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浙江

浙江系列

【中國古代文明發祥地—浙江】

========================

浙江,簡稱“浙”,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折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浙江是吳越文化、江南文化的發源地,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

浙江這裡湖光山色、秀麗非常,更擁有不少世界遺產項目,今日就跟大家介紹其中兩個,一起來見識下吧!

* * * * * * * * * * * * *

【大運河】

京杭大運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長、工程最大的古代運河,也是最古老的運河之一,與長城、坎兒井並稱為中國古代的三項偉大工程,並且使用至今,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一項偉大工程,是中國文化地位的象徵之一,更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大運河南起余杭(今杭州),北到涿郡(今北京),途經今浙江、江蘇、山東、河北四省及天津、北京兩市,貫通海河、黃河、淮河、長江、錢塘江五大水系,全長約1797公里。運河對中國南北地區之間的經濟、文化發展與交流,特別是對沿線地區工農業經濟的發展起了巨大作用。

* * * * * * * * * * * * *

【江郎山】

江郎山在浙江省江山市城南25公里的石門鎮,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更是如今國內不多的世界自然遺產之一。山形主體為三個高聳入雲的巨石,傳說是古時候三個姓江的兄弟登上山頂變成為三大巨石而
形成,所以又叫江郎山。

江郎山不僅聚岩、洞、雲、瀑於一山,集奇、險、陡、峻于三石,雄偉奇特,蔚為壯觀,且群山蒼莽,林木疊翠,窟隱龍潭,泉流虎跑,風光旖旎。每當雲霧彌漫,煙嵐迷亂,霞光陸離,常凝天、山于一色,融雲峰於一體。

(資料來源: 百度百科)


【西湖】
=========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江南憶,最憶是杭州!

西湖,是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不論是多年居住在這裡的人還是匆匆而過的旅人,無不為這天下無雙的美景所傾倒。陽春三月,鶯飛草長。蘇白兩堤,桃柳夾岸。

來到杭州,不轉西湖,等於沒來杭州你還不快點來一睹她的風采?

(資料來源: 樂途旅遊網)


【烏鎮】

==========

烏鎮隸屬浙江省嘉興市桐鄉市,西臨湖州市,北界江蘇蘇州市吳江區,地處江南水鄉。烏鎮是典型的中國江南地區水鄉古鎮,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之稱。

* * * * * * * * * * * * *

烏鎮,像許多江南小鎮一樣,有穿過小鎮的狹窄河道,有傍水而築的樸實民居,有烏蓬船悠悠地在小河上蕩過,有巷子深處升起的嫋嫋炊煙,有農婦在通向河道的石階上浣洗,不同於其他的江南景區,烏鎮少了一些銅臭味,多了些文藝範。

* * * * * * * * * * * * *

經常有遊客人問,烏鎮為什麼叫烏鎮?三個烏鎮人會告訴你三種不同的答案。有的說,是因為泥土肥沃色黛,魚米之鄉,不知饑饉;有的說,唐代一個姓烏的將軍誓死保護烏鎮,血流此地;還有一個會笑著用手指著烏鎮的老房子說,你自己看看呢……原來,烏鎮的老房子是黑色的。和其他古鎮一樣,烏鎮所有的房屋,都是臨水而居,面水而居,跨水而居。

* * * * * * * * * * * * *

烏鎮絕對是一個你不可錯過的江南古鎮!

(資料來源: 樂途旅遊網)


【千島湖牧心之旅】

=====================

夏日的第一選擇當然是親水,千島湖成了最好的選擇。

作為新晉的“浙江最美森林”,牧心谷傲視群山的資本來自100餘畝近40年樹齡的人工水杉林,徒步穿越牧心谷需要五個多小時,參天大樹將天空都遮蔽起來,綿延筆直的水杉樹佈滿整個山谷。

爬牧心谷,人們大都沖著主角水杉林去的,夏日的山林是那麼的清爽幹練,每一根水杉幾乎都直沖雲天,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更有正直感。

牧心谷坐在當地居民中有很高的美譽度,很多人會選擇將它當做度假之地,也有愛好健身的人士經常來這做徒步鍛煉。你也一起來這裡迎接夏日吧!

(資料來源: 樂途旅遊網與原創作者拒絕者)


 

【前童豆腐,千年傳承的秘密】

=================================
前童鎮,地處浙江省寧海縣西南,是一個歷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地理環境獨特的江南古鎮,先後被命名為浙江省歷史文化名鎮和浙江省旅遊城鎮。

前童古鎮,一座寧靜得讓人吝惜的古城。歲月,就這麼在這裡沉澱了。豆是寧海優質六月豆;水,是前童清澈的山井水,用石磨手工磨制出漿,透著大豆萌芽時草根清香,因而做出的豆腐能夠保留大豆中本身的清香甘甜,而且這種清香甘甜是各種調味香料根本無法調出的。21道工序,從浸泡、磨漿、濾渣、點鹵,一絲一毫都不能馬虎。前童人也就把這手藝繼承了下來。

前童三寶,一道家宴的禮遇。喜歡吃的你,又怎能錯過呢?http://ningbo.lotour.com/zj/1252020

(資料來源: 樂途旅遊網與原創作者暢遊人)


【西溪濕地 泛舟湖漾】

==================

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是中國首個集城市濕地、農耕濕地、文化濕地於一體的國家濕地公園。在西溪或泛舟湖漾,或獨釣塘邊,春日踏青,夏日采菱,秋日管蘆,冬日探梅。還有船茶船餐,盡情享受西溪帶來的自然、生態、野趣的文化底蘊。

西溪人文,源遠流長。自古就是隱逸之地,秋雪庵、泊庵、梅竹山莊、西溪草堂在歷史上都曾是眾多文人雅士開創的別業。深譚口百年老樟樹下的古戲臺,據說還是越劇北派藝人的首演地。

* * * * * * * * * * * * *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西溪國家濕地公園。
費用:80元/人;學生證40元/人;兒童免票入園
網址:http://www.xixisd.com/
開放時間:8:30-17:00/17:30

* * * * * * * * * * * * *

TIPS:
=====
1. 園區內多石板路及木棧道,請穿著旅遊鞋。

2. 每年端午節在深譚口(也是《非誠勿擾》的主要拍攝地)舉行的龍 舟勝會,歷史悠久,形式獨特,被譽為“花樣龍舟”。煙水漁莊附近的“西溪人家”、“桑蠶絲綢故事”重現西溪原居民的農家生活勞動場景,讓更多的人認識和瞭解水鄉典型的民俗。

3. 在西溪濕地遊覽時有必要乘船,否則很多景點看不到。當然也可以選擇步行體會西溪。

(資料來源:樂途社區)


【神秘杭州茶田,當地人都不知道的美景】

==============

春日百花豔,茶香最風華。春茶之色、香、味、韻,都讓人品之著迷,欲罷不能,甚至以爭啖春茶為雅之極致。春茶何以有這麼大的魅力?人們何以如此深愛春茶?有多少個愛茶的人就有多少個愛它的理由。

曲紅梅,是西湖區另一大傳統拳頭產品,是紅茶中的珍品。九曲紅梅茶產自靈山,山頂為一盆地,沙質土壤,土質肥沃,四周山巒環抱,林木茂盛,遮風避雪,掩映烈陽;地臨錢塘江,江水蒸騰,山上雲霧繚繞,適宜茶樹生長和品質的形成。

鄉間的山林裡,所有的清新鮮嫩正在肆意生長!喜歡喫茶的你,還不快來品嚐一下?

(資料來源: 樂途旅遊網與原創作者旅行者的季憶)


【5月21日千島湖嘉年華活動招募】

=========================

當你正填著報表頭冒青煙時,
老極 已經帶著老婆孩子騎著三輪摩托往北極進發了……

當你正加班處理會議總結時,
Tina 已經在把班夫戶外山地電影節帶回中國了……

當你正焦頭爛額地趕著PPT時,
G4組合 已經端起世界各地的精釀啤酒hight出翔了……

當你正躊躇著銷售方案時,
小司 已經背著吉它帶著姑娘騎車去非洲環遊了……

有大神曰過:最好的旅行,莫過於跟愛的人來一場轟轟烈烈的天涯暴走,最好的時光,一定是跟著最會玩兒的人來一場淋漓盡致的狂high時光!2016年5月21日在中國杭州千島湖,由老極、Tina、G4和小司四位各領域裡的大咖一同發起的2016年“逐浪者水上嘉年華”狂high節,轟隆隆地來啦!這不僅僅是朋友們相聚和交換故事的大party,更多的是他們對戶外、旅行、啤酒、電影、音樂、攝影展的一種態度,以及獨立、自由、多元精神的一次解釋。

* * * * * * * * * * * * * * *
【我們玩什麼?】

我們不搞基,我們不扯淡,我們這次只是在水邊划船聽音樂,喝酒看戶外旅行電影而已!我們有無際的大草坪,有碧綠透心的清澈湖水,有數不完的皮划艇和沁人心脾的新鮮空氣。我們要給你看的是湖對岸綿延不絕的雲霧青山和一座座翠綠小島。

* * * * * * * * * * * * * * *
【我們怎麼玩?】

1. 我們看戶外電影
《2016年班夫山地電影節世界巡展之千島湖特別單元》

2. 我們盡情玩水
《逐浪者嗨水運動體驗節》

3. 中國最美的精釀啤酒節系列
《特殊啤好者中國第三屆極限啤酒節》

4. 我們還要聽歌
《湖畔音樂節》

5. 我們賞影展
《中國戶外金犀牛獎十年影像拾念》

我們還要玩水上運動競技、露營、嚐千島湖美食…..想一起來開party?快click入以下網址了解更多! http://hangzhou.lotour.com/zj/1649020

(資料來源: 樂途旅遊網與原創作者黑曼巴)


【踏春輕徒步,天性在野外】

======================

寧海的國家登山健身步道是中國第一個符合國家標準的登山健身步道,簡稱“寧海步道”。

踏著春風,我們開始了輕徒步的活動,這次的輕徒步走的就是寧海步道,從許家山到杜鵑山,全長12公里,一路上都是正在努力開花和冒新芽的花花草草,倒也不寂寞。

許家山是一個很適合拍人像的石頭村落,全村絕大多是用”銅板石“堆壘起來的石頭房子。這種玄武岩在陽光底下散發出青色的光。有歷史斑駁的痕跡作為背景,陽光下的人像顯得更加清新。村裡還有個”葉氏宗祠“,據說是宋朝的丞相後人所建。

就讓我們一起細覽這條“寧海步道”的沿途美景……http://ningbo.lotour.com/zj/1620401

(資料來源: 樂途旅遊網與原創作者凱德印象)


【中國最美漁村,舟山定海南洞藝谷】

南洞藝谷位於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區幹覽鎮新建社區,是少有的環山臨海的海洋文化彙聚區,除了水脈豐富、空氣清晰、芳草萋萋、綠樹成蔭,更擁有自然生態野趣、鄉村農趣和海島特有的民俗、民情、民風,是一個來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青山環保,綠水相伴,遊走在畫中村,如同走進了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園。這裡的一切是那麼的純樸,那麼的放鬆,那麼的無憂無慮,走進南洞藝谷來擁抱自然,享受生活吧。

(資料來源: 樂途旅遊網與原創作者水若冰)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