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

遼寧

【遼寧】遼寧名山,山山美景,美不勝收。

 

登山是一項有氧運動,同時也會賦予很多的正能量,
搜羅了這些遼寧名山,快來看看大遼寧的壯美吧!
(轉自:遼寧省旅遊局)

1大連·老帽山
老帽山山勢挺拔,氣勢磅礴,素有遼南“第一峰”之美譽。
2瀋陽·五龍山
瀋陽五龍山,得山川之奇絕、匯田園之芬芳、融佛道於一地
3瀋陽·棋盤山
棋盤山國際風景旅遊開發區以自然山水林木為主體,集森林生態旅遊,風光旅遊、度假旅遊、名勝古跡旅遊、科普知識、文體娛樂為一體的旅遊勝地。
4大連·小黑山
小黑山山路崎嶇陡峭,山頂風光秀美。
5大連·大黑山
大黑山集自然景觀、人文景觀於一身,被譽為“遼南第一山”。
5大連·大黑山
大黑山集自然景觀、人文景觀於一身,被譽為“遼南第一山”。
7鞍山·清涼山
清涼山,位於岫岩湯溝鎮境內,因山深林密、氣候濕潤涼爽而得名。
8撫順·三塊石國家森林公園
三塊石國家森林公園是遼東原始生態第一園,集雄、險、奇、峻、幽、雅、清於一體,素有“天然物種基因庫”之稱。
9撫順·猴石國家森林公園
猴石國家森林公園是由大自然孕育的山體、峰巒、幽谷、峭石和林海構成的一幅瑰麗的天然畫卷。
10本溪·關門山
關門山素以峰奇、水秀、霧巧、樹茂、花美聞名遐邇。
11本溪·五女山
五女山,突兀雄偉,巍峨壯觀,懸崖絕壁,險峻奇秀,是桓仁美景之冠。
12本溪·佛頂山
佛頂山山氣勢磅礴,雲海茫茫。主峰海拔1367米,素有“遼寧屋脊”之稱。
13丹東·鳳凰山
丹東鳳凰山是以自然景觀為主,歷史文化古跡、邊塞田園風光、風俗民情為輔的山嶽型風景名勝區。
14丹東·天華山
天華山為密集型、高品位的自然景觀資源,被專家們譽為 “曠世佳境,萬景奇山”。

【遼寧】玩轉最美遼寧的365天

 

想想新的一年該去哪裡玩吧!
送上遼寧最美旅行日曆,
在最美的地方遇見最美的自己。

(轉自:遼寧省旅遊局)

一月 太子河畔看霧凇——給你最純美的雪景

雪花飄飄散落世間,把遼寧的大地變得潔白一片。一月的遼寧,當然需要最震撼最純美的雪景。太子河畔,一片銀裝素裹,潔白的霧凇美景好似讓人步入了人間仙境,群山起伏,森林茂密,有大小山峰近百座,怪石崢嶸景色秀麗,實乃人間美景。

二月 撫順新賓雪鄉——給你最濃的年味

新賓位於撫順市東南部,是全國第一個滿族自治縣。到滿族農家就餐或入住,住農家火炕,吃上小雞燉蘑菇、豬肉燉酸菜等特色農家菜,還可以玩上馬拉扒犁、滑冰車、打冰嘎等冬季冰上遊戲。讓你體驗最傳統的民族風情與最純正的滿族年俗。

三月 春江水暖大連知——給你暖意濃濃的早春

遼寧的三月還未度過冬日的餘韻,大部分地區還是乍暖還寒的時候,想來也只有大連的氣溫領先於全省了,若是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早開的迎春花和冰雪初融的港口,體驗到最溫暖的的春天。

四月 丹東河口桃花——給你桃花盛開的美景

“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有我可愛的故鄉,桃樹倒映在明淨的水面,桃林環抱著秀麗的村莊。”歌中唱的就是丹東的河口。河口綿延5000米的公路兩側,漫山遍野的桃花競相開放,有的紅若燦陽、豔若彩霞;有的粉嫩嬌豔、清淺淡雅;還有的枝低花垂,倩影搖曳。陣陣微風吹過,每一個花瓣都閃爍著嫵媚嬌柔,與婆娑的綠樹相襯映,形成了桃紅柳綠的春日勝景。

五月 草莓採摘園——給你果香四溢的初夏

在省內城市周邊的許多地方,如瀋陽蘇家屯、朝陽等地,都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農家樂及草莓採摘園,找一個週末,帶上孩子一起體驗親手採摘的樂趣,既能品嘗到美味香甜的草莓又能當做踏青郊遊,一舉兩得,五月的陽光,正好。

六月 綠江油菜花田——給你最文藝的情懷

油菜花的花期,從南到北從1月到8月次第展開,丹東的油菜花是遼寧之最,而丹東的油菜花屬綠江村最美。 綠江村在寬甸縣鎮江鄉和吉林省交界的渾江口,與朝鮮隔江相望,那裡有大片的水沒地,村前大江橫亙,村後山高穀深,一望無際的萬畝油菜花田,在山環水繞中肆意爛漫。黃與綠的交織,在微風中,花浪層層湧動,花香陣陣撲來,不時蕩來一葉小船,在江水與花海中隨意穿梭,愜意而陶醉。

七月 紅河谷漂流——給你最清涼的盛夏

紅河谷是離瀋陽最近的漂流地兒。風景極其獨特,兩岸山勢迂緩蔓延,山不高但青翠樹木鬱鬱蔥蔥,還會看到有山間的溪流飛瀑,而且河道寬闊,可平均水深才1米左右,光緩段和急流段就各有20個,一路下來,頗具波瀾。步入七月,太陽日漸毒辣,這時來一場痛快淋漓的濕身之旅,可謂刺激又消暑。

八月 東戴河海邊擼串——給你最痛快的暑假

燒烤擼串可謂是東北人夏天必做的一件事,叫上三五好友,海邊一坐,涼風習習,烤著海鮮和肉串,再上兩盤花生毛豆,就著冰鎮的啤酒,這夏天才算完整。東戴河的海水清澈,開發晚所以污染較少,遊客也不會特別多,可謂是遼寧為數不多的優質海邊浴場。

九月 崗山登高賞月——給你花好月圓的中秋夜

崗山,是位於中國東北的一座山脈,北起吉林省樺甸市松花江畔,南至遼寧省新賓滿族自治縣,總長度約250公里,寬度約20-30公里,海拔在800-1200米之間。龍崗山有著遼寧最高峰海拔1347米,所謂登高望月,想來登得高,或許能看見那月宮之上淡雅出塵的嫦娥仙子吧。

十月 中華楓葉之路——給你似火的金秋

連綿的山巒,金黃色的落葉松,火紅色的火炬樹,赭黃的柞,醬紫的槭,墨綠的松,遠看漫山遍野顏色各異的紅葉高低錯落,煞是好看。本溪作為“中國楓葉之都”有著全國最美的楓葉,漫山遍野,鮮紅如焰,讓你收穫最美的秋天。

十一月 鞍山湯崗子溫泉——給你溫暖的初冬

鞍山市的湯崗子溫泉,國家5A級旅遊區,具有“亞洲第一泥”的美譽。清朝最後一個也就是中國的末代皇帝溥儀還在這裡建有“龍宮溫泉”,周圍風景優美,文化氣息濃厚。而且溫度不受氣溫的影響,對人體健康大有益處。還未適應十一月的寒冷,那就找一處溫泉,靜靜的享受泉水給你帶來的溫暖吧。

十二月 瀋陽怪坡滑雪——給你刺激的冬季運動

怪坡雪場總占地面積五百餘畝,建成後總雪道面積20萬平方米,是瀋陽目前規模最大的滑雪場。冬季人人都愛躲在屋裡,疏忽了運動,往往抵抗力容易下降。去滑滑雪,讓自己動起來,體驗冬季運動的樂趣,有益身心健康。


【遼寧】初夏,邀你一起賞油菜花海!

 

油菜花,別名芸薹(YUN TAI),拉丁文名Brassica campestris,原產地在歐洲與中亞一帶,植物學上屬於一年生草本植物,十字花科。
遼寧的油菜花沒有南方的開放得早,大概到6月才會大範圍的開放,比起南方的滿地黃金,遼寧的油菜花田沒有半點遜色!

(轉自:遼寧省旅遊局)

本溪南芬大峽谷

花海雖然只有100畝,可卻開在了最美的南芬大峽谷裡,堪稱是全遼寧海拔最高的花海了。

地址:遼寧省本溪市南芬區

盤錦唐家鎮

走進盤錦油菜花海,能感受到上天做帷幕地作畫的美妙意境

地址:遼寧省盤錦市

大連普灣新區

花海相當驚豔!這裡的油菜花花期很長,可以開到8月底哦~
地址:大連普灣新區

瀋陽北陵公園

油菜花海位於北陵公園湖心島內,現在陸續進入盛花期。
地址:遼寧省瀋陽市泰山路12號

丹東綠江村

東北地區面積較大、花期較長的油菜花觀賞基地,也是中朝邊境油菜花觀賞地。

地址:遼寧省寬甸滿族自治縣

鐵嶺油菜花

你從鐵嶺新城的瀾滄江路立交橋進入城區,一定會被道路兩旁數百畝的金黃花海所吸引駐足。

地址:遼寧省鐵嶺市鐵嶺新城

濱河休閒體育公園

在瀋陽市和平南京橋畔,濱河休閒體育公園內,也有兩萬平油菜花競相開放。

地址:遼寧省瀋陽市長白島渾河岸邊

新民三農博覽園

園內種植了百餘畝油菜花,依地勢錯落起伏,黃燦燦的一片,流金溢彩。

地址:遼寧省新民市


【遼寧】桓仁 — 充滿神奇色彩的仙境!

 

遼寧桓仁,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地方。說它陌生,是因為也許連資深攝影師都不知道它的存在;說它神奇,是因為就算和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相比較,這裡的美也是不逞多讓的。也許沒有去過,你就不能感悟到“醉古醉今醉風醉月醉仙境,是山是水是詩是畫是桓仁”的美妙真諦。”

(轉自:遼寧省旅遊局)

#上山下海遊中國

醉美桓仁

桓仁滿族自治縣地處遼寧東部山區。境內總面積3547平方公里,呈現出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地貌格局。總人口30.2萬,少數民族占59%。

桓仁依託秀美神奇的自然景觀和底蘊厚重
的人文景觀資源優勢,
構建了以神秘的太極八卦縣城為中心,
以渾江、大雅河
兩個流域帶為基礎的旅遊格局。
世界文化遺產——五女山

世界文化遺產五女山山城位於桓仁縣城東北8.5公里的渾江岸畔,西元前37年,

北扶余王子朱蒙建立高句麗政權,在山上構築了第一座都城,史稱“紇升骨城”。

這裡是高句麗的發祥聖地,清王朝的肇興之地,
現存王宮、城牆、城門馬道、
蓄水池、哨所等眾多遺址,
文化內涵十分豐富。
大雅河漂流

大雅河漂流項目素有“東北第一漂”的美譽,這裡風景優美,水流湍急,邊享受刺激,邊欣賞美景,美不勝收!

桓龍湖

桓龍湖位於五女山腳下,是遼寧省最大的人工湖和淡水魚養殖基地,湖區總容量34.6億立方米,水最深處60余米

萬樂島上綠樹成蔭、鳥語花香,
軒榭樓臺掩映其中,
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島上廟宇林立,
30余米高的楊柳觀音巍峨壯觀。
洞內鐘乳叢生,千姿百態,
在這裡您可以盡情欣賞自然造化,
巧奪天工的華美畫卷。

【遼寧】遼寧竟藏著這麼多小“馬爾代夫”!

 

今天大家推薦遼寧省內最值得一去的小“馬爾代夫”,
想什麼時候走,就什麼時候走!
去旅行吧,把世界變成你的!
瘋狂的生活,看遍世間美景
把車輪的印記,深深的烙在這環島之路上
那麼,夏天該去哪兒?必須是海島!

(轉自:遼寧省旅遊局)

#上山下海遊中國

【蛤蜊島】

蛤蜊島,位於大連莊河城東7.5公里處,距離陸地1700米,由一條攔海大壩把小島和陸地連成一體。島東西長1.5公里,南北寬0.5公里。島上灌木叢生,藤蔓交錯,花草茂盛,這裡又是鳥類的王國,最大的一處海灘長400米,寬30米,沙灘邊際的山崖下有天然淡水泉,水質清涼、甘甜,可供飲用,還可以用於海浴後沖洗身體。這樣優良的海水浴場,在遼南是少有的。入選中國首批無居民海島開發名錄。
有去過的網友介紹說,其實最大的特色就在於能海邊挖貝殼和小螃蟹,如果運氣好能挖很多。島上住宿條件比較差,都是小鐵皮屋子,又濕又潮沒有空調,大部分沒有獨立衛生間。所以建議最好還是不要住島上,蚊子也多的超乎想像。

【西中島】

西中島是大連所有的海濱浴場中唯一一個能看到夕陽西下的海濱浴場。
這裡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三條公路外連大陸,內接交流島、鳳鳴島、西中島、駱駝島四島嶼,宜人的海洋氣候冬暖夏涼,日照充足,鬱鬱蔥蔥的海島山林景色,橫亙於海天之間。銀色沙灘緩緩伸向浩瀚的大海,遠遠望去,水清沙柔,浪緩灘平。這片秀美富饒的山水、土地、民風淳樸、物產豐富,是您休閒度假、避暑療養、吃海玩海的理想勝地。

【白沙灣】

白沙灣位於營口市南部仙人島新區的白沙灣海濱公園境內,以海域風光為主,被譽為“遼東第一灘”。並且盛產白沙灣仙桃,故又被譽為“東北第一桃鄉”。

白沙灣海濱風景區面臨渤海,以海域風光為主,海岸蜿蜒,沙灘細軟,形如新月,景色壯麗。岸上海防林林木蔥郁,枝繁葉茂,被譽為“遼東第一灘”是遠近聞名的避暑勝地。這白沙灣彌足珍貴。很久以前,這裡並沒有白沙灘,有的只是白色岩石的海岸,海浪的不斷衝擊,讓岩石遭到破壞,如果岩石存在裂隙或節理,海浪的破壞性就會更大,海浪在衝擊岩石時還將岩石裂隙中的空氣壓縮,海水退卻時壓力驟減,就會產生爆炸般的力量——這一過程不斷重複,白色的岩石不斷崩塌、破碎,碎屑被激浪卷裹著前擁後退,不斷地碰撞打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沖刷和淘洗,所以今天,白沙灣的沙灘才這樣潔白、細緻、晶瑩。白沙灣是一個在綠樹掩映之下的海濱浴場,人稱“東北第一灘”。

【大長山島】

大長山島位於長海縣,是中國東北地區距離日本、韓國最近的區域,也是東北地區唯一的海島縣和中國唯一的海島邊境縣。大長山島因島長且多山而得名。
島上海岸曲折,海灣連環,自然和人文景觀眾多,美妙的傳說數不勝數。遠遠地看到大長山島,如伏龍臥波,龍首微昂,中間連綿起伏的是蠕動的龍身,自是信奉了“萬物皆有靈性”這一說法。有靈性的還不單這一個,金蟾港的金蟾坨、鴛鴦港的鴛鴦坨也是惟妙惟肖。

【獐子島】

素有“海底銀行”、“黃海明珠”之美譽。獐子島地處亞歐大陸與太平洋之間的中緯地帶,屬北溫帶亞濕潤季風氣候區,四季分明,季風明顯,日照充足。
受海洋氣候影響,空氣溫和,晝夜溫差較小,遍佈全島的歐式建築,白牆紅瓦,一座座二層小樓隨山就勢地掩映於青山綠水間,街道寬闊,規劃整齊,背倚青山面臨大海,一派舒爽典雅,頗有法國普羅旺斯的影子,特別富有異國情調。獐子島海水潔淨,無污染,但吃海鮮時喝點白酒或陳醋,吃點大蒜,有利於胃腸的正常吸收。

【菊花島】

菊花島又名覺華島,是遼東灣最大的島嶼,素有“北方佛島”之稱。菊花島因受海洋性氣候影響,具有海洋性氣候特徵。其區域屬亞濕帶濕潤半濕潤季風氣候區。夏天溫暖潮濕,氣溫早晚涼,中午較熱。島上樹木品種豐富:有刺槐、松樹、桑樹、榆樹、菩提樹等,主要以刺槐為主,松樹次之。到6月槐花盛開季節,滿島飄香,沁人心脾。島上鳥類品種豐富,為鳥類的天堂。島四周海域生產螃蟹、蚶子、海蜇、皮皮蝦、八爪魚、魯子魚、白眼、青皮魚、青條魚、鯿魚、梭魚、對蝦等海產品。菊花島的海鮮是遊客最嚮往的美食。

【綏中東戴河】

綏中山川秀美,歷史悠久,眾多歷史古跡和自然景觀容為一體,這裡擁有著75公里的海岸線,海水浴場水碧沙白、潮平沙白、寬闊無礁石,是理想的天然浴場。
東戴河旅遊區位于遼寧西南端的葫蘆島市綏中縣,距秦皇島山海關區僅七公里,範圍包括了萬家鎮及其周邊的沿海村鎮、海灘及眾多古跡景點。與北戴河、南戴河相似,東戴河也坐擁著一大片海灘,擁有美麗的海景,但東戴河由於開發較晚,依然保存著較為原生態的海濱風光。

【丹東菩薩廟鎮小島】

位於菩薩廟鎮南的小島,距孤山鎮15公里,由大小14個小島組成, 其中六個較大島有海堤相連,陸域面積17平方公里,島南海灘白沙細軟,水清無塵,三面青山環抱,南面一望無際大海,海天一色。小島形狀各異,各具特色,有熊貓、駿馬、園林等奇形怪礁,是遊人最佳沐浴場所,可整日海浴,又可揀小海螺,捕捉石板蟹,遊客參與其中更增樂趣。

【仙人島】

仙人島森林公園位於月牙灣南部的蓋州市九壟地鎮境內,該旅遊區擁有5000畝海防林,每到春季,槐花飄香,泌人心肺,林中漫步,心曠神怡。
與其他海濱旅遊區相比,仙人島有三大特色:一是余暉灑金,仙人島每到退潮時節,千米沙灘露出海面,太陽的餘暉照耀其上,如灑下萬點金珠,蔚為壯觀;二是兔島怒潮,仙人島又名兔島,懸崖壁立,垂直入海,臨島下望,驚濤拍岸,動人心魄;三是”風車”林立,近年來,在仙人島上,聳立起幾十個風力發電機組,葉片迎風飛轉,為仙人島添一美景。現旅遊區內建有各種風格的度假設施,可供人們開展休閒度假旅遊活動。

【海王九島】

海王九島位於長海縣長山列島東北端,北距莊河南15海裡,東至鴨綠江口60海裡,是長山群島風景區(省級)中最為燦爛的一個景區。全區由疏密相宜的大海王、小海王、瘦龍,以及形似龜、象、獅、蛙等動物形象的元寶、海龜、井蛙、觀象、雙獅、團賀等6個小島組成。全區分佈精巧,風景優美,海蝕地貌,儀態萬千,奇礁異石千姿百態,斧鑿天成,令人歎為觀止。中國傑出的文學家郭沫若曾在這裡留下了“汪洋萬頃青於靛,小嶼珊瑚列畫屏”的詩句。

【三山島】

地處大連市中山區以東距陸地6.7海裡的海面上,由大山島、二山島、三山島組成。三山島總體面積3.32平方公里,海岸線長40公里。沙灘、礁石、岩壁錯落有致,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地貌狀態,海水清澈見底、浪平水緩,海產資源極其豐富:魚、蝦、蟹、海參、鮑魚、海蟄、海膽、海葵等海產資源。
夏季當然是這裡100%的旅遊旺季,而不斷推陳出新的旅遊活動如三山島釣魚節、三山島海鮮美食節、露天沙灘晚會、沙灘T型台泳裝表演、每日"健康先生"、"健康小姐"選舉、水上拖傘比賽等更為這座美麗如畫的小島增添了許多吸引力。

【棒棰島】

棒棰島位於大連市濱海路東段,大連市東南約5公里處。是一處以山、海、島、灘為主要景觀的風景勝地。這裡三面環山,一面瀕海;北面為群山環繞,南面是開闊的海域和平坦的沙灘。棒槌島名字的來歷是因離岸500米遠處的海面上有一小島突兀而立,遠遠望去,極象農家擣衣服用的一根棒槌,故稱棒槌島。島上主峰海拔53.1米,登臨其上,市區景色和海濱風光盡收眼底。島上散佈著風格各異的別墅群,有如鮮花散落在如茵的草地上。


【遼寧】到丹東真實的感受一次大地的溫度,呼吸一次泥土的芬芳

 

東榮獲第十九屆“亞洲金旅獎·大中華區最佳綠色生態旅遊名市”稱號,這個亞太旅遊界最重要的獎項,為什麼頒給丹東……

(轉自:遼寧省旅遊局)

寬甸河口

天橋溝

一個溫馨閒暇的小城承載著一群渴望悠閒而不失奢華生活的人,但是城市有其固有的聞名遐邇,近則心領神會、遠則民聲在外….


 

【遼寧】七彩寬甸——寬甸楓葉又一道風景線

 

一半楓葉輕歌樹梢,一半楓葉起舞樹下
寬甸處於地球的“北緯40°黃金緯度”上,是地球上四季變化最為顯著,景色最為迷人的“風景線”。在這條“黃金緯度”上,尤其是像寬甸這樣北依長白山、東靠鴨綠江的世外桃源,讓楓樹找到了最完美的表演舞臺。

(轉自:遼寧省旅遊局)

【黃椅山】一半的楓葉在峭壁上,一半的楓葉在湖水中
黃椅山是“七彩寬甸”的絕妙去處。秋風拂過玄武湖,楓葉從近百米高的玄武立壁上飄然落下,最後落在在玄武湖太極形的湖水面上,時而星星點點、時而面面片片。紅色的楓葉旋流在秋季寬甸湛藍的天空下和湖水間,此時乘著遊船觀賞,美妙感覺自不必言表。
【青山溝】一半的楓葉在飛瀑澗,一半的楓葉在青山湖
青山溝是流水和山巒的完美結合,是畫家和攝影家的天堂。在這個時節裡,青山溝的楓葉紛紛落下,將遼寧第一瀑布——青山湖勾勒成絢美的紅色幕布、而秋色籠罩下的青山湖則用清澈如明鏡般的湖面,伴著秋日風清氣爽,映襯著隨風落下的片片紅楓。
【天橋溝】 一半的楓葉在楓葉館,一半的楓葉在峻嶺中
而在天橋溝,在楓葉會館的河上餐廳,你可以在一杯熱茶的溫潤下,品味秋色蕩漾,看楓葉在遠方的楓林穀中迴旋飄落,再被河水攜帶著,從腳下流過。更可以攀登天橋溝的奇山峻嶺,看被飄落楓葉渲染得更加紅豔的天橋溝秋日美景。

【遼寧】萬里長城第一山 太宗登臨鳳凰拜

 

有著遼寧第一名山的丹東鳳凰山,名氣很是響亮。她不僅僅是一座山、一座風景名山,她是“萬里長城第一山”,“國門名山”,更是鳳凰棲息地、皇帝登臨的仙山。

(轉自:遼寧省旅遊局)

鳳凰山位於遼寧省丹東市鳳城市,距鳳城市3公里,最高峰“攢雲峰”海拔836米。因雄奇險峻,跌宕起伏,為國家級AAAA風景名勝區。鳳凰山山門有一副對聯:“神州覽勝無雙地,華夏歷險第一山”,是清皇室的至親子孫啟功先生的堂弟愛新覺羅·啟驤所題。 我們說鳳凰山是“萬里長城第一名山”,是何緣故。一般人的印象裡,萬里長城東邊的起點是山海關,但現在已考證,萬里長城東端起點不是在山海關,而是在丹東的虎山。既然萬里長城起點是虎山,虎山應該是“萬里長城第一名山”呀。因為虎山主要是修築長城,而背依的鳳凰山理應是萬里長城東端起點上第一座秀麗山峰。
鳳凰山之所以叫鳳凰山,並不是因為其形象鳳凰,而是有一段優美的傳說:相傳唐貞觀年間,唐太宗李世民東巡遼東,慕名來遊當時名為“熊山”的鳳凰山,棲息山中的鳳凰聞之起舞,飛立于“拜祖石”上,向唐太宗點頭行大禮,唐太宗很是高興,隨即賜此山為“鳳凰山”。
“鳳凰不落無寶之地”,看來鳳凰山的確是個寶地,不然鳳凰怎麼會棲息此地?皇上又怎麼會慕名巡遊呢?
鳳凰山是一個以自然山水為主體的,峰洞寺廟古跡為主要特徵山嶽型的旅遊風景區。迷人的景致,使其自古就成為旅遊勝地,僧人雲集修煉,帝王將相巡遊,名人雅士賞玩,留下了許許多多的文物古跡和優美傳說。

鳳凰山與醫巫閭山、千山、藥山並稱為今遼寧省四大名山。山高林茂,瀑布流泉,氣勢雄偉壯麗,四季景色各異,文物古跡比比皆是。以其“景、峰、險、石、洞、泉、物、廟、刻、跡”等十大景觀為主線、重點景觀100多處,集“雄、險、幽、奇、秀”於一身,景色集中、險奇莫測

鳳凰山不僅僅是一座風景名勝,更是一座儒釋道三教高度融合的場所。環山建有多處體現儒釋道三教的廟宇、道觀、雕塑……名人書法題字石刻隨處可見。

 

紫陽觀下院的藥王古廟供奉的是藥王孫思邈,從前清開時,便形成一年一度的“藥王廟會”。每年的四月二十八日,祈福的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拜廟求福,祈求平安。遊完索道下的景點,由於時間所限,我們選擇乘索道上主峰。索道上站離主峰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我不能稱之為“路”,因為這就不是個路。這段距離的行程是我這個小有見識的人,在好幾處對方產生了心慌與腿顫。這是其中的一段,幾乎垂直的臺階,差不多接近於爬的狀態。
這就是鳳凰山天險——老牛背。突兀的青山,形似臥在那裡的一條老牛,長五十余米,寬度不足30釐米,窄處僅10釐米,兩側光禿禿、明晃晃的峭壁險峻異常,令人望而生畏。好在近年山脊上修建了扶手,扶手的下邊還有過去留下的圓環,圓環經過歲月的摩擦,已深陷到山石之中。
相傳老牛背是太上老君的一坐騎,因貪戀紅塵,私下人間,被九天玄女以神符貼于牛背,變成巨石。登臨牛脊,兩側絕壁萬丈,若遇白雲繚繞,你也成了太上老君,駕馭著青牛飄然成仙。
攢雲峰為鳳凰山第一高峰,海拔836米,形如劍峰插雲霄,故日得名“攢雲峰”。登上“攢雲峰”,極目遠眺,遠處山川景色盡收眼底,頓覺心曠神怡、寵辱皆忘。

【遼寧】遼寧4A級景區一覽

 

遼寧,簡稱遼,寓意“遼河流域,永遠安寧”。 擁有自然風光奇特秀麗,名勝古跡眾多。千山、醫巫閭山、鳳凰山都是享譽中華的旅遊名山,還有“北方桂林”冰峪溝、“華夏之寶”本溪水洞等,風景都美不勝收。四季分明,旅遊產品眾多,還有2177公里的海岸線風光無限。

(轉自:遼寧省旅遊局)
#自由自在遊中國

大蘆花風景區
景區特色:以山勢險峻石聳峰峭,蘆葦叢生到秋季蘆花飄揚而聞名。
地址:遼寧省北鎮市
周邊景區:北普陀山
關門山風景區
景區特色:它有三道門;北門,在小市方向,雙峰對峙,中間拱橋相連;南門,在去湯溝的嶺頂,公路從中而過,十分險要
地址:遼寧省本溪市
周邊景區:望天洞
圖像中可能有海洋和戶外
五女山風景區
景區特色:這裡曾是高句麗民族開國都城
地址:本溪市桓仁滿族自治縣
周邊景區:關門山
筆架山旅遊區
景區特色:是道教名山勝地,山有三峰,二低一高,形如筆架。
地址:遼寧省錦州市
周邊景區:北普陀山
北普陀山風景名勝區
景區特色:登山,探險,綠色天然氧吧。
地址:遼寧省錦州市
周邊景區:筆架山
奉國寺景區
景區特色:有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泥塑彩色佛像群。
地址:遼寧省錦州市義縣
周邊景區:遼沈戰役紀念館
遼沈戰役紀念館
景區特色:全國著名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全國“紅色之旅”的重點景區。有《攻克錦州》全景畫館。
地址:遼寧省錦州市
周邊景區:筆架山
錦州市博物館
景區特色:地方綜合性博物館
地址:遼寧省錦州市
周邊景區:遼沈戰役紀念館
鴨綠江國家風景名勝區
景區特色:中朝邊境風光
地址:遼寧省丹東市
周邊景區:五龍山 鳳凰山

【遼寧】瀋陽故宮見證歷史的轉折

 

瀋陽故宮,發生過許多影響清朝歷史的大事件,有點或記載不詳,有的或眾說紛紜,隨著時光的流逝,終成歷史之謎。
位於瀋陽市沈河區明清舊城中心,是後金入關前的瀋陽(盛京)皇宮和清朝遷都北京後的盛京行宮(或稱奉天行宮) ,始建於1625年,初成於1636年 。

(轉自:遼寧省旅遊局)

#自由自在遊中國

瀋陽故宮按照建築佈局和建造先後,可以分為三個部分:東路為努爾哈赤時期建造的大政殿與十王亭;中路為清太宗時期續建的大中闕,包括大清門、崇政殿、鳳凰樓以及清甯宮、衍慶宮、啟福宮等;西路則是乾隆時期增建的文溯閣等。 與北京故宮相比,瀋陽故宮建築風格具有獨特的滿、蒙、藏特色。東路大政殿、十王亭建築群佈局仿照八旗行軍帳殿(大幄次)的佈局。中路的特點則是“宮高殿低”,居住部分位於高臺之上,俯瞰理政的正殿區域,這是來源於滿族人喜居於台崗之上的生活習慣,西路以及中路的東西二宮則是完全的漢式建築。
大清門又稱“午朝門”,瀋陽故宮的正門,綠剪邊黃琉璃瓦硬山頂,面闊五間,中央三間為門道。1636年,皇太極去汗號稱帝,改國號為清 ,此後又在大清門前東、西兩側分別建文德坊、武功坊兩座牌坊。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