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

重慶

【巴和渝】— 重慶

================

重慶市,簡稱巴和渝,別稱山城、渝都、霧都、橋都,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西部唯一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世界溫泉之都,長江上游地區的經濟中心、金融中心、藝術、文化、教育、科技等中心,水、陸、空型綜合交通樞紐。想認識更多?一定要密切留意我們亞洲旅遊交流中心的facebook了! https://www.facebook.com/atec.cn.hk/

================

夢幻武隆
武隆是典型的南方喀斯特,也是重慶三大世遺之一。

火鍋小面最有擔當
重慶最有擔當的美食莫過於火鍋跟小面,它們始終是腦海裡山城風味的主旋律。

山城本色
重慶是建在山上的城市,江邊高樓林立,在崎嶇的山岩上拔地而起,頭頂不時有輕軌飛過,嗖嗖地飛過跨江大橋。

想知更多?入去看看吧 http://chongqing.lotour.com/

(資料來源:樂途旅遊網)


重慶【天坑地縫】 最美的風景在地下

========================

在這個資訊和交通高度發達的時代,要想找到一片從未有人涉足的處女地絕非容易的事情。但在重慶,似乎例外。這裡雖為中國最大的直轄市,但在奉節一代,仍有人類沒有探明的天坑、地縫。熟悉地理知識的人,或許知道它的宏達和深邃,知道它是喀斯特地貌中的奇觀。而我們面前的這座天坑,上口徑626米,最大深度662米,深度、口徑、容積居世界首位,被譽為“天下第一坑”。

當然,巨大的天坑值得人們耗費體力去一探究竟。下到坑底,向上仰望,絕壁四合,青天如井,讓人想起桃花源記中的那份怡然自得。坑底,有幾枝青綠色的枝條斜斜的伸展過來,點綴著頭頂的天空。重慶旅遊投資集團打造的熱氣球遊天坑項目,即將起航,屆時遊客可以乘坐熱氣球從天坑頂部飄到底部,或從底部上來,從空中視角一探天坑的神奇。

現在暫時還沒有熱氣球,就讓我們帶你先用眼睛去探訪一下這個【天下第一坑】!

(資料來源:樂途旅遊網與專欄作家小虎牙)


游黃桷古道 · 尋三毛故居

【路線】:上新街轉盤——黃桷古道——老君洞道觀——黃桷埡正街——三毛故居——南山路——重慶郵電大學

(資料來源:重慶旅遊)

黃桷古道
黃桷古道是重慶市民最熟悉的一條登山步道,古道路面為青石板鋪就,古稱“老君坡”,現稱黃桷古道,因其兩旁的黃桷樹又多又大而得名,距今已有800多年歷史。過去,黃桷古道是四川驛運馬幫幹線之一,是進入貴州的必經之道。曾經的黃桷古道,有多少人從此過往,有多少人在此爬坡上坎。如今的黃桷古道,道依舊,景依然。
老君洞
老君洞道觀系道教全真龍門派十方叢林道觀,重慶道教第一道場,道教川東第一叢林,也是我國重要的道教宮觀之一。老君洞原名“古塗洞”,海拔600米,山勢偉岸,古木深深。道觀建築奇特別致,依山建殿,層層佈局,呈“玄”字排列,盤旋而上。其地理位置、建築風貌等皆體現著道家道法自然的思想。
黃桷埡正街
“一張褪色的照片,好像帶給我一點點懷念,窄窄的長長的過道兩邊,老房子依然升起了炊煙,剛剛下完了小雨的季節,爸媽又一起走過的老街”如今的黃桷埡正街上,依然有沿街而建的川東民居、蜿蜒穿行的石板路、沿街叫賣的小販和熱情騰騰的生活氣息。
三毛故居
提起三毛,人們總想起《橄欖樹》、《撒哈拉的故事》、《萬水千山走遍》,以及她與荷西之間浪漫又悲傷的愛情故事。然後很少有人知道,這位傳奇女子最開始的故鄉就在南山上,就在黃桷正街的這間老房子裡。

重慶臘梅陣陣飄香,等你來賞

==============

【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

臘梅為百花之先,迎霜傲雪,歲首沖寒而開,擁有獨特的美麗。而近日冷空氣持續 來襲,催熟重慶臘梅飄香。我們為大家盤點了重慶賞臘梅寶地,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詳情請參閱 https://goo.gl/6ScKYJ

(資料來源:重慶市旅遊局)


“美麗中國”十佳旅遊區縣 — 【奉節】

奉節,在你心中是個怎樣的存在?

瞿塘峽?
白帝城?
天坑地縫?
沒錯,這些名揚中外的景區都在奉節
不過,如果僅僅是這樣,
奉節何以入圍2015“美麗中國”十佳旅遊區縣?

奉節不只是重慶東北的一個小縣城
長江三峽之瞿塘峽穿城而過
又因歷代詩人曾駐足詠詩
被譽為山水詩城
春賞花、夏避暑、秋賞葉、冬觀雪
每一個季節都是最好的安排
熱氣球、直升機、畫舫小船
每一種安排都恰到好處


隱世小村【旱夔門】

有這樣一座的村子,它本身神秘、悠久,村子裡的人們卻簡單、淳樸,她上有小寨天坑,下有蜿蜒九盤河,前有千頃良田,後有探不盡的迷宮河。她,在我們身邊,回頭便觸手可及。她,就是旱夔門,一座養在深山人未識,充滿各種傳奇色彩的絕美村落。

旱夔門,大概因其雄奇偉岸姿態不亞于長江三峽自然景觀——夔門,又因為山谷裡平時乾旱,所以便名為旱夔門吧。她是地殼運動時大自然留下的鬼斧神工之作,兩塊巨大絕壁相對而立,中間留有一道筆直的高而窄的山口,猶如一扇石門敞開,高約600余米,寬400多米。
旱夔門目前仍處於原生態狀態。在前往興隆的一處觀景台俯瞰旱夔門,雲霧漂浮,千仞絕壁。時而騰起的潔白雲霧,飄飄嫋嫋,給險峻山谷增添了一絲仙氣。

遠遠望去,一些人家散落於崖底坡窪,三戶兩戶依山挨崖築房而居,古老的石頭房屋石頭院夾雜著白牆青瓦的新房子,嫋嫋炊煙升起,讓人有種誤入畫中的錯覺。
這裡空氣清新,茂林修竹,鳥鳴雀起,如同世外桃源。春天,這裡百花齊放,桃花、梨花、油菜花···競相開放,季節悄然更替,萬壽菊在夏末初秋的梢頭默然綻放~
踏青徒步,夏熱避暑,藥菊引路,桃源裡來~旱夔門雄奇俊秀,小村莊散落於此,渾然天成,一切美在不言中~~

【旱夔門旅遊小貼士】

門票: 無

美食: 蜂蜜粑粑、合渣、肥鍋肉等特色農家菜,以及當地的核桃、瓜子、紅苕塊和紅豆杉葉泡的保健茶

住宿: 旱夔門附近有多家農家樂供住宿

自駕線路:重慶 — 萬州 — 奉節— 長江大橋(向右經長氹隧道)— 鶴峰鄉 — 九盤河 — 高橋(經高橋後全是上坡路段)— 椅子淌隧道 — 旱夔門

乘車線路:龍頭寺汽車站—奉節—興隆鎮金竹鄉椅子村

(轉貼:奉節旅遊〡重慶旅遊 微信 )


【重慶十大最美湖泊】

=======================

重慶是一座山城,也是一座江城,更是一座湖城。重慶的湖泊就像是這座山城的精靈,把一種靈動的美展示給世人,讓人感覺到這座城市並不是刻板的繁華,而是具備了自然的靈性。

如果說重慶的湖泊太多,多得數不過來,那麼這幾個湖泊一定是其中最美的。一起看看哪一個是你心中的“重慶西湖”吧!

(資料來源:大足旅遊〡重慶旅遊 微信)

大足龍水湖

長壽湖

璧山青龍湖

豐都南天湖

梁平雙桂湖

黔江小南海

雲陽高陽湖

開縣漢豐湖

巫山大昌湖

永川衛星湖

重慶【山城印象】

重慶建在山上,確切地說在中梁山和銅鑼山之間,嘉陵江和長江流經的河谷、臺地、丘陵地帶。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小氣候、人文歷史,人們又管它叫火爐、霧都、橋都、陪都、江城……而最被世人所熟悉也最具概括性的,還是——山城。 http://goo.gl/qnNqyO

(資料來源:樂途社區)


捐窿捐罅遊中國】系列之 “2016想要更多桃花?來重慶!!”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桃花自古與多情和女性結緣,透著風花雪月的浪漫。桃花開放之時,燦如雲霞,人遊其中,如進花海……

重慶的奉節朱衣濱河公園和酉陽桃花源景區已開了滿滿的桃花,快
約上三五好友,來一趟旅行,尋找最迷人眼的桃花吧!現在先望”桃”止渴一下吧!

(資料來源:奉節旅遊〡重慶旅遊 微信)



上山下海遊中國‬ 系列之【尋紅葉迷蹤 入瑰色三峽】

=======================

入一座詩城,成一位詩人

流連山水,看碧成朱

神女去後,紅葉知秋

=======================

展開一場“紅葉狩”,追逐紅葉秋色,並不需去到日本,在神奇的北緯30°,在奇險的長江三峽流域,一片片逐漸變色的紅葉,每年深秋都緊鑼密鼓地籌備著為初冬獻禮。從瞿塘峽起,順江而下,開啟一場浪漫的“紅葉狩”之旅,此間征途,或可逐著旖旎秋色,狩一場紅葉浪漫…… http://goo.gl/aDef3d

(轉載:樂途旅遊網與媒體專欄旅遊世界)


好食好玩遊中國‬ 系列之重慶必吃 — 【辣、辣、辣】

=====================

火鍋小面 ‧ 山城風味主旋律

在一個外鄉人看來,重慶最有擔當的美食莫過於火鍋跟小面。即便還有黔江雞雜、毛血旺、烤魚、泉水雞、啞巴兔等等這些殺氣騰騰的江湖橫貨為重慶美食撐腰,火鍋和小面依然是腦海裡的主旋律,是我們最想見識的山城風味。
火鍋跟小面,這兩種外地人看來完全不搭邊的食物,在重慶被緊密地聯繫了起來,有人說他兩一個是大佬,一個是小弟,出道成名的時間有先後,重要性是一致的,裡外裡都是重慶人不能割捨的家鄉味道呢。

(資料來源:樂途旅遊)

正宗重慶火鍋

吃正宗重慶火鍋,你有兩種選擇。一是去裝修豪華典雅、具濃厚巴渝文化氣質的火鍋城,這其中以洪鼎、齊齊、小天鵝等為代表。二是到便宜一點的“三拖一”,這種大眾化的火鍋店在重慶隨處可見,也只有在這些地方,你才能真正感受到重慶火鍋文化與碼頭文化結合碰撞出的山城特色。

正宗小面一碗

一碗麻辣勁道的小面,耍的是調料——辣椒和牛油。辣椒磨成粉,不要太細,新鮮的菜油燒熱,放上各種香料反復翻炒,香料不能炒糊,等菜油冒起青煙,將熱油直接淋在幹辣椒面上,直到菜油淹沒了所有的椒面。牛油是辣椒的絕配,可以突出辣椒和花椒的味道,是小面麻辣鮮香最重要的秘訣。將混著牛油的熱菜油倒在花椒、海椒上,味道就全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