川水庫約4公里,距市區33公里,乘車約35分鐘即可到達。

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規劃三期建成,計畫總投資1.5億元人民幣,一期工程自2000年9月份開始建設以來,在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幫助下,經過園林集團廣大建設者近一年的辛勤勞動和不懈努力,已圓滿完成了建設任務。

一期工程共投資6000萬元人民幣,現已栽植各類苗木120個品種40多萬株,鋪植草坪10萬平方米,修建道路9.1公里,已建成了六個專類園區、三個攔水壩、一座汙水處理站和兩座高位水池,還鋪設了景區地下管網和園區燈光系統。

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已成為各種植物爭芳鬥豔、鳥類自由生存、山水相映成趣、生態環保並重的集遊覽觀光、休閒、科普、娛樂、賞紅葉等於一體的南部山區新的旅遊景點。

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開園以來,通往紅葉穀的旅遊專線車每天載著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來到這裡,優美的自然環境和獨特的民俗風情、以遊客為上帝的經營理念、以遊客的滿意為最高宗旨的服務承諾、熱情真誠的待客之道,使來到紅葉谷的朋友們賓至如歸、流連忘返。

(資料來源:樂途社區)


【喝青島啤酒應該這麼喝……】

=========================

啤酒在每個大的城市都差不多有個品牌,北京有燕啤、雪花,上海有力波、三得利,廣州有珠江,哈爾濱有哈啤,但無論怎樣這些啤酒品牌只是像香煙一樣帶有地方特色的日常生活消費品,真正能上升為一種啤酒文化的,我想也只有青島啤酒。青島啤酒,這一德國人留下的飲品,流進了青島人的血液中,令本處於齊魯大地的青島人在崇禮重情之外,多了一份豪爽與豁達。

如今,每一個來青島旅遊的遊客,都會把喝上正宗新鮮的青島啤酒當做旅遊必體驗項目。遊客們或者到青島啤酒街去品嘗世界各地的特色啤酒;或是趁著一年一度的啤酒節之時,喝個痛快;或去露天歌場,毫無拘束地,伴著海風唱唱歌;喜歡泡吧的遊客還可以去離第一海水浴場不遠,匯泉王朝酒店一樓的火努魯魯感受一下,這是當地小有名氣的酒吧;還有燕兒島路的酒吧一條街都是酒吧聚集地。

【把啤酒裝在塑膠袋裡……】

然而,這並不能代表青島人的啤酒文化。相反,這些刻意製造出來的啤酒氛圍,正是旅遊商業化的產物。也許你哪個時候,閒逛在市井街巷中的時候,不經意間會留心起當地人拎著一個裝有黃色液體的塑膠袋,那不是急著去醫院尿檢的當地人,而是打完散啤回家的青島人。“啤酒裝進塑膠袋”成為島城聞名全國的一大怪,亦成為外地人來青在街頭巷尾感受到的最生動的島城土著文化。

* * * * * * * * *

青島大街小巷的桶裝散啤每天忙不迭地迎來送往。青島散啤是當日生產的青島啤酒,還未及裝瓶裝箱,就已經流進了青島人腸胃中,這可是最新鮮的青島啤酒,羨煞旁人!

想知更多關於青島啤酒,請click入
http://qingdao.lotour.com/zhengwen/2015/05/1278808.shtml

(資料來源:樂途社區)


盛夏時節 來一次【海洋味兒】十足的青島海濱度假之旅

=======================

對於四五月份的青島人來說,海水有點涼,不適合下海游泳,女性朋友更不適合穿上性感的泳衣。因此,青島人最期待的日子莫過於酷暑的到來,這裡有迷人的海,青島人喜歡這片海,更喜歡青島,它是碧海藍天的分界線。無疑,久居大海邊的青島人深深烙上了海洋文化的印記。

* * * * * * * * *

【盛夏,與萬人同海第一浴】

青島被很多北方人當成了最佳的盛夏旅遊聖地,海鮮,啤酒,更不能落下的是海浪、沙灘、比基尼。青島的海濱浴場有很多,但是一定要去一次海濱第一浴場,感受一下青島的火熱夏天。幾萬人共游大海的場面,單是想想都覺得火爆,但是在第一浴場,你便完全可以親眼目睹。可能第一浴是青島最大的一個海濱浴場,也因地理位置的優越,每年夏天都會吸引大批的觀光客前往。

* * * * * * * * *

【漫步海濱步行道,把青島的海景看個遍】

青島的海濱步行道,可以說是國內最長的一條海濱步行道了。從青島最西邊的團島環路一直修到了最東邊的石老人公園,全長36.9公里,想要從頭到尾走上一遍,恐怕也要走上幾天了。

步行道大部分是用木材和天然石材鋪設的,還結合了自然風景和海岸邊特有野趣,修建了很多小景觀。沿途還有很多餐廳和冷飲攤子,走累了可以隨時坐在路邊的椅子上或是涼亭裡,邊吹著海風,邊欣賞無處不在的美景。

* * * * * * * * *

【遊走兩海洋館,把青島的海底世界看個遍】

青島有句話,沒來過海底世界,就別說你到過青島。不過,近來青島又新建有極地海洋館,風頭幾乎蓋過海底世界。雖然兩個地方部分特色是重複的,但是還是有很大不同的。極地海洋的特色便是北極熊、南極的企鵝嘛!海底世界的海底下有人的表演,還有就是海底通道是自動的,再者是有很多大的海洋生物標本。兩者都有表演,各有長處吧!極地海洋建的晚,比較精緻一點、海底世界是象徵吧。

* * * * * * * * *

【當一名美食街的吃貨,把青島的海鮮吃個遍】

青島盛產鮁魚、海參、扇貝、鮑魚、海螺、梭蟹、石夾紅蟹、黃花魚、琵琶蝦(撒尿蝦)、大對蝦、加吉魚等,春季和夏季是吃海鮮最佳季節。青島最著名的海鮮美食莫過於辣炒蛤蜊、大蝦炒白菜、鮁魚水餃、肉末海參、燒魷魚等。青島有眾多的美食街,雲霄路中苑美食街、登州路啤酒街、劈柴院,台東商圈、嶗山區大麥島路都是美食雲集之地。

(資料來源:樂途社區)


情侶必睇!!

【威海】,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

========
威海美女多,風景更多!劉公島,成山頭,赤山,國際海水浴場,數不清的名勝風景,拍不完的唯美照片!當然這些景點非常適合情侶約會同游的浪漫地標,一起去過,那個地方就只有你們知道了哦!

* * * * * * * * *

【無染寺】:等一場綠,在盼中

3月的無染寺就像情竇初開,經過一年的冬季幽靜此時去無染寺是真真的好。天空湛藍不帶一絲污染,碧水青青沒有一點混濁,處處是鳥語花香之景。

* * * * * * * * *

【成山頭】:天涯海角的相隨

成山頭,天盡頭,如果你想體驗天涯海角永相隨的愛情,不必千里迢迢趕去海南的天涯海角,威海成山頭就能讓你一場夙願。這裡是中國海上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是中國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在這裡面朝大海,和所愛的人一起迎接日出一定是一件超級浪漫的事情,就那麼輕輕的擁著,歲月靜好,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 * * * * * * * *

【海驢島】:享受世外桃源的輕鬆與愜意

這裡是令人歎為觀止的鷗鷺王國,這裡四面環海,有鬆軟的沙灘,在這裡,你可以享受到一種世外桃源的放鬆與愜意。在島上,有一排別致的小情侶屋。如果能夠帶著自己心愛的人,在這大海中央的小島,晚上一起聆聽海浪的聲音,數滿天的繁星,那是何等的浪漫。如果你有相愛的人,想一起出去遊玩,現在就是去海驢島的大好時機呦。

* * * * * * * * *

【煙墩角天鵝湖】:帶上你愛的人看天鵝比翼齊飛

浪漫的冬日,帶上你愛的人去看天鵝比翼齊飛,或帶上你的愛去威海煙墩角的天鵝湖去尋找浪漫邂逅吧!優美的體態,潔白的羽毛,高高昂起的脖頸,在蒼穹碧水間翩然而舞。無論是飛的、遊的、走的、臥的,都是婀娜多姿、嫋嫋婷婷。

(資料來源:樂途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