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浙江

【浙江】 江南的湖光山色,到底有多美?

 

松陽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地理特徵,100多座保存相對完整的古村落、萬畝茶海、茫茫雲海……成就了松陽的“湖光山色”!

(轉自:浙江旅遊)

浙江-滿滿的詩情畫意 “上帝視角”看松陽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擁有無人機,航拍這一領域對我們來說也早已不再陌生

 
   

 


【浙江】 | 這座世界罕見的水下古城,沉睡千年美得不像話

 

一座沉睡水底的古城
一個被遺忘千年的世界

(轉自:浙江旅遊)

1400年前,遂安縣遷至今遂安地界,稱為獅城;
1959年,新安江水電站建壩蓄水,獅城被淹沒,彙集成今天秀美的千島湖;
2002年央視“新聞30分”連續報導,在美麗的千島湖湖底,竟沉睡著一座擁有1400年歷史的古城;
2011年,一組精美的水下千年古城照片刊登在《中國國家地理》;
2012年,央視連續5天直播水下古城探秘,帶人們穿越千年前的古城。
它便是文淵獅城,一座已在清澈的千島湖底沉睡了50多年的千年古城,一處被稱為東方“亞特蘭蒂斯”的世界。
2017年4月8日,中國絲棉麻綜合研究中心正式落戶千島湖文淵獅城,國家文化部非遺司、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專家委員會、中國紡織經濟研究中心、浙江省非遺保護協會、杭州市非遺保護中心、淳安縣政府及相關部門、杭州新天地文旅和小巷三尋絲棉麻傳承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動。
2016年5月,國內首個、浙江省內唯一的非遺生活體驗基地便已落戶;同年,傳統花道、茶道、香道等傳統文化體驗基地相繼落地。如今,文淵獅城已成為名副其實的千島湖文化旅遊新中心,國內文化度假區的新典範。 那麼這座古城的魂是什麼?魂即傳承,即文化。因此,新天地文旅挖掘當地文化之根本,將小巷三尋引入文淵獅城旅遊度假區,與土布織坊傳承人鄭芬蘭女士合作,以創新的理念,將民間手工藝與文化旅遊完美融合,開創了獅城首個絲面麻綜合研究中心,同時結合文淵獅城自身強大IP,不斷開發設計新的文旅產品,以豐富遊客體驗,發揚和傳承當地手工藝文化。
 
   

【浙江】她是中國最美的鄉愁目的地,藏了浙南邊陲最純淨的呼吸天堂

 

有時候,想要找到原汁原味的鄉愁,或許需要去古村中尋覓,或許需要去鄉野間遊走。這個初夏,就和浙遊君一起帶上相機,去看看那個“遺世獨立舊夢”的桃源秘境,開始一趟鄉愁尋覓之旅。

(轉自:浙江旅遊)

有一種生活,叫“你最平凡的日子,轉身變成他人的風景。”在這個浙南邊陲的小縣城,你的一走一停,都能被時光定格成最詩意的風景。 這裡是中國最美鄉愁旅遊目的地。無論你身在世界何地,吃遍世間美味,它的“土裡土氣”總能讓你在夢裡流連忘返。
這裡是中國最純淨的美麗風景線之一。千條碧波,萬條山澗,邁著堅毅的步伐從這頭走向那頭,聽溪水潺潺,看歲月流逝。 烏岩嶺 | 看壯觀雲海,與“鳥中大熊貓”邂逅

烏岩嶺在浙閩交界處,山高林密,人煙稀少,交通閉塞,幾乎與外界隔絕,自古“巡方不至”。莽莽原始森林,這裡有最完好的植被,有最清澈的山泉,還是世界瀕危鳥類黃腹角雉的故鄉,浙江省第三大河流飛雲江的發源地,溫州之巔白雲尖直插雲端。

五六月份的烏岩嶺,滿山遍野的山花恣意生長,萬紫千紅。登上山頂,白雲在腳下翻滾,遠處的高山只露出頭頂,宛如漂浮在白色大海中的幾張帆船,奇麗壯觀,妙不可言。

   
飛雲湖 | 兩岸青山浮水面,萬頃碧波浸山中
飛雲湖,寧靜的湖面、清澈的水波、倒浸的山峰、錯落的小島,山水擁抱,水天一色。如果說,烏岩嶺是泰順最具代表的綠色生態景觀,那麼,碧波瀲灩的飛雲湖,就是泰順數不盡一路踏歌而來的溪流山澗,在這個地方營造出的另一片純淨平和。
飛雲湖上,白鶴山莊鋼索橋由上海同濟大學橋樑系高級工程師林長川教授所設計,總長358米,橋面1.4米,離水面高48米,是中國最長的人行鐵索橋。
古村古宅,密探古建遺風

泰順山水之美,美在自然,美在氣候,更美在古老村落。泰順的古村就象一朵五彩紛呈而又充滿文化色澤的奇葩,綻放在山城大地上,成為青山碧水間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嶺北古村蒼涼悠然,四周皆是千姿百態的古樹環繞,蒼天蔽日,青山蜿蜒處是流水清澈,梯田層疊下盡顯雲霧飄渺之美,竹海清逸,瀑布渲染,更讓人眼前一亮的,便是其裝飾於屋簷下造型豐富多彩的懸魚構件,這是該地古民居建築區別于其它古民居的一大特色。

【浙江】藏在浙西南群山中的江南小城,看完只想去隱居…

 

在浙西南起伏的群山中,有這麼一座小城——慶元
這裡的山很青、這裡的水很綠、這裡的天很藍、這裡的空氣有點甜

(轉自:浙江旅遊)

#捐窿捐罅遊中國

她以“生態、香菇、廊橋”為榮
生態環境是她堅持不懈踐行綠色發展的有力見證
香菇文化是她生生不息,世代相傳的傳統技術
古韻廊橋是她不忘初心,尊崇工匠精神的歷史遺存
她是中國生態最好的城市,縣域內的百山祖景區被譽為百山之祖,同時,她也是中國廊橋數量最多,且擁有最古老木拱廊橋的縣份。
這裡沒有人來車往的喧囂,有的只是令人心安的溫暖這裡沒有五彩交錯的光影,有的只是返璞歸真的平淡。這裡沒有過於刻意的精緻,有的只是率性隨意的自然。
   
   

 


【浙江】據說,這才是初夏最值得一去的旅行地!

 

微風帶著陣陣暖意吹動我們心弦,
陽光透過枝葉透射在地面,
印下滿是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春已歸去……
夏,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中蹦躂而來,
這個初夏你想去哪裡?
往下翻,必有屬於你的初夏出行目的地~

(轉自:浙江旅遊)

#文青遊中國

杭州富陽·黃公望隱居地
富春山居盡藏詩情畫意在這竹海深處,林木蔥郁的廟山塢底,便是600多年前黃公望生活起居的地方,周遭山巒綿延起伏,密林蔽天。在這裡有一塊平坦之處,抬頭望天不見密林遮擋,卻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每春秋焚香煮茗,遊焉息焉”,是最適合黃公望的隱居生活,叫人“不知身世在塵寰”。春夏雨水豐盛,坐著聽一聽泉水叮咚也很安寧。
那年,七十九歲的黃公望看破紅塵,縱情于山水自然,被煙雨富春所觸動。一幅《富春山居圖》畫出了那份隱遁的愜意,和隱逸的詩意。隱居地仿佛一幅濃縮的《富春山居圖》,她古樸、含蓄、透著濃厚的詩畫藝術氣息。只有親臨此地,你才能體驗到那份隱遁的愜意,只有緩步其間,才能品味出山水寧靜的詩情畫意。
台州臨海·江南第一長城
江南靈秀處看邊塞盪氣迴腸
雄關不獨北國有。堅固的城防,雄偉的結構,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構成了中華大地上獨具特色的古城文化。歲月滄桑,鬥轉星移,遺存已經非常稀少。而臨海的古城牆,被譽為江南第一長城,卻是獨具特色的古城牆碩果僅存者之一。臨海古城牆有著悠久的歷史,沿江而起,依山而築,俯視大江,矯若游龍,雄偉秀麗。
北固山一段,建于危崖之巔,飛舞盤旋,敵臺林立,雉堞連雲,城樓高峙,與北京八達嶺相較,可稱雙絕,稱之為“江南八達嶺”,並不過譽。遠處望去,古城牆猶如一條長龍掩映在青綠叢中,兩側古木參天,常年蒼翠,更增添了一分靈秀。倚在古城牆一側,遙望全城之壯麗秀姿,微風拂過臉龐,盪氣迴腸處又顯清爽怡然。
Tips:
門票(僅供參考):65元/人
地址:台州市臨海市北山路
舟山岱山·東沙古鎮
百年漁都古鎮吃海鮮
 
湖州德清·莫干山
莫干山中行,林茂溪自清作為老牌的休閒勝地,莫干山名氣響噹噹,自然遊人如織,幸好偌大的景區哪怕停滿了車,四處是攢動的人頭,也並不阻礙它散發幽靜的魅力。若正好碰到剛下完雨潮氣未散,空中還彌漫著濃濃的霧氣,給眼前這片綠意濃濃的山林增添了如夢如幻的仙氣。漫步竹林之間,伴著星光,享受山野大餐,初夏時光本該如此!
千米的海拔和延綿不絕的莽莽林海,造就了一個至純至淨的綠色世界,因此那裡的星空格外透徹。當你在南尖岩抬頭仰望星空,可能在不經意間,你將收穫一條燦爛的銀河和一場絕美流星雨。這裡的每一寸星光都美得讓人捨不得眨眼,任何的鬱結和煩悶都會在這大自然的傑作面前隨風消散。

【浙江】 假期出遊 | 這些春光乍泄的絕美小城,美到勾魂卻鮮為人知!

 

暑假將至是不是按捺不住想出遊的心?

(轉自:浙江旅遊)

帶著蠢蠢欲動的心
去這幾個春光乍泄的小鎮踏青吧!
溫州楠溪江
恰似溫柔春風
座標:溫州市永嘉縣上塘鎮縣
必遊景點:獅子岩、楠溪江、石桅岩景區、岩坦溪、林坑古就連這兒的水都變得愈加溫柔,山水交融、古村錯落,陽光剛好,正巧駕一葉輕舟遊蕩,再翻山越嶺,去遇見茗嶴梯田,你會發現美景無處不在。
   
開化霞山古鎮
春波里看徽派古村黃花
座標:浙江省衢州市開化縣霞山村
必遊景點:古棧道、老街古巷、齊溪大龍山、長虹鄉台回山
 

 


 

【浙江】看過雨中的南潯 ,才知道什麼是煙雨江南..……

煙雨南潯
素美如畫
粉牆黛瓦
美不勝收
梅雨季 賞清麗南潯

(轉自:浙江旅遊)

雨落,閑夢游南潯
點點滴滴,聲聲蕭澀
又憶起,此年曾風清雲淡
那一抺江南碎雨
淋濕了,夢的柱簷
青石板上的滿目滄桑
光滑了,曾經如詩的棱角
油紙傘,輕走了牽手
朦朧了企盼的視線
南潯碎雨,淋了肩
誰的丁香,錯落了雙宿雙棲
一葉烏蓬船,臨近了
臨近了我依舊的呢喃
暮霞收盡,聞有漁舟唱晚
誰牽我,空走在碎雨的臺階
   
 煙雨夢,南潯如詩青石小徑,草木欣然

雕菱花窗,探一枝獨秀
香薰了夜的時光,微醉的我

陌上相逢否 ,撩亂春愁如柳絮
湮滅雨中長詞的呼喚

翹首
墨雨南潯,你在雨落處

煙雨落,墨蘊如詩
一水闌珊洇染一朵青花夢

紅塵的詩箋,靈動有韻
歲月的詩行,微語呢喃

 


【浙江】 這座呼吸小城藏了浙南最美的藍天,來過的人都說忘不了

 

山野間稀疏平常的生活,對於久居鬧市的人來說,可謂是一種別樣的奢侈。

(轉自:浙江旅遊)

 
它沒有人來車往的喧囂,有的只是令人心安的溫暖↓

它沒有五彩交錯的光影,有的只是返璞歸真的平淡↓

它沒有過於刻意的精緻,有的只是率性隨意的自然↓
它就是慶元,中國生態最好的城市。來過的人都忘不了這裡蔚藍的空天,清澈的山水和那會和你跳舞的空氣。一走進慶元,塵世的喧囂便在這古老靜謐的小村裡消失不見,令人舒心的溫暖只吸引著你慢下來,停下來,坐下來,喝一杯茶,讀一本書,靜靜思考、回憶或是發呆,任憑思緒自由地蔓延飄散。 山間遊走,聽風在唱歌

百山祖 || 人在雲上走,形似神仙游

百山祖原始森林,地理環境的特殊造就它獨特的自然之景,林海氤氳,生機盎然,它薈萃了大量珍稀動植物資源,生態植被極為豐富。

巾子峰森林公園 || 一望祥雲吐,巾峰瑞氣涵
巾子峰以雲著稱,終年雲霧繚繞,“巾子祥雲”自古便是“濛洲八景”之一。
 
從幽谷中升起的白雲,似霧似煙,時聚時散,如白浪滔滔翻滾於山間,飄忽于藍天,或繚繞迴旋,或飄然而去,倒映在碧潭溪流中,相映成趣,給整個森林公園蒙上一層朦朧的面紗,充滿神秘感。當人們站在高山之巔,就會有“人在霧中行,雲從腳下過”的感覺,大有飄飄欲仙之感。
地址:麗水市慶元縣巾子峰
月山村有“二裡十橋”之說,古廊橋是不可不看之景,廊橋形如長虹臥波,亭臺樓閣錯落有致,透過花窗看風景,有別具一格的美。美麗的廊橋與周邊相互交織,那田園牧歌、禪院鐘鼓、小月山村,分明又是桃源佳境。
地址:麗水市慶元縣城東南57公里月山村
門票(僅供參考):免費!

【浙江】浙座隱世小城美得低調,卻能在旅行者心中開出花來…

 

天高雲淡,綠樹成蔭。在浙西南邊陲,有一座隱世古城,地處浙閩贛三省交界,美得低調,卻處處讓人驚喜……

(轉自:浙江旅游)

#文青遊中國

如果你喜歡山巒,這裡有比擬華山的懸崖峭壁
 
如果你喜歡古韻,這裡有媲美周莊的江南古鎮 如果你喜歡懷舊,這裡有金庸筆下的笑傲江湖
如果你喜歡美食,這裡有讓人忘不了的鄉間美味

這裡沒有海,卻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這裡隱匿叢山間,卻承載著超乎想像的絕美風光。這裡,就是衢州江山,一座山之城、水之鄉。從西南的丹霞地貌,到江南的湖光山色;從古時的書香匠氣,到現代的小城生活……江山的一切都是那麼讓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比擬華山的奇
等待一場淩峰日出江郎山 | 在攀登中挑戰自我江郎山是中國最美九大丹霞地貌之一,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幽深的一線天、大段垂直的陡階,其艱險絕不輸華山。走在密林間,耳畔不僅有蟲鳴鳥叫,還有清澈的十八曲山泉水,倘若足夠幸運,雲霧會隨風而飄若隱若現,一不小心讓你踏入仙境,真正做一回神仙,短暫忘卻自己曾是凡人。
 
媲美周莊的鎮
遺落在大山裡的夢廿八都古鎮 | 淡忘了時光與煩惱
高聳的馬頭牆靜靜地矗立、時光被細細雕刻在每一幢古色古香、雕樑畫棟的明清建築之上。若你喜歡安靜,廿八都正適合你。“晴不帶帽,雨不帶傘,行不出戶,路不濕鞋”,廿八都的老街總能讓我們找到故鄉的感覺,那是一種真實而又安寧的生活,那是一種質樸而又和煦的溫暖。

 


【浙江】百座小鎮風情萬種!用鏡頭觸摸浙裡最美時光

 

在浙江,有許許多多的風情小鎮
可能你都沒有聽過,但是他們依然安靜的躺在那裡
不悲不喜,寂然相守~
這個夏天,你絕對不容錯過的旅遊風情小鎮
到底是哪個呢?

(轉自:浙江旅遊)

#捐窿捐罅遊中國

 
也許是置身西塘古鎮
看嫋嫋婷婷的旗袍勾勒出民國韻致
也許是在莫干山悠悠醒來
聽山谷間清脆的泉鳴和鳥叫……
浙江省旅遊風情小鎮(以下簡稱小鎮)是指在行政建制鎮(鄉、街道)範圍內,

擁有獨特的自然風景、建築風貌、節會風俗、特產風物、餐飲風味和人物風采,

以旅遊休閒為主導功能,以規劃保護為前提,人居環境優美和諧、地域風情豐富多彩、

公共服務配套完善、綜合管理保障有力的特定區塊

杭州余杭 · 塘棲鎮

塘棲,舊時江南十大名鎮之首,雖比烏鎮、西塘低調許多,但要說江南水鄉的韻味,這座位于杭州余杭的古鎮卻不讓分毫。

杭州淳安 · 姜家鎮

三面環水,幽雅寧靜, 姜家鎮,自古便有”鬱溪勝跡”之美譽。我想,用”一江碧波繞山鎮,

天光雲影美如畫”來形容她最適合不過了。

 
寧波慈溪 · 觀海衛鎮(鳴鶴古鎮)

鳴鶴,一座有千年歷史的江南古鎮。那千帆過盡獨悠然的古樸巷子,那斑駁的牆頭和空氣中彌漫的古樸氣息,都讓人產生一種時光錯亂之感。

寧波象山 · 石浦鎮

一入石浦,撲面而來的就是一股子腥味。傍山臨海,梯級而建,漫步小路,

窺見那有數百年歷史的老宅;徜徉其中,感受那歷盡風雨的斑駁遺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